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国人该不该死?

(2015-11-15 18:31:19) 下一个

虽然不能说是人间地狱,但绝对算得上惨绝人寰,中文评论倒是一如既往。那些激愤的爱国人士纷纷跳出来指责法国,米国甚至于整个西方。对!你没有看错,他们是谴责西方社会,有没有同情受害人不得而知。他们说没有对中东地区的军事干涉,没有对穆斯林兄弟的社会不公哪会有这一出出的惨剧?所以根源还是在西方,法国那些民众算是替国家壮烈了。

 

我无法理顺那比乱麻还要乱上一万倍的头绪,我甚至依稀,隐然无法反驳那些激昂的评论。法国人真的该死吗?凌乱了,GYM两小时的运动依然无法让我找到平复内心挣扎的理由。

 

看着新闻里巴黎悲戚的人群,看着镜头切换过去IS的庆祝游行一个念想越来越清晰地无可避免地跳入脑海。如果IS他们手上有一颗核弹,如果他们成功潜入评论者所在的城市结果会如何?这真的只是遥不可及地假设吗?那些爱国评论者,是的通常那些人都是爱国者,当然爱的不会是米国等他们的居住国,依然会欢呼IS爽快地夺走自己生命吗?

 

当我们凌乱地坐在自己舒适的家里激愤地敲打着这些不知所云的文字时我们情感到底倾向于哪一方?生命是不是平等的?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一直坚持地是,人永远是主观的。我不知道法国为啥要去中东,但是我无法想象巴黎,甚至西方各大城市中穿梭着无数蒙面黑袍者。让我们祈祷IS不要拿到核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la! 回复 悄悄话 ISiS 中不是也有中国人吗. 中国的西部离东部很远吗? 西方受难中国也不能幸免 中国现在这么资本化 更是他们的眼中钉 肥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