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心肠

我思故我在,我书故我行
正文

介绍又一种节食法

(2018-11-10 07:54:58) 下一个

这种节食法叫做间隔式节食法(interval eating)。顾名思义,就是把有食与无食的时间分段间隔交错实施而行。比方16/8就是十六个小时不食,然后在另外的八小时里两餐相隔八小时。继续举例就是说,如果早上七点吃了,下午三点再食一顿,以后十六小时不再食。16/8是这一方法比较常用的制式,也有省略早餐,采用中午十二点和晚八点两餐式的。

间隔式的间隔额度是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而调整的,除了16/8外,比方还有12/12,18/6等。一般来说,越是可食的时间段短,节食越是苛刻而速效。尝试的人在试用时,是考虑循序渐进还是速效而成呢,取决于个人对自己身体的了解和需求与愿望。

间隔式的好处相对于每餐计算热卡的节食而言,更加简单。它的有效性,我个人试行之后感觉是可靠的。对于经常关注自己体重的人而言,偶尔实行一天这样的节食法,能很快恢复到体重标准;而对于减重陷入到平台期的人而言,除了增加肌肉力量训练之外,间隔式节食法可能帮助人突破平台,实现继续减重的愿望。

间隔式减重的原理,在于不食时间段迫使身体消耗储存的能源(燃脂)。这一说法对于新陈代谢率偏低而又想减重的人群来说,可能更觉相对有效。

最后要说一句,节食无论如何不能忘记饮食的平衡与营养的全面。人节食的目的始终是为了使自己更加健康。

2018.1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馨' 的评论 :

对不知道的事情都感兴趣。特别是新观念和新看法。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诗人也对健康节食有兴趣?欢迎阅读。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