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书屋

有时间看看书,打打字挺好的。
个人资料
夏维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小说《战争》

(2016-04-06 20:16:50) 下一个

战 争

夏维东

 

我喘着粗气醒来,发现自己窝在一个坑里,这个坑是炸弹炸出来的。我的眼前全是人,人是死人,而且大都缺胳膊少腿。泥土黑得像锅底,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甜味,尽管血已经黑了。整个世界都是黑的。鸟也是黑的,乌鸦。它们快乐地扇动着翅膀,在人的身体上起起落落。距我最近的一只鸟,它的嘴上挂着一块紫黑的肉快。它朝我看了一眼,目光明亮,居高临下。

我想动一动,可是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我看看手又看看脚,它们还在原来的位置,可是为什么动不了呢?就像在梦中,迈不动脚步。那只目光明亮的乌鸦吐掉嘴里的肉,朝我飞来。

我只有闭上眼睛和流泪的力气了,我想人真他妈连只鸟都不如了。我感到脸上一疼,鸟嘴如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这么深刻,说说我自己想的你看对不对。

读完最后四个字“鸟嘴如刀”,我就忍不住笑了,明明是作者“笔锋如刀”,还很认真地说感到脸上一疼。是会有疼,但肯定不是疼在作者脸上。

鸟嘴和笔锋之争,是你title的寓言吧。

我就瞎说,错了别笑话。
夏维东2015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呢?笑点在哪?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何,这是你唯一一篇我读完忍不住要笑的. 短而精辟.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