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篇小说《归去来兮》(七)

(2016-04-09 19:51:15) 下一个

        王琳嘴角现出一抹浅浅的笑意,不知是欣赏你的幽默还是嘲笑你的刻薄。她忽然站起来低头检查打印纸。这个突兀的动作毫无意义,打印机按部就班地往外吐纸,难道她指望打印机打出一碗红烧肉?她煞有其事把整整齐齐的打印纸捋来捋去,简直莫名其妙。“检查”完毕,她轻拍一下额头,想起什么似的说,跟小男孩在一起可不太好相处。说完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我注意到她脸上红云乍现,她的皮肤其实很白,比汤尼还白。

        你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她大约是指你的roommate。你笑着说:哪里是什么小男孩,是个年纪比我还大的女人,要不我咋说她作孽呢。说完这话你特别后悔,你凭什么说李琪读本科是作孽?

        此后,王琳没再说过一句话。等到报告打印出来,她拿到一份,就径自离去,连“再见”都没说。你心想:怎么回事呀?李琪都知道说“回见”呢,你怎么这么不礼貌?不要以为功课好就是王道,视其他人不是宫女就是太监,再说宫女和太监也是有尊严的,你虽然一把年纪没有女朋友,并不表示你是没有尊严的太监呀。很奇怪,看着王琳知识分子的背影,你的脑子里竟然浮现李琪做菜的身影,看来你的心被胃取代了。

        王琳一走,汤尼就活了,走过来,伸个懒腰,对你说:我的天,那个聪明的老女巫总算滚蛋了。我现在才明白她为什么没有男朋友了,哪个男人受得了她,我不敢想象她会有性高潮!Summer,你会喜欢她吗?

        Summer是你的英文名字,因为老外发不了“夏”这个音,你只好予人方便胡诌了一个。你把一份打印结果抽出来扔进他怀里,不客气地说:你小子讲话要有点口德,不要忘恩负义,没有她,你那些狗屎报告能过得了关?

        汤尼很识相,立刻把话题引开,说:Summer,你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我知道你们中国人在这方面比较害羞。

        你懒得理他,让他赶紧去把那个游戏玩出来让你批判,他不仅不接茬,还愈发兴致高涨,你肯定有或者曾经有,我想象不出来,你这么大年纪还没和女人上过床,告诉你吧,我在中学就失去了童贞,而且不止一次,因为我长得帅,很多女孩都喜欢我,没办法。

        你大笑起来,指着汤尼的鼻子说:你他妈的童贞还能失去好几次?!你以为童贞是汉堡包吗?还有,不要在我面前说你长得帅,除非你帅得像你的童贞。

        汤尼对你的冷嘲热讽置若罔闻,你怀疑那是王琳帮他练出来的,他继续追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你有没有曾经丢过童贞。

        你烦得不行,尤其“童贞”那个词让你作呕,好像你的童贞被这小子捡到了一样。你一把抢过打印报告说:你他妈的还有完没完,你要不去夺了石头的(莎朗?史东,Sharon Stone)童贞,要么立马住嘴!

        汤尼抠着鼻子说:石头有童贞吗?你说:你有她就有,你有几次她就有几次,你有她有全都有,世界不同了,男女都一样。

        汤尼彻底被你说懵了,眨巴眼睛问你是什么意思,你说他永远都不会明白,除非去中国读中文PHD。汤尼马上释然,立马又嬉皮笑脸地问你有没有女朋友。

        你瞪着他,咬牙切齿地说:你他妈的除了帅和童贞以外,还有强迫症吗?这小子耸耸肩,说SO?

         你彻底没脾气了,真是人至贱则无敌,你打马虎眼说,实验室好像不是谈这种话的好场所吧?下次如果我们不幸在酒吧见面,你再畅所欲言吧。反正你永远都不会去酒吧。

        汤尼盯着你的脸上上下下端详了好一会,然后暧昧地一笑,说:你对这种男人的话题没有兴趣吗?

        你为之气结,并且张口结舌。这小子确实聪明,极善于设置一个对话陷阱,你不跳都不行。你狠狠瞪了他一眼,心里想着怎么在王琳面前告他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