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谷清流

生活,那上帝刻意构筑的魔宫。欢乐的时刻,最需要警醒而不是懈怠;阴郁的日子,最可贵的还是乐观和耐心。
正文

如果让我选

(2017-08-09 05:53:11) 下一个

天空 依然那般湛蓝
湖水 依然那般安详
也许上帝
就在云朵后的地方
如果上帝再造生命
请给人们选择的猎场

如果让我选
我不要堆满金币的城堡
我要早晨醒来热血和激情的贲张
如果让我选
我不要挂满四壁的金闪闪的勋章
我要永不停息的好奇感官的冲动和渴望
如果让我选
我不要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襁褓
我要与生俱来挑战公牛的无畏和坚强

如果是这样
那么无论艳阳 还是阴霾
我眼中的天空
总会那么晴朗
无论穷乡 还是僻壤
我脚下贫瘠的石块
总能铺就通往太阳城的衢巷

生活
你本如此神奇
你总让人向往
你是智者的无知
你是病榻上的健康
你是失足者的纯洁
你是荒岭背面的水乡
你是伟大影子里的渺小
你是闪电遮蔽了的阳光
你是爱至极点的怨恨
你是吃着绝望面包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