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想和现实

(2016-01-16 20:26:21) 下一个

意料之中,情理之外。十几年对一个女人的容貌意味着什么?而蔡英文看上去却没有太大的见老。她如愿以偿,从一个影子站上了权利最顶峰!

 

这么多年总是会不经意,或是有意的关注着台湾。毕竟青春中有那么几年给了台湾。网球,工作,女儿当然还有偶尔联系的朋友。多伦多,台北,上海和东京这是我对这几个都住了多年的城市的排序。当然,理由一定是个人的,综合的。

 

总是有想法写点什么,关于台湾。切入点是什么?政治,饮食还是日常生活?统独一定是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有见过一个大陆出身的去台湾不关心这个的吗?为什么相比民进党而言对国民党总有一丝毫无理由的亲近感?就是因为他源自于大陆?记得第一次去见客户,中年老板见我第一句居然是“汉贼不两立”?!相望而笑。两颗子弹,当南部那些年轻工程师拉着我情绪激动地诉说着不忿,当他们开着机车带我去找最台的话梅时我恍然觉得民进党好像也不是洪水猛兽。话梅孝敬老婆,情谊我留下了。

 

游荡在台北街头看着穿梭不息的人群,坐在南部某个小店吃着姜母鸭我蓦然地想大陆人和台湾人真的是同一个民族吗?为什么接人待物看世界的差异是如此的巨大?如果说几十年前北部人和南部人泾渭分明的话那现在如果不是在保守的地区的话你是很难区分出不同的。我说的不仅仅是指说话口音,长相也有很大不同。

 

对统独的话题中国人有难得的基本一致,打过海峡解放台湾!小英当选后中文(简体)媒体的评论的交战也无比的惨烈。爱国者的义正严辞响亮地传遍了全球。只是我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统一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哪怕统一后那些亢奋的网民到底满足什么样的心里?他们真的能从两岸统一得到些许他们想要的?谁最想统一?

 

台湾那些芸芸众生的理想莫过于在蓝天白云下自由而平凡的生活。打球,吵架,恋爱,八卦,随着电视里那些无聊的政论节目情绪起伏。想骂谁就骂谁,毫无顾忌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做官的就是老百姓的奴仆。

 

大陆的芸芸众生的理想之一就是希望有朝一日红旗能插上日月潭。精神上的满足永远高于一切。可是现实是我们为什么要去摧毁?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可是到底哪个算是自古的中国?世代居住在这片土地上的居民真是无法决定自己的归属吗?

 

非常不喜欢蔡英文,但是她根本不用我去喜欢。很久不见,台湾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