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黄沙

走在青山绿水之间会不会想起戈壁滩的黄沙
正文

妈妈的时空交错

(2021-12-31 09:42:46) 下一个

又是给妈妈打电话的时间。这里每晚七点半左右是妈妈那里早上十点半左右,这时候妈妈吃完了早点,她就想睡觉。保姆说她总想睡觉,如果白天睡了晚上她又睡不着,总要叫着不舒服,保姆也没法睡。所以我要这个时候给她打电话聊天,好让她不要睡觉。

听见妈妈深吸一口气,我就知道她做好准备要给我讲一件事情,我就说“你有什么事情要跟我说?”妈妈说:“你昨晚是不是回来了?”我问:“你怎么这么说?”想起前两天视频,妈妈一脸天真的样子,九十岁,真的就象小孩了,她已经不会再想她以前非常在意的事情,比如嫌保姆浪费,比如嫌东西贵。她现在一定也是一脸天真,想向我确认她是对的。妈妈说“你昨晚睡在我的床侧,今早起来就没看见你,你什么时候起来走的,我都不知道,我心里好难受,怎么忘了留你吃饭,你就走了,我这一早晨心里都难受”我心想她该埋怨我怎么没打招呼就走,她原来是埋怨自己忘了叫我吃饭。“他们都说你没回来,可是我明明就看见你走进来睡在床边的”我想象不出,当人的大脑开始混淆时间和空间的时候,这对人的健康,感情有什么影响。是不是脑中一直在挣扎,想理清头绪,却永远都是乱作一团。就象我们在梦中,要出发的时候却找不着车钥匙,忘带了钱夹,找不到要穿的那件衣服....总之,心急火燎要迟到了,却是一堆的的无名的事情拖住你走不了。妈妈脑中是不是被这些纷乱搅扰,所以她无法想其它的事情。

我说:“我没回去呀,你说我现在在哪儿跟你打电话?”“你在你家”“我家在哪儿呢?”“在加拿大”“对了呀,这么远,我怎么一下可以回去呢”妈妈喃喃的好象在想“那你就回不来。我真的看见你就睡在床边”我说:“你是在做梦吧”“那可能是做梦”她声音变小,弱弱的说。我又强调:“他们跟你说啥是真的就是真的,就是真的;啥没有,就是没有,你得听她们的”我担心她一直纠结,影响她的健康。“好,听他们的”我听得出来,她是勉强这么说的。然后她就又象以前一样问我,家里都好吗?这儿的疫情怎么样了。最后要结束电话了,妈妈说:“不知道剩的米饭还够不够给你做蛋炒饭,我们中午吃面,知道你爱吃蛋炒饭,我给小王(保姆)说给你炒”.......

我知道她的脑子里还是觉得我回去了,我只是出门了,中午要回来吃饭。我的眼睛开始湿润,我常想,人的大脑是多么的奇妙,在它已经不能正常为你服务的时候,出现在脑中的,大概是潜意识里最想想的,最想希望发生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戈壁黄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阅读@伍哥!新年快乐!
伍歌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戈壁黄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福@海风随意吹!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戈壁黄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福@梅华书香!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母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