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第九十三回

(2015-12-11 17:45:05)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九十三回

        阿燕泪流满面,喊道:“大哥!大哥!”那火翎的声音犹如从幽冥中传来:“住口!她们就要跌下来了!你快集我们于身上,我们齐心协力,必能突破火天一线。出去之后,我们便再也不能与你说话了,你可莫忘了我们的心愿。记住大哥的一句话:好好珍惜眼前这白鸟便是,不要去刨根问底。保重!”说罢已和众火灵一起,挟住那奄奄一息的大鹏火翎,齐齐集于阿燕身上。

        阿燕顿时身形暴长,精力万丈,羽翼神飞,眨眼间已突破火天一线,堪堪接住晕倒的月儿和秃鹫女王。回头望去,那吞噬一切的炼魂烈火,竟已突然间消失无形。

        阿燕厉唳一声,漫天烟雾顿时消散。一切都历历在目,清清楚楚,只有那炼魂烈火再也无处寻觅。

        阿燕心头愤懑与痛苦无可发泄,忽然大叫一声,发疯般爪敲翅打,将四面悬崖峭壁尽数击碎,就要将那魂池掩埋。

        忽听秃鹫女王惊醒叫道:“住手!我的孙儿!我的孙儿啊!”

        阿燕一怔,果见从那处阿凰藏身之地掉出一物,似是一秃鹫蛋,急忙爪上用力,凌空摄来,蛋犹微温。秃鹫女王扑上抱住,血泪交流,哭道:“阿凰!阿凰!阿风!阿风!”

        阿燕心头说不出的痛苦,想要安慰几句,却又无语哽咽。终于,他带着月儿和秃鹫女王缓缓升入高山之巅,但见天宇清阔,繁星满天,四面望去,无不美景无限。

        阿燕救醒月儿,这才得知缘由。原来大鹏巫师亲眼见阿燕下去,却许久也不见凤凰火魂齐备,心头生疑,便跃前查看。这时忽有绝大怪风袭来,大鹏巫师极力支持,险险就要顶过去,但忽被阿风背后一撞,遂被怪风卷下。

        但大鹏巫师毕竟厉害,虽被偷袭,却还是将阿风先掼了下去。后来,下面又有风神翼龙临死所卷的飓风,月儿和秃鹫女王终于未能逃脱,双双被吸了下去。

        阿燕听了这些,更是感慨万分:“当时我对大嫂说,大哥不是那样的人,离开必有缘故,绝不会就那样抛弃她。可没有想到,大哥竟是被困在这里,而且还为我牺牲了他自己。”

        他怔怔望着兀自升腾着的袅袅余烟,心头也是阵阵酸楚,叹息道:“大哥胜我十倍,这炼魂池中出来的,本该是他的。”已说不下去。

        月儿也无限感慨:“你也别太伤心了。闻说羽族中最重感情的,便是乌鸦。他如此做,也正符他心境。”

        阿燕点了点头,忽然想起一事,惊道:“对了,大哥还说……”忽又住口不言。月儿道:“说什么?”

        阿燕久久看着月儿,缓缓道:“不,没什么。大哥只是说,要我好好珍惜你,要怜取眼前人,不要象他那样离别后才悔恨。”

        月儿也不刨根问底,只轻轻道:“那我们怎么打算?”

        阿燕望了望哭泣中的秃鹫女王,道:“大哥大嫂都走了,所幸有骨血遗存,又有外婆抚养,我也不用担心。大哥还有一大心愿,要回去看望家乡,只可惜,大伯父早已仙去了。”

        月儿叹息道:“虽然如此,我们还是得完成他的心愿才是。”

        阿燕点了点头,道:“正是。大哥,还有万千羽族前辈,都化为烈火精魂,附于我身,我绝不能辜负他们所望。我们走罢。”

        月儿道:“正该如此。只是家乡在于何处?我们该向何方?”

        阿燕道:“不用担心。我现在已脱胎换骨,不会再迷路了。”说罢忽然腾身高飞,直冲千重罡风,运起羽族精英目力,果然辨认得家乡分明,收身而落。

        月儿痴痴望着他英武非凡的身影,后怕道:“我本以为你已经死了,几乎就要自投龙卷风的,幸好……”

        阿燕道:“幸好我也死过一次了,不然怎么能配上我这么美丽的月儿?”

        月儿略觉羞涩,但却又现出淡淡忧愁,轻轻道:“别乱说话。”阿燕也醒悟过来,急忙过去和秃鹫女王依依告别,并留下一根新生神羽,助她震慑周围羽族,便携月儿回乡。

        *          *          *          *           *

        小白等听了阿燕所言,也都是唏嘘不已。阿毛道:“乌鸦大哥的遗愿,自然要去缅怀。不过大家都有这么多的心愿,也只能一个一个来,不忙在这一时。此去最先路过的,便是爷爷奶奶的小屋。一别许多时日,两位老人家不知怎么样了。我们先去看望他们吧。”

        一说到这里,众人心头都不免浮现起了当初被迫分离的情形,想起当初那些人还曾想威逼爷爷奶奶,个个着急起来,急忙各施本事,三步两步冲将过去。

        还没冲到近处,眼尖的阿燕已惊叫道:“不好,小屋被吹得七零八落,爷爷奶奶也都不见了!”

        
        众人大惊,急忙赶至,果见到处都是新倒的残垣败堵,上面还有风雨打斗之痕,爷爷奶奶早已不知去向。

        阿易惊道:“我来时确实带有风雨,但只是随身而已。后来也只是跟你们开玩笑而已,根本没有波及这里啊。难道我失控了?那可真是我害了爷爷奶奶了!”

        龙珠道:“不可能的。我亲眼看见的,绝不会失控。”忽听阿燕怒道:“谁?”众人急忙望去,果见几处茅草瓦片之下,似有物隐藏。

        阿易忽道:“老祖宗,是你们么?”说着抢上前去,掀开瓦片茅草,果见大大小小许多壁虎仍瑟缩发抖,当中一只青鳞老壁虎,正是壁虎族长老。紧接着,四面草丛中土坳中,也陆续现出鹅伯伯、鸡妈妈等,都还毛羽纷乱,惊魂未定。

        青鳞老壁虎垂泪道:“阿易,是你么?先前风雨大作,巨兽恶斗,把我们的家园打得一团糟。我们以为这下必死无疑,没想到居然还能见到你,还长这么大了。”

        阿易见族众虽然凄苦狼狈,但幸喜并无伤亡,暂时放下了心,问道:“老祖宗,可看见是什么坏了我们家园么?”

        那青鳞老壁虎惨然道:“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巨兽恶斗,我们藏都来不及,哪里还敢偷看哪。”

        忽听阿黑道:“这是什么?”众人回头望去,却见他找到了一根奇异的长毛,还有一小段伸缩不定的软软之物,上面还留存着些粘涎,似是蜗牛之类软物的活动遗存。

        阿毛忽一拍脑袋,叫道:“不好,是麒麟?!”龙珠亦惊道:“难道龙妖也来过?”

        阿燕悔道:“糟糕,来时只顾在罡风中高飞快走,没有下来,更没细看,没法确证。”正惊奇间,忽听半空中一声鸟鸣,阿燕叫道:“来者是白翎信天翁?”

        那鸟急道:“是我,是我呀!刚才我看见半空雨云中似有龙妖,还挟着一个老婆婆。他还放话说,要你们交出龙珠,才能换你们奶奶的性命。”

        阿燕叫道:“那爷爷呢?你看见爷爷了吗?”还没来得及答话,哗啦又落下一只鸟,却是黄翎信天翁:“阿燕,不好了!麒麟大王现身了,抢走了你们的爷爷,说是你们定要把小白交给他,不然他发了狠,立刻就拿你们爷爷塞牙缝!”

        小白和龙珠尽皆失色。小白哭道:“没想到,是我们连累了爷爷奶奶……”

        阿毛怒道:“岂有此理!他们有本事就来跟我们打一架,怎能做这等要挟之事?枉他麒麟还自诩上古灵兽,恩怨分明?”

        龙珠仔细看了看情形,闭目想了想,许久才慢慢道:“我猜,是龙妖知道他已得不到我,就想来抢爷爷奶奶,要挟你们交出我来。麒麟也已从鲛人痛骂中缓过劲来,又开始动心思,也有以要挟换小白之意。龙妖来的虽早,陆地上终不是麒麟对手,只带走了奶奶。爷爷被麒麟抢走了。”

        说到这里,更是深有忧色:“那麒麟虽然强横无比,终还有个妹妹,或许还能讲点面子。这龙妖可是肆无忌惮,无耻无畏之徒,他……”说着已体如筛糠,说不下去。

        阿毛见她害怕的样子,咬牙道:“别怕,我们一定会救出爷爷奶奶,说什么也不能拿你们去换。他们敢如此龌龊,哪怕是追到幽冥九泉,也绝饶不了他们。”

        龙珠正要说话,阿易已道:“你和小白妹妹先藏起来。我擅长水性,我去找龙妖算账,救奶奶。”

        龙珠急道:“你现在还不是龙妖的对手,须得我帮你成龙,而且还得一同去才行。可现在偏偏又来不及啊。”

        那一直没说话的小狐狸忽道:“他既明知你和他联手便能威力无穷,还特意如此,必然有了准备。你这次绝不可和他同去。我看,一对一不是对手,但是二对一或许还有点希望。”

        话未说完,阿黑已道:“不错。我若同去,我们以二对一,或许能从龙妖手中救出奶奶。”

        阿燕忽然高飞天外,运起目力观察一阵,又飘然落地,道:“麒麟好像带着爷爷往西北方向的高原去了。那龙妖带着奶奶往南方去了,似是要去一处海中暗沙处。”

        阿毛道:“既然这样,我和阿燕擅长陆上空中,我们去救爷爷。阿易和阿黑有水陆本事,去救奶奶合适。”

        众人轰然相应,正准备商量琐细,赶紧出发,龙珠忽道:“且慢!还需一位相助。”

        众人齐声道:“什么?”

        龙珠拉住月儿,道:“月儿姐姐,能不能请你倾情一舞,让那帮水里的陆上的妖精们看看?”

        月儿莫名其妙,更羞涩万分:“为什么?”

        龙珠微笑道:“月儿姐姐,你的舞姿世上无匹,再加上神眼相助,必能慑人魂魄。如今敌人在两端,虽非协同,但毕竟都是成精的灵通老妖。若一方被袭,另一方必会有所觉察,加强戒备。因此,我们最好要同时行动才好。况且敌人不光是头领厉害,还有无数大小喽啰,若是纠缠起来,也甚难对付。

        “现在已近傍晚,不几个时辰就是月圆之时了。俗话说,天涯共明月。姐姐若能在此月圆之夜,升入夜空,以明月为幕,倾情一舞,必能令世间万千喽啰出神痴望,戒备大减。同时,这也是一起动手的讯号,阿毛他们好立刻同时行动。

        “姐姐前世今生,皆与月有缘,此事非姐姐不能。这可是为了营救爷爷奶奶之大计,还望姐姐不要推辞才好。”

        月儿无奈,只好点头答应,众人都大大放下了心。忽听小狐狸道:“且慢,还有一事。”

        见众人都望过来,缓缓道:“你们都出动了,留下我们这些女眷,若有闪失,如何是好?”

        众人一想,也都愣了:“对呀!此去必过一夜,急切不来。这彩谷中颇多有心眼的珍禽异兽,别的不说,要是又出只猴精、狈妖之类的,煽动兽群偷袭骚扰,那可如何是好?”

        小狐狸微笑道:“要解此事,还得阿美姐姐。”说着当众向白虎阿美深施一礼。

        阿美本来大半时间板着脸,闻听此言,大是猝不及防:“什……什么?”

        小狐狸道:“阿美姐姐勇敢英武,乃是我们女中豪杰,非她不足以震慑山中野兽。只是还需阿毛诚心请求才可。”

        阿黑等尽皆失笑:“不错。阿毛,这事重大,讲究不得面子,大家也都不是外人。”

        阿毛只得恭恭敬敬深施一礼,求道:“有请阿美出马,镇住场子,我等感激不尽。”

        阿美只得打点起精神,道:“好了,好了,我看护好她们就是。大家都躲入天蟒洞府,我守住口那里就好了。”

        大家安排停当,事不宜迟,立即就要出发。阿燕升入罡风中,目视良久,果然发现麒麟翻山越岭,纵跃如飞,还在蹿向雪山,赶紧降落身形,道:“那麒麟果然厉害!看不出他如此笨重巨大,千丈沟壑,笔直削壁,居然如履平地。阿毛,要不要我带你一程?”

        阿毛摇摇头道:“你忘了我是一只猫么?再说我这么重,那麒麟又那般厉害,你可要多留点精力对付。”说罢忽然怒吼一声,翻腾纵跃,岭如平地,叹为观止。

        阿燕大喜,道:“我带路,你快跟来。”

        阿毛和阿燕既知麒麟要将爷爷藏身雪山,想起老人体虚严寒,心头忧急。他们一路飞奔,待到入夜,果然追到了雪山之中。

        那麒麟乃上古灵兽,现出本相,身躯大如山岳,奔行极速。阿毛虽拼尽全力,还是被他越拉越远,幸好有阿燕利眼,总算还不至于追丢。

        如此行了许久,虽然倦极,但二人都依然鼓足精神,不肯休息,只望能早一分便是一分。反复许久,总算发现麒麟似在雪峰层岚间停了下来。

        阿燕正在大喜,忽见那麒麟停身处象是有许多上下翻飞的巨禽,极似秃鹫之属,心下大惊:“不好!难道麒麟已起杀心,要天葬爷爷?”

        想到这里,顿时慌了神,道声“我先去探探”,便顾不得阿毛,更加疾飞。他虽千万小心,但那些秃鹫在麒麟处数目不少,沿途埋伏也多,终还是早早发现了他,立刻鼓噪起来,纷纷飞起拦截,隐成合围之势。

        阿燕悔之无及,但也只能硬着头皮迎上,故意侧飞,观察地势,准备寻一处隐蔽些的所在,痛下重手,争取令他们来不及回报。

        阿燕选好所在,正要动手,忽听一个声音堪堪从身后道:“大鹏祖师,是您么?”

        阿燕吓了一大跳,急忙回头,却见两只秃鹫正从身后迎将出来,自己居然没有发现。

        一只秃鹫见他形态大异自己所想,吃了一惊,口吃道:“大鹏祖师,您……怎么变成这样了?”

        阿燕心头连转,正在盘算要不要动手,头顶一翎突然无风自动,狂舞起来。紧接着旁边一翎也突然狂舞起来,便如彼此打架一般。眨眼间,那最开始乱舞之翎被压制住,这才又恢复了平静。那两只秃鹫见此奇景,皆是目瞪口呆。

        阿燕知那大鹏巫师所藏之翎心有感应,企图造反,幸而被乌鸦大哥之翎压服。他知大鹏巫师之翎极不安分,眼见群秃鹫就要到来,生怕被他们眼多心杂,看出破绽,急忙喝道:“我已练就凤凰神羽,你们肉眼凡胎,如何能识?还不快快拜谒?”

        那两只秃鹫慌忙俯首而拜,口称:“恭喜祖师,贺喜祖师。不知祖师忽然来到,有何面谕?”

        阿燕微慌,忽然心中一动,道:“你们两个,是何来路,埋伏在这里何为?是哪个头领叫你们这么干的?”

        一只秃鹫听他话有不满,心头大惧,道:“小的们就是康多兀鹫的首领啊,前些年还去朝拜过祖师爷的呀,祖师爷不记得了么?祖师爷先前吩咐我们暂先和麒麟合作,见机行事,助其复燃炼魂池。我等愚钝,不知该如何协助,只知一味听从麒麟调遣,还请祖师明示。”

        阿燕心头微奇:“难道麒麟也有炼魂池?估计是大鹏巫师故弄玄虚,应该还是我曾落入的那个。”

        当下道:“你们忠心耿耿,着实可嘉。只是现在我凤凰大法已成,再不需迁就麒麟,你们自然也不用再听他调遣。”

        那两只秃鹫大喜,道:“多谢祖师爷夸奖。不知现在该做何打算?”

        阿燕道:“麒麟觊觎小白蛇,自己不好动手,竟然挟持小白蛇的爷爷,乃是岂有此理。这世上谁不知鹰蛇乃是天敌?这小白蛇乃是我们羽族禁脔,岂能容他插手?”

        心头却想:“这些兀鹫居然对我如此恭敬?看来只要我身上有该族精灵火羽,便会被他们死心塌地地认为是本族精英。若真是如此,那可太方便了。”

        那两头秃鹫连连点头,道:“正是。那小白天生神异,有四灵之气,如被麒麟得手,必然超脱它灵之上,是我羽族隐忧。祖师爷既来了,正好布置,我等好行事。”这时许多秃鹫已近,发现首领正对阿燕毕恭毕敬,都是惊异不已。

        阿燕不愿太多人知道自己的盘算,当下便喝退众鹫,只留下那两个头领。接着,便引领他们迎上兀自翻山越岭的阿毛,说这是自己的结拜兄弟,乃是曾与麒麟决斗而败的雪豹精,此次正要跟自己合作,夺取麒麟宝座。

        那两只秃鹫为表忠心,连忙将麒麟的盘算一股脑倒将出来。阿毛和阿燕都是越听越忧:“这麒麟布置如此周详,纵有秃鹫为内应,亦难轻易得手。这可如何是好?”

        阿燕苦思无计,道:“阿……雪豹兄弟,这麒麟神出鬼没,怕是难以避开。看来我们还是得双战麒麟,血拼一场,才能确保胜利。”

        阿毛想了又想,却道:“不,要是避不开,我自己先顶住他,你赶快带爷……那老倌走。”

        阿燕忧道:“你虽修为日深,但还不是他对手。他脾气极暴躁,你只怕凶多吉少。”

        阿毛笑道:“吉凶祸福,各安天命。我本来就有蛊毒在身,谁知能活至什么时候?况且若不这样,就算打赢了麒麟,也得费上无数精力,那时爷爷肯定又不知被转移到哪里去了。此事我思虑甚详,虽然我肯定会输,但我是一只……雪豹嘛,只要在这雪山上,逃命总还是可以的。”

        正说话间,忽听远处一声怒吼,却是麒麟正在呼喝怒骂,象是在指挥什么。仔细看去,只见处处莹白的雪山中间,密密拥簇着一处小小雪峰。半山腰隐约有一个小洞,一头巨大猛兽正指挥着几只白色巨物在附近移动。

        阿毛等急忙也悄悄凑了过去。果然,那乃是一处不甚大的岩洞,前面虽还略有点平整之处,再往下却是笔直如削,只有一处歪歪扭扭的小道可资上下。

        阿毛奇道:“这里居然还有道路?难道有人迹?”

        阿燕眼尖,看了一会,忽道:“不对,这些不是人,是雪人。”

        阿毛凑近一看,果然惊道:“传说雪山有异兽,名为雪人,没想到居然真的如此?”

        阿燕道:“莫非这洞穴也是他们的家?”

        阿毛点头道:“看来这麒麟征用了雪人的洞府,来做爷爷的囚牢。这样也好,雪人常有备寒之物,积在山洞中,也许能让爷爷不那么寒冷。”

        正说话间,忽听麒麟怒喝连声,远方的那几只奇形白兽慌慌张张,哀求不已。

        阿毛看了一阵,忽然道:“不会是白熊吧?”阿燕也吃了一惊:“不是说白熊在极北之处才有,怎么这里也有?”

        隐约只听一只白熊哀求道:“麒麟大王请息怒,我等实在不能和大王比啊。大王千古灵兽,翻山越岭,如履平地。可我等本冰原求生,身躯厚重,实在难以翻越高山啊。就为了这等山路,我们已折损了不少兄弟,实在不是有心敷衍大王之令啊。”

        那麒麟似怒气稍平,但却依然呼喝怒吼,逼迫群白熊爬上那山洞,充当守卫。可怜众白熊身躯重大,长途跋涉之后,却又要攀爬这狭窄小路,但麒麟大王严令,不敢不从,只能拼死爬上,不一会就又摔死了好几只。

        阿燕悄悄升空一看,果见极远处还有一些白熊,逡巡犹豫,似是想要向这边进发,但又不太敢。

        阿燕心道:“这麒麟好生厉害,千里外的白熊,也不敢不服。”又想:“白熊甚慢,却已到了这里,看来这麒麟绝不是心血来潮临时起意,而是久有思虑。只是他料不到今日龙妖抢先发动,这才落后龙妖半步。我们可要多加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