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八十一回

(2015-10-30 20:26:07)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八十一回

        那鲟鱼点点头,道:“不错。如今天色已变,龙门很快就可能出现,阿黄现在正在养精蓄锐,以备龙门。他很挂念你,特地嘱咐我,要是你来了,千万要保护好你。”

        红红喜不自禁,望了龙珠一眼,见她似乎根本没听见,轻轻道:“那能不能带我去看看?就我一个去,好不好?”

        那鲟鱼摇头道:“不可。阿黄是我这么多年来见到的,最优秀的龙族才俊。若是世上有能越过龙门的,那必定是他。这也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你又何必争在这一时,去分他的心?要是这里安全,你就安心等他的好消息吧。”

        红红心头五味杂陈,不知是该满足爱郎心愿,还是该去破坏它,一时愁肠百结,说不出话来。阿易迎上来,凌空跃起水面,滑翔回转,搏击长浪,对那鲟鱼道:“别担心,这里很安全。我身手不错的。我也是彩谷那一带长大的,红红就跟我亲姐姐一样,我一定会照顾好她的。你先去看护好阿黄大哥就好了,别让宵小之徒暗算他。这等长久以来的心愿,若不亲自尝试,是决不会甘心的。”说着有意无意望了红红一眼。

        红红也知无论如何,绝不能去阻碍阿黄,否则定被恨上一辈子。想来想去,心头爱意和酸苦同时激荡,几乎就想放声大哭。

        忽听那鲟鱼惊喜叫道:“龙门出现了!龙门出现了!”阿易、红红、龙珠皆大惊。放眼望去,果见天空忽然放晴,白日之下,彩云之上,一道瑰丽壮观的彩虹横跨两岸,当真象一座门一般,说不出的巍峨壮丽。

        正注目间,忽见一个身影腾空跃起,但却又气力不继,半空中摔落水面,溅起滔天水花。那鲟鱼微笑道:“这位朋友有胆气。但还需些火候天资,还需多沉得住气一些。”接着接二连三有许多大鱼跃起,但几乎都不到一半便落下,离越过龙门的地步,还是差得太远。

        终于,群鱼灰心,再无尝试。忽见一尾巨大的金黄身影冲天跃起,滔天水柱中直冲云端,正是阿黄。众水族惊呼声中,阿黄离那彩虹龙门险险只差几个头身,砸落水中,顿时万众惋惜。

        阿黄整了整身形,再次跃起。这次离那龙门更近了半个头身,围观水族欢声雷动,皆望其再接再厉。红红和龙珠望向阿黄的矫健身影,眼中都不知不觉充满了泪水。

        阿黄又尝试了好几次,但却总还是只差最后一两个头身,怎么也跃不过去。那鲟鱼不住望天,显是担心龙门消逝,越来越是着急。众人的心也都吊到了嗓子眼,眼中已完全看不见别的东西,只觉阿黄越起一次,自己的心就跳动一次;落下一次,就平息一次。

        忽然,在一次阿黄快要落至半途时,一条大鲟鱼突然跃起,猛地将阿黄的身体向上顶了一顶。阿黄顿时如有神助,身形堪堪越过白云皑皑的龙门,一头钻入云雾中。

        众人齐声欢呼中,红红和龙珠都止不住地落下泪来。阿易也不知心里是什么滋味,正要出言安慰,忽听白云深处一个痛苦的声音传来,竟然似是阿黄的声音。

        阿易一怔,继而明白过来:“相传越过龙门者,即有天火烧其尾,这莫非便是天火烧尾之痛?”可那声音越来越痛苦,越来越是撕心裂肺,迁延一阵,竟还越来越是虚弱。

        虽然众水族依旧欢声雷动,红红却莫名其妙地越来越是担心,忽然哇地一声哭了出来。阿易正要出言安慰,那鲟鱼忽冲了过来,厉声道:“好像有些不对。你快上去看看,我顶你上去!”

        阿易见红红撕心裂肺之痛,心头也难过之极,立刻道:“好,我现在就去。”正要甩身,忽觉身体似被一团柔柔软软的什么东西凝滞住了,回头一看,却是龙珠:“你……真的要去吗?”

        阿易急道:“没办法,必须去!”龙珠呆呆望着他,终于放开了手。

        阿易耳听得红红的哭声,心乱如麻,咬牙捶身,调动全身精血气力,立觉浑身上下鼓胀而起,本来消失无形的如意真气也如突然间无中生有一般,充斥全身。那被大蚌壳、小飞鱼和奇痒海葵整治得死去活来的身体,也已如完全不属于自己一样,连眼睛都血红起来。

        他咬了咬牙,看好方位,大叫一声,全力甩尾腾身,顿觉身体腾云驾雾一般高高飞起,竟然直冲云顶,丝毫不须鲟鱼相助。

        阿易呆了一呆,但马上回过神来,突见云雾掩映中几根焦黑尖锐巨物森然现出,几乎就要直戳自己身体。阿易大惊,身体自然而然地缩向一侧,头尾联动,这才险险避过那物,冷汗直流。

        这时,一声呻吟传了过来,堪堪正在下方。阿易心头一动:“不好!难道阿黄被穿透在这尖桩上了?”急忙极力摆扑,想要调转身形,调整落点,以备下次再跃。不料他才一调转,身形居然立刻灵动起来,不但无下落之势,反而又凌空飞起。

        阿易大惊,但反复几次,每次都是自己只要一情急狂舞,身形便会飞起,根本不会落下。

        阿易定了定神,顾不得其中缘由,一头飞向下方,果见一个金黄身影正倒挂在其中一根之上,正是阿黄。他尾部已被戳中,鳞甲掉落无数,显是早前挣扎已将精力耗尽,现在只能完全无力地倒挂其上。

        阿易奋力想要将他抬起,但其身形太重,而自己才刚会飞行,怎么也抬之不动。情急之下,阿易忽然飞往远方,看准方位,闭上眼睛,将全身劲力集中头顶,狠命撞去。那黑柱终于轰然折断,阿黄的身体终于脱出,在峭壁上摔了几摔,掉落水中,晕了过去。

        阿易急忙飞回水中,果见鲟鱼、红红和一大众水族已围至阿黄身边,唯独不见龙珠。他心头咯噔一下,急忙飞回洄水湾,却冷不丁被龙珠一头扎进怀里,欢喜道:“你还活着!你越过了龙门!”

        阿易冷不防被她一笑,顿觉天地失色,动人心魄,几乎就要酥软在地。但毕竟大事在前,他连忙收摄心神,道:“我们快去看看吧!”

        等急忙带着龙珠来到阿黄那里,红红早已哭肿了眼睛。龙珠稍稍凑近,光华微闪,道:“他没死,只是昏了过去。养些天就没事了。”

        那鲟鱼放下了心,问道:“那上面难道有尖树桩?”阿易心有余悸道:“不但有,还很多。而且还很是焦黑,简直跟那雷霆巨树顶一样。”说到这里,忽然心头一动:“难道真是被雷电劈的巨树残体?怪不得雷霆巨树那么忧心忡忡?!”

        接下来,群水族亲眼看见阿黄和阿易越过龙门,居然什么神异之事也没发生,反而险些没命,都觉得大是失落,纷纷离去。阿黄昏迷中不住呻吟。红红等都觉得,这里人生地不熟,还是得将阿黄带回家乡休养才是,因此也就顺流而下,很快便来到河口入海处。

        一路上,红红满眼只有昏迷不醒的阿黄,众人也都有些情绪压抑,轮流换班帮忙看护。

        等出了河口,阿易渐渐觉得有些不大对劲,但见龙珠也累了许久,不宜唤醒她,也就只能先自行留意。待到后来,离河口越来越远,海面宽阔起来,却也并无异状。阿易也就渐渐放下了些心,直到快到那又重新收窄的海口处,才又有些惴惴不安起来。

        忽然,阿易似觉海水中似漂浮着一具大鱼躯体,定睛一看,似乎新死不久,而且有些像是当初也曾尝试跃龙门的一条大鱼。

        阿易吓了一跳,急忙四目望去,却见也没有其他大鱼遇害。

        阿易想了想,便想凑近捞起,看看是因何而死。不料他才刚刚凑近,便忽听一个声音冷笑道:“不用想了,是我杀的。今日也是你毙命之所!”

        阿易急忙定睛望去,果见几只五色斑斓的奇长触手不知从哪里冒将出来,正向自己耀武扬威。再看水底稍深处,但见寒光闪闪,一排排整齐的银枪阵森森而立,正朝自己这边冲了过来。阿易大惊:“难道灰鲭鲨复活了?”他自己虽然不惧,但红红等没见过这阵势,更要命的是自己这边还有重伤昏迷者,根本无法抵御。

        这时红红等已被惊醒,也都不自禁倒吸一口冷气。阿易知这是千钧一发之局,眼见似是这龙妖在指挥枪阵,只得抢先向那龙妖冲去。那龙妖先曾和他几度交手,曾经大意吃亏,当下急忙一边挥舞长触手,一边急调两只贴身小触手回头护卫。

        阿易知小触手灵活难缠,但自己又必须极快速制服他,其势只能冒险,当下突地迎上一只小触手,死死咬去。

        那龙妖吃痛急缩,另一小触手已就势缠绕过来。但阿易内鳞显露,身形又能随意收发,立时便趁其还未缠紧时,狠狠同时拉住那两根小触手。那龙妖立刻反向死拽。但阿易已今非昔比,力气大增,竟趁其还未来得及收起缠绕之时,飞速将两只小触手一起狠狠打个死结。

        那龙妖大惊,急忙将大触手挥舞过来。阿易知这大触手虽然笨拙些,但力气之大远非小触手可比,忙飞速冲往尖端,要死死拉住其尖端,如法施为。那龙妖知其所想,急忙挥舞触手,东躲西藏。他触手极长,随便往哪边一甩尖端,便能费阿易不少功夫才能追上。

        阿易无奈,只得死死抱住其触手中段,一面与其吸盘大战,一面挪向前端。那龙妖正是要他如此,其他几只触手急忙过来,要用将其围住窒息。阿易急忙放弃纠缠,赶紧脱出。那龙妖立刻如影随形,追了上来。阿易见那边红红等已被追得惊险万分,心头焦躁,忽然身形急蹿,就要袭眼。龙妖早有防备,其余几只触手早已将那两只小触手之结解开,此时正好回防。

        但阿易这本是虚招,忽然将自己身形环绕其一根最粗的触手根部,连尾带身打了个结。

        那龙妖笑道:“你尾巴这么易断,难道还想勒我?”话未说完,阿易狠命死拉,那尾居然不但不断,反如刀斧一般,硬将那触手齐根生生勒断:“嘿嘿,这可是我的尾巴!我要它断才断,难不成还听你的么?”

        那龙妖痛极恨极,正要报复,阿易忽地又扑上另外一条触手,又要如法施为。那龙妖见阿易如今力气、身法皆比当初厉害得多,知道自己已难讨好,只得忍痛甩脱阿易,极力逃走。

        阿易也不追赶,眼见银枪阵已极为逼近,忽然飞身上天,就要飞往枪阵背后,横冲直撞,撞散阵势。

        不料身才在半空,一只极大奇形触手忽凭空出现,顿被其凌空捉住。刹那间,又有几只更可怕的触手冲了过来。这些突然现身的触手,无论是缠绕之力还是吸盘力道,都与先前那龙妖不可同日而语,自己一时竟挣扎不开。

        那逃走的“龙妖”果然去而复返,冷笑道:“嘿嘿,这才是我们的大王真身!小杂种,让你看看我们大王的真实本事!”

        阿易这才明白:“难道先前的龙妖只不过是其后辈战将?这个大得多、也怪异得多的,才是真正的龙妖?”可现在后悔已晚,先机已失,浑身上下被龙妖越勒越紧,几成肉饼,连眼睛也被勒得通红,简直就要鼓突出来。

        那龙妖见敌人终于被擒,身形浮至浅水,呵呵冷笑:“你这小子,老是坏我好事。今天我要抽你的筋,扒你的皮!”扭头又见龙珠惊慌万分,开怀大笑:“龙珠殿下,别来无恙?还认得故人么?”

        龙珠又急又怒,愤声道:“你胡说什么?快放开他!不然……”

        那龙妖桀桀怪笑:“不然怎么样?有珠无龙,想威胁我什么?嘿嘿,莫非是想求我?除非你乖乖从了我,我或许会饶他一命。” 说话间反将阿易越勒发紧了,又道:“前世姻缘今日圆,真是天从我愿。龙珠啊龙珠,枉你号称水族灵通,只怕连你这名字从何而来都不知道吧?我来帮你厘清本源,让你好好明白,冥冥中姻缘早定,你天生就本该是我的妻子!

        “你前世本是上古巨鱼之女,父母爱逾掌上明珠,遂取名龙珠。你们虽与世无争,但巨齿鲨王有雄霸海洋之野心,又垂涎你美色,遂征发部众,将你抢走,又特地请我等软体一族守卫看管,生怕误伤你。

        “后来你死活不从,巨鱼一族来救,巨齿鲨王老羞成怒之下,竟将你巨鱼一族全数剿灭。你巨鱼一族真不愧是鱼族中的硬骨头,居然无一曲从,连你也愤然自尽,遗灵误入正在吐纳天地的那老蚌体内,暗合其志,遂成灵胎。后来我与老蚌大战,其实也一大半是为你。

        “当年,我初一见你,惊作天人,便知天缘注定,发誓大志成就后,一定要娶你为妻。只可惜那时为了大计,只能在巨齿鲨王淫威面前苦苦隐忍,再加上战况激烈,一个疏神,未能救你。但是后来,是我亲自牵线搭桥,引领抹香鲸王,率七海鲸群决战巨齿鲨,这才为你族人报了大仇。这份恩情,你不以身相许,如何报答?就算不论恩情,只论誓言,也是我第一个越过龙门的!如今你我重逢,正是花好月圆、姻缘再续的良机,怎不快意?你我姻缘早已天定,我看你还是乖乖从了我吧,否则后悔……”

        话未说完,一物忽从阿易口中激射而出,波的一声,正中那物之眼。那物顿时痛得震天狂吼,身形狂翻,激起浪涌滔天,银枪阵立被冲散。

        原来阿易垂死挣扎,如意真气搏命发动,将金蟾珠死力射出,这才扳回先手。他眼见龙妖被重创,急忙不待其喘息,急冲其前,便要伤其另一眼。

        那龙妖兀自痛彻肝肠,极怕他趁乱又得手,索性什么都不顾了,漫天海浪中飞速逃离。众旗鱼剑鱼见枪阵已乱,主人也已不见踪影,顿时也没了斗志,纷纷逃散。等红红等又找到阿易时,却见他已找回金蟾珠,一边收好一边庆幸:“这可是还要留给小妹的,幸好没丢。”

        龙珠道:“此地不可久留,我们赶快走。这龙妖身形太大,等到了大江内,他便一时难及。”阿易也知龙妖随时可能去而复返,急忙使出浑身解数,将阿黄死命推行。

        许久之后,大江之口终于在望。众人吁了一口气,正要稍稍休息一下,忽然水面浪涌,一个人首鱼身的美人升出海面,微笑道:“大巫师别来无恙?现在要出嫁了,就不再做大巫师了?”

        那本毫无光华的龙珠顿时红光满盈,不可方物,完全答不出话来。

        阿易惊道:“你……就是大巫师自己?”

        那鲛人察言观色,微笑道:“龙珠啊龙珠,你也太不地道了,现在还瞒着人家。就算年纪大了,急着嫁人,也不用如此吧?你当初放长线钓大鱼……”

        那龙珠又羞又怒,道:“你胡说什么……什么……瞒不瞒的……我可没瞒他,是他自己这么以为的。我当初对他可是冷得紧,是后来没办法才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