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归去来兮》(十三)

(2016-04-23 19:27:12) 下一个

南希的话提醒了你,刚才下车时你忘了拿生日礼物,你赶紧出去到车里取了恐龙组合玩具。季伟儿子叫詹姆斯,不喜欢讲中文,更不爱听别人叫他中文名字,季伟给儿子取了挺不负责的名字,叫季小伟。你故意不顺着这小家伙,变本加利地给他起了个要多难听有多难听的小名:狗剩。

        你把玩具背在身后,颇有点趾高气扬地站在厅中央,旁若无人地大喊:狗剩!狗剩!周围客人纷纷恻目,你注意到王琳忍着笑,脸都涨红了。

        南希边笑边朝里屋喊:詹姆斯,夏叔叔叫你哩,快出来!南希等了一会,见没动静,就说:詹姆斯,有生日礼物哟!

        南希话音刚落,门“吱呀”一响,一个小脑袋从门框边沿伸了出来,欲语还休地探头探脑,当你将玩具从背后亮出来,高高举起时,你的干儿子连声惊呼,一口气把英语里的感叹词全都用光了。他说哦,我的天哪,好叔叔,我一直就想要这样一套恐龙,你真的知道我肚里想什么!

        你对他最后一句话耿耿于怀,那句话用中文表达,你就成了小家伙肚里的蛔虫了。幸亏他没说中文。你高举着恐龙,故意朝门后退去。

        狗剩急了,大叫一声:等等,人就窜过来。

       狗剩的身后涌现出一堆幼稚园的狐朋狗友。你在心里用英文暗叫一声:我的天!

        使你吃惊的不是数量,而是那些小家伙的颜色,黄色、白色、黑色、棕色、褐色…高低相仿,宛若李琪化妆台上琳琅满目的口红系列!狗剩在“口红”们的前呼后拥下,伸手一把拉住你的裤腰带,迫使你“委身”于他。他在你脸上印上生动、温柔的一吻,小声用中文说,谢谢夏叔叔。

        南希见儿子那么开心,也很开心,对小家伙的背影喊,詹姆斯,当心摔跤。她也对你说谢谢,然后,她朝王琳的方向看看,鬼鬼祟祟地说,要不要我给你们做红娘,我觉得你们挺般配。

        真奇怪,这年头怎么男男女女都喜欢拉皮条?南希的话叫你不是滋味,凭啥你就跟王琳挺般配?你心想:我就那么乏味吗?我还写过现代《金瓶梅》哩!你勉力做出一个虚伪的感恩戴德的微笑说,谢啦,还是让我自力更生,这样比较有味道。

        南希显然不懂得“自力更生”的丰富历史内涵,你相信季伟肯定没教过他“深挖洞,广积粮”之类的口诀,仍然执着得像个低年级的大学生,非要让你授权她作全权媒人而后快。你急得急中生智,快步走向最危险也是最安全的地方—王琳那里,你要让南希亲眼瞧瞧什么叫“自力更生”。

        离王琳尚有一段距离,你的脸上就现出一朵硕大的笑容,当然,那是做给南希看的。南希小声说,祝你们开心,然后就“识趣”地走开了。你望着南希的背影,出了口气—你自己也不清楚是松了口气还是叹了口气。

        王琳被你热情洋溢、突如其来的笑容弄得不知所措,瞅了一眼就赶紧偏开头去,好像看见了不雅画面似的,全心全意地和那个尚只有基本条件反射的千金进行亲切友好的会谈。

        你迫使自己把僵硬的膝盖软下来,蹲在两个千金的旁边。你对王琳说,不知道你这么喜欢孩子,我见你一直陪着孩子,你还真有耐心。

       是啊,我喜欢孩子,孩子们很可爱。她说话的口气就像告诉你“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这个道理。

       你绞尽脑汁考虑往下该说什么,实在想不出来,只好学王琳和小千金“交谈”,嗯嗯呀呀了一阵,舌头发木,口水都流了出来。你只好住嘴,愣头愣脑了一会儿,感到很不对劲,那个小千金就好像是你跟王琳的小女儿似的。你理不直气不壮地朝周围扫了一眼,看到有几个好事者正向你们“一家三口”行注目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