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阳光

这些年,混迹于拉美,时时走走,与众友分享
正文

amigo——感恩之心

(2015-07-09 07:21:23) 下一个
我相信科学与宗教没有冲突点。觉得宗教各个派别之间也不应当有排斥感,内心 保 持 信 仰,人活着总是有意义的。我对宗教没有什么研究,虽信基督教,但不是一个真正虔诚的教徒。即使不常去教堂。也要保持信仰,坦荡做人。经常跟朋友说的一件宗教事情是,请不要把“去不去佛堂或者教会等”这个看得很重,全世界犯过错的人乃至杀人犯也经常去教会、佛堂,他要去忏悔人生。所以道德修行是日常生活中培养起来的,而不是非常刻意地去一趟,就认为保持了高尚的情操。因为很多人走出佛堂或教堂后又变成了另外一种人。世界上“说一套,做一套”的人很多。

信仰基督教原因很简单。第一,喜欢赞美诗,喜欢诗歌唱出的那种感觉,安静而又恬美。其中现代的基督教歌曲《感恩的心》也是经常听的;第二,喜欢圣经里面溶缩的精华内容。其中一句话铭记在心:“什么错都是你自己的错”。勇于揽错,敢于认错。纵然有再多的委屈与泪水,都能隐忍下来。经过这种磨炼的人,是非常值得钦佩的。我做不到,有时候也会推让错误,所以修行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

交了很多朋友,各种都有。长辈们比较反感我日常交朋友的方式,因为都用真心。你说有没有被人骗过,也有。但现在心态平和,帮过的十个朋友里,如果,或者说纵然十个里面有四个骗人的,五个冷淡的,只有一个懂得感恩的。这样就已值得,朋友不在多,知己一两个足已。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李嘉诚说过:穷要把自己贡献出去,尽量让别人利用。富,要把自己收藏好,小心别让别人随便利用。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别人能骗什么,除了感情还是感情。马云在《献给那些过河拆桥并且不知感恩的人》文中也提到:假如每天给他一块钱,只要有一天不给,他便会记恨;每天给他一巴掌,只要有一天不给,他便会感激!别人帮你,那是情分;别人不帮你,那是本分! 真正的友谊,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关键时候拉你的那只手。那些整日围在你身边,让你有些许小欢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而那些看似远离,实际上时刻关注着你的人,在你快乐的时候,不去奉承你;在你需要的时候,默默为你付出、关心你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没有欺骗的。当一个人说了一个谎之后,他日后会说千千万万个谎来圆最早的那个谎言。现实生活中,什么样的人都有。最怕演技派,可能说的大多不是假话,但那些实话后面却时常掩盖着某些东西。尤其在利益面前,有多少人“惨死”这个怪圈里面,只有那些坦荡荡的人最后“活”下来了。在国外也时常会发现新侨被某些老侨骗,所以在涉及金钱合作方面,朋友间还得多了解、认识,提前说清工作、利益分配等。好人有好报,但我也不敢肯定自己是个好人,因为说自己是好人的人,往往不是好人。曾经也有人想与我合作,首先会建议他多了解,不能太盲目、草率。骗人捞钱。友情,爱情,亲情都需要经历时间的磨炼,经不起时间与风雨摧残的情谊,不要也罢。

要想在国外混,只能靠自己,不要把某些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曾经也有过这种想法,但想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他人如果能在思想与技术上给予一定指导,这个就已足够,千万不要把行动也寄托于他人之上,这个往往是在浪费时间,靠人不如靠自己。



我会 跟国内的人 说,想出来就 来吧,巴西 也没 有 大 家想象当中的乱,这么多华人都生活的好好的,自己平日注意、小心便是。而且尽量要改变发展路线,慢慢往好的区域发展,不然生活依旧会如此郁闷。在这里,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