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七十五回

(2015-10-10 16:47:06) 下一个

麟凤龟龙第七十五回

        纳菲等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头最先发现她被劫走的母狮惊道:“你不是被冕雕抓走了么?”

        阿毛本来脑袋还有些昏昏沉沉,闻言大惊:“你被冕雕抓走过?”

        那小狐狸轻轻道:“是的。不过他本就是鬼面公公前些天派出去巡视的。我施展了点手段,他相信了,就放了我。”

        阿毛见她形容憔悴,兀自还带着恐惧,后怕道:“太危险了,还好你回来了。没受伤吧?”

        小狐狸道:“你想问我什么?”阿毛道:“我……这是全好了吗?还是会反复?”

        那小狐狸凑近细看他的眼睛,良久才道:“应该只是暂时潜伏起来了,具体我也不知道。”

        阿毛想了想,道:“嗯,我也觉得没那么容易。估计只是那四舅对我的警告而已。我们得赶紧了。”说着便想一跃而起,慌得众人急忙想要按住他,却一下没按住。

        阿毛一呆,道:“我力气大好多了?”阿美又惊又喜:“好象真的是诶!简直就象全好了一样。”

        阿毛大喜,但回头一看那小狐狸,却见她脸上依然一片凄婉,立时心头沉了半截:“还是别高兴得太早。”

        纳菲忽道:“阿毛,你还没消肿呢,难道就真的好了?”

        阿毛连忙回看,果见自己简直周身都大了极大一圈,简直都比阿彪还大了,顿时吓了一跳:“不好!难道我以后也跟阿彪一样,再不能生气了?”

        那小狐狸轻轻叹息道:“那蛊圣本来就能与寄主融为一体,融其精元而为己用,是以它变大后,若暂还找不到新的寄主,寄主身体也会被撑大。你现在,已经越来越象那蛊圣本身了。”

        阿美大急:“那怎么办?那怎么办?”小狐狸摇了摇头,显是毫无办法。

        阿毛忽然一拍阿美,笑道:“没关系。我以后再不生气,不是更好嘛?”阿美怒道:“你胡说什么?”阿毛急忙跃开,一片惊呼声中,竟如山一般落在了极远之地。

        阿毛大喜:“难道我现在这么厉害了?”当下不顾众人呼喊,接连腾挪跃动,眨眼间便跃上最高的那颗大树,正要得意啸叫,忽见远处一个庞大狮群正向自己这边悄悄掩近,正是那神威狮群。

        阿毛吃惊不小,连忙叫道:“快退!他们倾巢出动,好多雄狮来了!”阿美、纳菲等都是大惊。阿毛大急,连忙叫道:“你们快退!我会爬树,不要管我!”

        阿吉狮群见他身法依然灵敏,连忙寻路欲撤。不料还没动身,便又倒吸一口冷气:原来那侧翼竟也来了无数豺犬和鬣狗,正恶狠狠地朝他们压了过来,一时肯定难以突破。原来他们昨夜忧心太重,选了个易守难攻之地,背面有所依托,但现在却反而成了困住自己、不利快速逃脱的地势。

        阿毛大急,忽听一个轻声:“打鬣狗!”便觉红白之影一闪,那小狐狸已跃上自己头顶。

        阿毛一呆,不及细想,怒吼一声,正要扑下去拼命,却见那些雄狮纷纷大乱:“天哪,这家伙怎么比大王还大?”

        阿毛心头一动,忽然又是一声怒吼,厉声道:“谁敢过来?”

        忽听一个声音道:“胡说!这个家伙哪能跟我们阿彪大王相比?他只是中了蛊毒,浮肿而已,虚得很。大家齐上,咬死他后,美人共享!”

        阿毛见他们不上当,心下也自恼怒,立刻便朝那喊话的雄狮扑去,迅疾绝伦。那雄狮料不到他这么快便近身,顿被他一掌打得翻上天去。阿毛自己也一怔:“怎么跟打鬣狗一样?”当下更是左冲右突,掌扇尾扫,横冲直撞。

        那些先前能和他旗鼓相当的狮子们,现在居然当真就如鬣狗一般,只要受他一掌,没一个还能站起来的。眼见他眨眼间连败数狮,群狮忽然信心全无,风一般退了个一干二净。

        后面那些豺犬鬣狗本以为己方绝对优势,都想来捡便宜,不料见阿毛如此神威,连狮群都溃散,顿时丧胆,仓皇而去。阿毛大喜过望,一把将小狐狸高高举起又放下,笑道:“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一架这么畅快!”

        那小狐狸也甚是欢喜:“现在你大好多了。这些狮子跟你比起来,简直跟以前的鬣狗一样,当然容易了。”阿美、阿吉、纳菲等也赶到,眼见那几头前日还威风凛凛的狮子,现在都倒在地上挣扎,无不大惊。

        阿吉道:“这些狮子,毕竟是阿彪群里的,还是放过他们吧。”

        阿毛道:“我正有此意,只是他们未必领情。我回家乡后,他们若始终惦记着暗算你们,那可如何是好?”

        阿吉也顿时踌躇起来:“不错,正所谓不怕被贼偷,就怕被贼惦记着。难道迟早还是得血搏一场,不死不休?”

        纳菲想了想,忽对阿吉道:“反正这里天干地燥,生活如此艰难,不如我们一起回去,就住在那片你我相遇的地方,再也不回这令人心痛的地方,怎么样?”

        阿吉眼前一亮:“好哇!那里我们熟悉。”阿美也喜道:“那敢情好,有这么多帮手一起,正好也可克制一下那里狼群豺群的傲气。”

        阿毛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出发吧。先就近去看看那头大鲸鱼还在不在附近,若是不在,便走陆路吧。”当下便向海角之处进发。

        走了一天,众人皆累,便寻了个地方休息。阿毛等白天大战,立刻便睡得极深。可直到夜深人静,阿美却依然睡不着。她呆呆望着酣睡中的阿毛,喃喃道:“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你说你有一个妹妹,我信了,可是现在,你却又有一个妹妹。我……是不是也只是你的妹妹?”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已泪意莹然。

        良久,她才终于收住泪水,转过头去,怔怔望着不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慢慢走了过去。

        那小狐狸痴痴望着月亮,头也不回,轻轻道:“阿美姐姐,你来了。”

        阿美静静望着她,道:“不敢当。你能不能说实话,昨天你究竟和冕雕干什么去了?”

        小狐狸叹了口气,幽幽道:“姐姐明察秋毫。冕雕去观摩凤凰大会去了,至今未归。那大鸟,其实是花翎信天翁扮的。他本来是从你四舅那里送信回来,我召唤他带我去你四舅那里。我是去救阿毛的。”

        阿美冷冷道:“你怎么救的?”

        小狐狸咬了咬唇,终于道:“没有几个男的,能在我面前保守住秘密。”

        阿美哼了一声,道:“你知道阿毛是最骄傲的吧?”

        小狐狸垂头道:“知道。”阿美道:“那么以你的所作所为,居然还好意思去缠着他?”

        小狐狸道:“我没有缠着他,我只是在帮他。有些事,只有我能帮他。”

        阿美怒道:“你那些难道不是欲擒故纵?还说不是缠他?你可敢直来直去面对他?”

        小狐狸忽抗声道:“我会欲擒故纵,但我没有对他如此。我也不是公主,我没有直来直去的底气。”

        阿美从未被人如此顶撞,一时间气得说不出话来。

        那小狐狸掉下泪来:“我也是父母生的,可是我却没有父母养。你天生就有一切,可我却每一丝每一毫都得去苦苦争取。我是喜欢他,因为我虽阅人无数,他是唯一一个我想让他被迷,却又没有被我迷住的。”

        阿美失笑道:“就你那点本事,也就迷迷没见过世面的小子,还想迷惑他?你知道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有多么不同凡响?”

        小狐狸冷冷道:“不,他之所以没有被我迷惑,不是因为他妹妹,而是因为你。”

        阿美万没料到她竟如此回答,顿时心头狂跳,脸儿发烧,几乎都说不出话来。

        小狐狸凄然道:“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托猿长老给我算过命,很痛心很痛心。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的命很苦,因为喜欢我的,我都不喜欢,可是我喜欢的,却又不能喜欢我。我父母双亡后,猿长老收养了我。我本以为他最疼我,可他却把我卖给了沙漠狼群,后来又要我去沙漠南边迷惑狼群,豺群,还打算派我和你四舅合作大事。可是我在沙漠那边,捡到了一样故乡的东西,让我说不出的怀念小时候的单纯,说什么也不愿去。再后来,猿长老发火了,又得知你四舅假公济私,就干脆把我送给了他万里之外的弟弟。然后,我就碰上……他了。可是,他对我,却没有欢喜,只有鄙视。我曾想过迷惑他,可是,却又总是做不下去。”说着,轻轻取出半根针样的东西,月光照耀下,闪闪发光。

        阿美仔细看了又看,忽然惊道:“这……”那小狐狸轻轻道:“不错,这是他的那根胡须,是你本来已得到,可是却又抛弃了的。”

        她顿了顿,忽然泪流满面,轻轻道:“你什么都不缺,你只需要他的喜欢。我什么都没有,我只能祈求得到他的怜悯。你本来就不缺它,既已抛弃,能不能让我保留它,保留这一点点怜悯?”

        阿美完全怔住了,脑中一片凄迷,几乎没有听见小狐狸那细如蚊呐的声音:“我能不能叫你一声,姐姐?”

        次日一早,众人正在寻找鲸鱼,忽听小狐狸道:“看那边~”众人居然真的就找到那头鲸鱼,不久便回返了海的东边。

        以前,阿毛等时时刻刻都担心被偷袭埋伏,现在却是大摇大摆,径直前进,再无半分犹豫担心。母狮小狮们不愿去虎王领地,于是阿吉和纳菲便留下引领他们,阿毛、阿美和小狐狸阿美继续前进。

        阿美先还担心如何面见父母和找四舅算账,但才到洞府,便得知四舅竟忽然不知所踪。歇息几日,信使翻飞,周围猛兽都已得知,虎王的女儿带了一只极勇猛的大猫回来,而且这大猫还曾独闯西荒,力战群兽,自也不得不服气。

        虎王见群虎觊觎之心已安定下来,阿毛又如此英武不凡,谅阿彪难以超越,也就顺水推舟,没有多言。唯一的遗憾便是那圣地麒麟谷,前些日子忽然全数枯萎,其中的珍禽异兽、各式毛虫,完全流散,不见踪影。

        阿美暗中庆幸之余,也担心起来:“幸亏没提阿毛身有蛊毒的事。可这蛊毒之事,终是心腹大患,就算现在是握在……在……那狐狸精的手中,也毕竟只暂时解个燃眉之急。唉,普天之下的狐狸精,哪有不骗人的?还是得握在自己手中才放心啊。” 

        阿毛见此间事情已了,思乡之情大起,便想回去彩谷一趟,只苦于时间已久,风沙移位,不知方位。不料小狐狸却深谙这些,信手指点,总能轻易找到回去之路。一路上除了碰见野骆驼时,野骆驼一个劲朝他摇头叹息、却又束手无策外,倒也十分平静。

        一直到了彩谷,正要去看望爷爷奶奶的老屋,忽见一条巨型毒蛇正在鬼鬼祟祟,绝似当年率众咬伤小白爸爸的那条。阿毛顿时恼怒起来,冲上前去质问厮打,结果就碰见了小白和阿黑。

        小白,白虎阿美,和小狐狸阿美一见彼此,各生感慨,无不由衷赞叹阿毛的眼光。阿毛和阿黑毕竟心挂爷爷奶奶,稍一叙旧,便想赶快去看望两位老人家。无奈她们三个叽叽喳喳,当真是三个女人一台大戏,不知要演到什么时候。

        好不容易等到她们安静了些,这才勉强收起话篓,准备回向老屋所在。不料才一动念,本来万里无云的天际忽然乌云翻滚,疾风大起,狂风暴雨眼看便至。

        阿毛气得大骂:“什么老天,变得这么快?发羊癫疯了?打架时大雨瓢泼,眨眼间又放晴,现在居然又是狂风骤雨?”

        正要寻地先行避雨,忽见一轮极明亮的月轮从黑压压的乌云间现出,光耀千丈。

        阿黑奇道:“我没看错吧?这还是白天吧?难道一下雨就真的变黑夜,连月亮都出来了?”正说话间,那月轮忽然急转直下,竟直扑他们而来。小白等全都吓得惊叫起来。

        阿毛怒道:“别怕,有我们呢!你们把心窍和耳朵封住,待我先用镇邪之啸,震慑妖物元神,然后便可扑落其形体。”说着和阿黑对了对眼色,便要猛扑过去。

        忽听一个声音朗笑道:“千万别,那是贵客!”众人一晃眼间,那月轮已倏尔闪开,一条浑身闪耀青幽金光的蜿蜒灵动之物从后闪现出来,凌空大叫:“阿毛,阿黑,小白,我想得你们好苦!我是阿易啊!”

        原来阿易当日和鲛人分别后,径直前行寻找皇带鱼,但海鳗虽多,却无一条皇带鱼,更没半点明珠之影。阿易极是气闷,心想:“难道又要等到月圆之夜不成?这可要等死人了。”但实在也无它法可想,也只得姑且继续。

        这一日找累了,阿易便寻一处平静些的海面,躺着休息。正睡得香甜,忽觉一物猛然砸落自己头上,立时眼冒金星。

        阿易急忙跃起查看,却见一条身形奇特的鱼,正从自己身边溅落水中。刚要细看时,那鱼又从水中跃起,胸鳍如飞鸟般飞速扑动,居然凌空飞起,不见踪影。

        阿易大惊:“我没看错吧?这是鱼还是鸟?”正要极力追上去看个究竟,忽觉周围水波剧震,便如地动山摇一般。

        阿易震惊无已:“天哪!怎么忽然地震了?海啸了?”还没来得及看清方位,一个利齿森森的尖尖鱼头已朝自己直冲过来。

        阿易吓了一大跳:“难道是鳄雀鳝的亲族?”急忙使出吃奶的力气,总算避开了那大鱼这一击。那大鱼身体从身旁冲过,绵延不绝。

        阿易忍不住心头震撼:“好长的身体!”百忙中一转身,便要抓住其身体中段。但那大鱼极是灵活,早知阿易企图,身形只一侧翻,便涌起巨大海流,硬将阿易荡开。

        阿易眼看自己就要抓住其背鳍了,却功亏一篑,不免惊叹:“原来这家伙身体这么扁平,怪不得这么能翻浪,比海鳗强多了。”正寻思间,那大鱼已调转身体,复又回头反咬。

        阿易急忙避开,见他头顶紫发飘逸,忽然心头一动,大叫道:“你是不是皇带鱼?”

        那大鱼完全不理他的呼喊,依然大力翻腾,将阿易扫得东倒西歪。阿易连喊数声,见那大鱼依旧不理,心头渐渐生气起来:“鲛人说皇带鱼脾气好些,怎么还是这么暴躁凶猛?估计不是他。”当下瞅准一个机会,一把抓住其头上紫发,翻转过来,将其就着大鱼胸腹处打了个结。

        那大鱼大惊,急忙死命翻滚,想要解脱,但却没有半点效果。阿易正哈哈大笑,忽见那大鱼突然丝毫不动,笔直竖立水中,便如死了一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