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五十六回

(2015-08-15 06:21:21) 下一个

麟凤龟龙        第五十六回

        她自出生以来,就在一众哥哥们的关爱之下,即使落难,也还有个阿黑在身边救急。无论何等情势,自己从不需首当其冲,总是有哥哥先自己而忧,先自己而挡。一路长大,可说多灾多难,几乎所有的人物都对自己图谋不轨,全靠哥哥们的关爱和保护,才得以到现在。可如今,哥哥们一个都不在身边,自己身处异地他乡,完全不辨情势,更完全无可依靠,这可如何是好?

        小白呆呆地想了许久,终还是无可回避,不得不面对现实:自己之所以举步维艰,处处被图谋,乃是因为自己身上有天生龙神潜质,却又无力保护自己,导致人人觊觎。以前有哥哥保护自己,如今既已指望不上,那就只能勇敢面对,努力修炼,才能有机会变强大,让别人不敢再生野心。可自己这样一个女孩子,这真的是一条能走得通得路么?

        接下来数日,小白心头虽依然盼望着能找到阿黑,但行动上却只能收敛行迹,小心翼翼避免被发现,尤其是避免被同类发现。这周围与彩谷极不相同,处处林木松萝层层叠叠,水汽蒸腾,炎热无比,毒虫猛兽之属更是无数。小白心惊之下,更不得不步步小心,时时在意。

        一天,小白又在尝试溯流而上,但水性实在不甚佳,溯流而上,谈何容易?累了许久,依然是只要上得几十丈,就没了力气,只得又找根枯木漂回。如此反复多次,依然无甚长进。小白几乎都想哭出来了,可周围无人怜惜,只能咬牙继续。

        在又一次精疲力竭休息后,小白忽觉自己前方似有什么东西一闪即逝,而且还似曾相识。小白大喜,心底里的期望顿时振奋起来,奋起力气,正要靠近,忽觉身体后半段似被什么东西捆住了。小白刚要挣扎,忽然一个白色大头出现在自己面前,嘿嘿冷笑道:“彩谷的小龙种,居然出现在这里!老天真是待我不薄!”

        小白完全惊呆了:“你是……白鳝?”那物笑道:“好记性,好记性!哈哈,既然如此,故人复见,乃是有缘;既是有缘,何不为姻缘?”小白又惊又怒:“不,不!你这个又雌又雄的家伙,别妄想!”

        白鳝冷笑道:“当年有你哥哥救你,今天可没有。我看你怎么逃出我的手掌心。”说着极力便要缠紧,身形一歪,枯木在水中翻滚半圈,连同小白都到了水下。小白知鳝鱼虽形似蛇类,其实更近鱼类,水中的本事远甚自己,连忙极力抵触河沙,想要尽力翻转出水。

        那白鳝昼思夜想而不得的机会就在眼前,如何肯放弃?其尾死死缠住小白尾巴,身体极力张弛,就要将小白和枯木拉回水中。小白知这是生死存亡之刻,奋起全身力气要朝沙滩上逃,可她到底年幼力弱,不如那白鳝精苦苦修炼的厉害。眼看就要被拉入水中,忽听一声怒吼:“谁在这里欺负小姑娘?”小白和那白鳝齐齐一呆,定睛看处,只见一头金黄色的斑纹大蟒飞奔而来,眨眼间便蹿至眼前,张开大口,蛇箭勃发,就要吞向那白鳝。

        那白鳝知自己不是对手,不得不忍痛放弃,缩身潜入水中,不见踪影。小白惊魂未定,紧张地看着那蟒蛇,一时间说不出话来。那蟒蛇见敌人已遁,小白恐惧,也就收起威风,柔声道:“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你不用怕,我不会欺负你的。”

        那蟒蛇浑身上下一片金黄,圈圈金纹布满全身,模样甚是英俊帅气。小白见他问话很是温柔平和,模样甚至跟爸爸都有些象,这才略安下了心,定了定神道:“我……叫小白,我是和哥哥失散才流落到这里的。你能帮我回家么?”

        那巨蟒略听了听缘由,已知大概,笑道:“回家之事,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不过既然碰上了我,自然能帮你。”小白大喜,道:“真的?”那巨蟒失笑道:“我黄金蟒乃是此地王者,哪有什么事办不到?”

        小白几乎喜得连泪花都掉了出来,但欢喜过后,却又有些担心:“那我究竟该怎么回家呢?”那黄金蟒笑道:“这便是为何说难不难,说易不易。这事难的就是知道你家在哪里。我爹乃是蟒王,见多识广,必能知道,只可惜他现在尚在闭关,须等些时日才可。但也不用急,一旦他出关,得知你家乡所在,我必能护送你回家。你放心好了。”

        小白大喜,一股又重获照顾的感觉顿时起来,几乎喜极而泣:“太好了,太好了!”心下却又忽然莫名其妙地有些紧张:“他……他为什么要帮我?”想到这里,那黄金蟒英武帅气、浑身上下金光闪闪的形象,顿时雾一般笼住心头,几乎连问的勇气的都没了。

        那黄金蟒并未觉察她的心头所想,兀自皱眉道:“刚才那家伙,端的是好没气概,竟然对女子用强,真是枉为男儿。”小白羞道:“他……本就不是男儿,是个雌雄难辨的家伙。”

        那黄金蟒奇道:“有这等事?看来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不过既然他已发现了你在这里,你是不能再呆在这里了。他狡计多端,必不肯死心。为安全计,不如先换个地方。你到我家去歇几天如何?一来你可以避敌休养几天,二来也看看我爹出关了没有。”

        小白喜道:“好啊好啊!”不过却又立刻愁容满面,欲言又止。那黄金蟒这次似是看出了她的心意,笑道:“别担心,有我呢,大家都会欢迎你的。再说了,你这么美丽绝伦的姑娘,就算我不在身边,也是无处不欢迎的。你担心什么呢?”

        小白大窘,想要反驳,却又说不出话。那黄金蟒微笑道:“好了好了,是在下多嘴,让你难堪了,该打。时候不早了,我们边走边聊吧。”小白想要嗯一声,却又莫名其妙地脸红了起来,只能被动地挪动身形,勉强随他而去。

        那黄金蟒见闻极广,滔滔不绝,将此地乃至周围风土人情、诸多趣事随口道来,如数家珍。小白不知不觉越听越入神,偶尔黄金蟒略停一停,自己便会忍不住期待地望过去,一旦目光相碰,便会不自觉地面红耳赤。走走复停停,停停复走走,小白只觉这一路与先前的艰难困苦比起来,真是出奇的轻松惬意,几乎就要完全忘却时间。

        走着走着,已到了一处青草如茵,野花遍地的林间空地,黄金蟒道:“先歇歇吧。”目光望过来,似是充满了柔情。小白不敢相接,只低头来到野花丛中,低头慢慢赏花。

        忽听嗖嗖数声,几条身形细长、身形极其敏捷的长蛇从四面树林中蹿了出来,恶狠狠地瞪着他们,张开的蛇口内竟是一片黑色。小白大惊,正待躲向黄金蟒,却躲了个空,原来那黄金蟒趁那几条蛇尚未合拢时已突出围困,急速游走了。

        那几条蛇大怒,兵分两路,一路直追黄金蟒而去,另一路却留了下来,凶睛怒视小白,四面围了过来。小白本能地感觉到他们乃是剧毒之蛇,而且一个个行动极其敏捷迅速,简直令人眼花缭乱,若一旦被迫近,根本无从谈到躲闪和逃脱。更可怕的是,这些蛇不但体型甚大,而且丝毫也不畏惧自己,这可是极其少见的情形。难道,他们今天就要置自己于死地?

        正惊慌间,一条大蛇嘿嘿笑道:“好一个荡人心魄的尤物。怪不得那家伙动了心。”另一条大蛇笑道:“无妨。心动而已,可不如我们兄弟行动。今日如何处置这小妞?”先前那大蛇笑道:“老规矩:从我,便娶;不从,便杀。嗯,这小妞似乎天赋异禀,体态奇异,莫非不但有蟒族血统,王蛇血脉,还有天生灵韵?说不定我们从此成毒中之龙也未可知,再不用受那家伙的鸟气了。”后面大蛇点头道:“大哥高瞻远瞩,兄弟们佩服。你们还站着干什么?还不快上?”

        群蛇得了指令,顿时身形暴起近丈,腾身下击,极是狰狞可怖。小白大惊,极力闪避,但那些蛇的速度比她快得多得多,丑陋的蛇头几乎总能就在她想要闪避的方向抢先出现,可怕之极。

        小白连闪几闪,全无作用。众蛇已迫近身侧,长长的蛇身便如另外一个个蛇头,直取小白下盘。小白再也无可闪避,急得就要哭将出来。忽然吱吱数声,数头既象狐狸又象獴貂的兽类蹿将出来,直取众蛇。众蛇似是极惧这些东西,本来的万丈凶焰霎时全无,齐齐调转身体,没命奔逃。但那些兽类身法却更为迅捷,一兽一蛇,眨眼间便即追上,呜呜连声中,蛇头已被嚼碎。众蛇身体虽仍痛苦地翻滚缠绕,想要勒住敌人,但那物身形极是灵活跳脱,怎么也无法缠住。

        小白目睹一切,目瞪口呆,几乎连逃跑都忘了。等到发现众毒蛇一败涂地时,才想起来自己也是蛇类,肯定不是这些兽类的对手,急忙便要逃跑。然而那些兽类眼力极佳,一见小白欲逃,便如被号令般,齐齐扔下所擒之蛇,刷刷蹿至,围拢并立,目光炯炯,瞪着小白。

        小白吓得完全没了主张。那些兽类瞪视一气,忽有一兽极快地道:“你哥哥叫什么?”小白一呆:“哥哥?”那兽极快续道:“是一只猫。”小白下意识地叫道:“是阿毛?”那些兽顿时齐齐欢呼一声,便如抢到了天大的宝贝一样。

        小白又惊又惧,不知他们将怎么对待自己。只听一只最大的兽笑道:“你莫怕。我们是来帮你的。刚才,乃是我们想确认一下,看看我们是不是救对了。看来的确没错。”说着一挥手,众兽合拢之圈立刻散开,个个脸上喜气洋洋。

        小白惊疑不定,道:“你们……”那兽道:“我是狐獴大王,我们狐獴乃是毒蛇的死对头。你哥哥阿毛,曾经救过我儿子。当时他什么回报也没要,只要我们日后遇见你的时候,要手下留情,保你安全。我们今日刚好救对了你,心头这桩人情,终于可以放下了。”

        小白这才明白,原来阿毛在流浪异域时,念念不忘一众兄弟姐妹的安危,而最最让他担心的,便是这个被无数人觊觎的小妹。因此,只要一有机会,阿毛便恨不得把所有曾受过他恩惠的或是谈得来的走兽,都托付一遍,要求他们遇到自己的妹妹“朱睛小白蛇”时,要加以关照,手下留情。

        那狐獴大王说话快如连珠:“这些蛇乃是西荒毒蛇,名为黑曼巴蛇,乃是眼镜蛇之属。他们虽非最毒,但却生性残忍,手段毒辣,更因速度奇快,身法极为敏捷,乃是蛇类中第一亡命杀手。正所谓‘无招不破,唯快不破’,他们极为可怕,若非我等及时发现,你今日必然惨了。只是他们本在西方,不越此地一步,此次却为何到这里来了?实是想之不透。”

        另一狐獴道:“不管如何,我们狐獴最讲义气,如今总算还了个人情给阿毛,日子便好过了。”那狐獴王点头道:“正是。嗯,小姑娘,这里蛇虫密布,危险四伏,这次你运气好碰上我们,下次就未必有这么好的云气了。送你一句:小心为上,莫轻信别人。后会有期!”说罢一挥手,众狐獴如风般蹿入林中,消失无形。

        小白被他们风一般来、风一般去的阵势所慑,好长时间都回不过神来。她呆立良久,才终于收回思绪,心头酸楚:“到底还是自己的哥哥才最疼自己,走到哪里都记得我。你们究竟在哪里?可知我在找你们么?”念未转完,忽然一阵风般有物前来,定睛一看,正是那黄金蟒。

        小白怒极,道:“你回来做什么?”那黄金蟒急道:“噤声!小心又被他们发现。”小白哼道:“发现又怎么样?你不是逃得很快么?”那黄金蟒四面看去,道:“天哪,他们竟然没有全都被我引开,居然还留下了几条。你没受伤吧?幸亏你没事,可担心死我了。”小白冷然道:“是啊,是没事。你担心过我么?只怕担心的是你自己吧?”

        黄金蟒急道:“你误会我了,这些黑曼巴蛇是针对我的。我逃走引开他们,你就安全了呀。谁知道他们竟然没有上当。真是岂有此理!”小白半信半疑,没有说话。

        黄金蟒心有余悸道:“黑曼巴蛇本来不属此地,此次居然前来,必是被撺掇来做亡命杀手。他们行动奇速,毒性又大,我若只对付一条,可稳操胜券。可如果他们如此之多,那便千万不可被他们合围,只能依托此地路熟,来逐个对付。唉,我费尽千辛万苦,这才把他们一个个全干掉,结果回来你还怀疑我,我……”

        小白急道:“你把他们都干掉了?”黄金蟒道:“当然。你没见过他们跑得多快么?要不是把他们干掉,我能回到这里么?”

        小白一怔,心想也是,顿时有些悔意,道:“看来,是我不好,我错怪你了。”黄金蟒慨然道:“没关系的。要我是你的处境,我也会那样想。其实大丈夫慷慨勇烈,就算被这些黑曼巴蛇包围暗算,也用不着逃。只是这本是我和他们之间的恩怨,你是外人,不应受牵连,所以我才不得以出此下策。我的名声无甚可惜,只希望你能安全。”

        小白见他丝毫不怪自己冤枉于他,心头越发自责,急切间想不到什么话来安慰他,脱口道:“别那样想,其实你不用把我当外人,我能与你同甘共苦的。”说到这里,忽觉此话颇有歧义,顿时羞惭无比。幸好那黄金蟒发觉了她的尴尬,心头虽欣喜,口头上却岔开道:“你不生我的气就好了。趁还有些月光,我们赶快先回去吧。”

        他们释清心结,顿觉得彼此反而更近了。月光皎洁,万物俱寂,沙沙游动中,但觉夜色更是醉人。那黄金蟒滔滔不绝,并无一言挑逗,只是看小白的眼神越来越是热烈。但小白看黄金蟒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到最后几乎连头都不敢抬,只知道默默地跟着黄金蟒。

        走了许久,终于到了一处松萝遍布,飞瀑流泉的地方。缭绕的水雾映着月光,当真是说不出的如梦似幻,如痴如醉。小白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立刻也被迷住了,道:“好美的地方呀!这是去你家的路吗?还要走多久?”黄金蟒目光如水,柔声道:“这是我们走出来的路。”小白不敢接他目光,低头道:“天色很晚了,我们还是快走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