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归去来兮》(八)

(2016-04-10 18:56:33) 下一个

        汤尼见你不说话,胳膊肘捅你一下,作神秘状说,我明白了,你是gay吗?据我所知我们系里很有那么几位,他们。。。。

       那时同性恋还比较小众,一个个像地下工作者似的不愿为人知,不像现在,同性恋似乎成了时髦的弄潮儿,就像新衣服上的一块大补丁,补丁上面还洒了荧光粉招摇过市。

        你瞪着汤尼,恨不得一把掐死他,你指着他的鼻子说,你他妈住嘴!你信不信我告你侵犯隐私权?

         你突然意识到你伸出的是中指,赶紧换了食指。手指变换之间,你的气和气势也消了一半。冷静下来,你感到刚才那句气话实在不妥,这不等于变相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了吗?你马上化愤怒为嬉笑,说Bullshit(此语的威力相对于北京话“臭大粪”)!你让你姐姐妹妹来试试看,叫她们写份分析报告给你瞧瞧我到底是不是同性恋!

        汤尼很明显没有咱们中国人那种维护家庭成员的美德,他对你明目张胆的挑衅和侮辱竟然甘之如饴,露出比皮肤黑了一大截的牙齿说,太晚了,早七、八年也许有可能,我想她们现在一定给丈夫和孩子拴得身不由己了,除非你和我一样帅,才有可能让她们见异思迁。

        你又起了要掐死他的念头,你生怕不小心再伸出中指,赶紧把双手插在裤兜里,斯文地狞笑道:汤尼,你已经蹂躏了童贞,请不要再糟蹋帅这个词好吗?

        汤尼甩了一下额前的头发说,好吧,我不再刺激你了,你是我的朋友,我也不愿意帅到没朋友。

       你那时强烈地想念王琳,希望她突然从天而降,让这个自恋成狂的“牛仔”的脸从“英俊”的白变成“漂亮”的粉红。仅仅想一想那样的场景你就开心,忍不住笑了起来。

        汤尼肯定以为他的话感动了你,头甩了一下,刚才甩开的几缕头发又回到额前,搓着手说,你若是喜欢美国白人女孩,我可以给你牵线。你知道,我认识很多漂亮的女孩,因为我很那个的,你懂的。

        这是他第二次说要给你“牵线”了,看来这家伙对拉皮条有顽强的癖好。你想开开他玩笑,却找不出一个足以表达“拉皮条”神韵的词汇。不管怎么样,汤尼虽然“那个到没朋友”,但到底没什么坏心眼。你拍拍他肩头说,帅汤,你干嘛对我这么好,我父母也没你这么急着给我找老婆。

        汤尼眯着眼睛,模样猥琐,语气正经,Summer,我没你想的那么好,我是想跟你做个交易,我帮你找美国女孩,你帮我找中国女孩,附加一个条件,当我不在实验室时,帮我拷贝实验报告。老美就是老美,他的话如果换做老中绝不会那么表达,而是这样的:咱两谁跟谁?说这个就见外了,兄弟之间互帮互助是天经地义。

        汤尼的大实话虽不中听,你却一点也不反感,甚至有些喜欢,你厌恶那些虚情假意的场面话。你无可无不可地耸耸肩,这项交易真要做成,倒也不赖。生活太单调了,你需要一点刺激。你胆子太小了,也未必是胆子小,也许跟你自小受的教育有关,你从来不敢去那些公开和半公开的声色犬马场所,连酒吧你都没去过,但你跟国内的大学同学吹嘘你去看过脱衣舞。你其实挺没劲的,你一点也不比汤尼好。

        你和汤尼就交易达成了共识,双方愉快地走出房间。你看了下时间,吓了一跳,都已经过十一点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你和汤尼在学校门口分手。汤尼没有朝学生宿舍的方向去,你不知道这么晚他还有什么“生活”。老中和老美永远走不到一起去,课堂是你们唯一的交点。美国学生为之疯狂的橄榄球,你觉得那是世界上最愚昧的游戏之一。汤尼橄榄球玩得不错,私下里你恶毒地对其他中国学生说,他的脑神经就是在野蛮的碰撞中短路了。

        从校门口到你住的地方只有几条街的距离,通常夜行于那小片空间,你都要引吭高歌的。你不是喜欢唱歌,事实上你五音不全,你的歌声能把你自己吓着。你唱歌的目的是壮胆和示警兼备,你的歌声既然能吓到自己,你也希望可以吓住肖小,免得双方都不愉快:他(们)抢不到钱,你挨一顿打,这种最差劲的组合方式应予避免。还有一种可能你想想都怕,那就是本来没人要抢你,仅仅因为你唱得太难听,肖小们出于报复才抢你。可你管不了那么多了,你只要在夜晚经过那片街区,你就不由自主想要歌唱,就像饿了要吃东西一样,哪怕食物中毒也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查收悄悄话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胡子大伯,你就给我剧透吧。:)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夏根发太迟钝了,王琳一直喜欢他。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除了怕王琳,还是蛮厉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