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麟凤龟龙 第十七回

(2015-07-04 05:45:27) 下一个


果然,耳边已听那雷霆巨树道:“你们可别胡思乱想。只有那些仙草才勉强可吃,可惜那小子心地狠绝,竟然摘了个精光,半星也没留给别人。后来,又颇有些家伙曾企图再植仙草,只可惜原发草灵已逝,又哪里能成功?现在这剩下的只有息壤,完全是祸胎,只要草灵不归,不原发新的仙草,就万万碰不得。否则,只能逞一时之快,横行不了几天,就得骨相坍塌、狂性大发而死。传说中的夸父巨人,据说就是因此而亡,你们可要引以为戒。你们要保护妹妹成龙,方法多的是,而且需要你们越普通、越顺其自然才越好,不要引人注目,否则会给她带来额外的天劫。阿毛,你现在是兄弟们里面最大最厉害的,你要多担待些。”众人忙点头称是。

这时,外面雷电渐弱,暴雨也已近尾声。雷霆巨树道:“天色不早了,你们先回去吧。我经此火劫,不知又要几许岁月,才能恢复一点元气。不过我也早已想通了,生死是命,求之无用,顺其自然,也就是了。若是日后有缘,我们再会吧。”

众人钻出洞来,首先寻了一番老乌鸦,却见他已人去窝空,不知所踪。众人只得先行采些药草回去,心头均想:“怪不得以前大家都说彩谷十分邪异,原来如此。我们离此谷如此之近,不知是祸是福?”

待到近家,大雨已停,夜空如洗,明月当空,清幽无匹,丝丝月华透人心脾,便如伸手可及一般。众人方自感叹雨后之美,忽眼前白影连晃,阿黑耳边似还闻“妈妈,妈妈”的声音,竟似是小妹迷失在了冷月林中。

四人大惊,急忙奔去。果然,小白蛇正惶惑无助,泫然欲泣,一见四位哥哥寻到自己,盈盈珠泪顿时倾泄了出来。原来这晚小白蛇一觉醒来,发觉四位哥哥居然同时不见,正彷徨间,忽听门外风雨声中,似还隐隐杂着声声呼唤,每一声都透着深深的爱意,每一声都直透自己心灵。而且那声音若远若近,若有若无,似是从极亲近、但又极深幽的地方传来,而且也只有小白蛇才能听得真切。难道,这就是妈妈的呼唤?

小白蛇从出生起,便未真正见过父母,只是由四位哥哥抚养,这下忽闻母性呼唤,心底万千思念顿如开闸洪水,无可抑制。正好水仙姐姐也病体虚弱,夜半昏睡,小白趁无人注意,钻了出去,循声而觅。可无论小白蛇如何努力,那声音总是与自己若即若离,只有在来到这片冷月林后,才前所未有地感觉真切。可正当小白蛇朝声音来处扑去的时候,那声音却又消逝于无形。无论小白蛇如何倾耳,如何寻觅,如何恳求,都不能换其再现。直到四位哥哥赶来,四处搜寻,也丝毫未见踪影。

阿黑微微叹息:“小妹,早就跟你说过,你妈妈已经去世了,这只是你的幻觉,你不要太伤心了。”可是小白蛇却说什么也不肯相信,依然哭个不住。阿燕正要接话,忽然心头一动:“莫非也是那彩谷异象复现?”阿易见阿燕欲言又止,知其所想,便捅了捅阿毛。二人你一句我一句,将彩谷所见大半倒了出来。小白蛇听得完全呆住了,终于也开始慢慢相信那是幻象。

回到家里,病中众人将各药草煎服,果然大有起色,只是昏睡之象反而更重了些。水仙知这些不足为怪,乃是此等虚病完全痊愈之前常有之象,病体从内到外需平复疗和。对那大花毒蚊的看管,自也宽松了不少。

三日后的一个白天正午,艳阳高照,酷暑暴烈。众人忙了一晚上加一上午,大都在这当儿好好休息一下。阿黑正昏睡间,龟甲忽被一阵极微极微的震动惊醒,似是来自远处门洞方位。阿黑微一睁眼,只见白尾一闪,竟是小白蛇已轻轻钻了出去。

阿黑大惊,急忙追出,正要喊回小白,却忽然心头一动:远处小白身形移动得如梦似幻,便如在梦游中一样,似乎还在喃喃自语,说着“妈妈,妈妈”之类的话。可现在并非风雷大作的夜晚,如何能用幻影重现来解释?而且为何小白听得如痴如醉,自己却也一无所闻?难道小白的妈妈其实未死,这真是她们母女间的心灵感应?

阿黑正犹豫要不要回去喊醒众兄弟,小白似乎突然快了许多,眼看就要被远处的竹林挡住身形。阿黑心下着忙,急忙奋力追去,生怕追丢。小白平时在众哥哥面前看起来柔弱无限,简直恨不得每一步都要娇喘几声,需人呵护,现在居然如行云流水般迅疾。饶是阿黑有老祖宗点拨,危急时行动远非普通龟鳖可比,可现在即使使出吃奶的力气,也依然几度险些追丢。

眨眼间,小白越行越疾,阿黑力不从心,知这样下去必然追丢,只得奋力大喊:“小妹,你去哪里?快回来!”可小白充耳不闻,反而更加迅疾,转眼已消失在一处野溪湾流处。阿黑大急,顾不得其他,急忙全力冲去,却忽觉身体陡然失控,凌空跌落。原来这里竟是一处水边石崖所在。眼见小白已摔落在前,阿黑生怕自己压伤小白,急忙半空中四脚连划,终于堪堪落在了小白身边,自己也摔得眼冒金星,龟甲疼痛欲裂。

小白这时似已清醒过来,颇觉那石烈日下烫极,急忙就要逃向阿黑身边。阿黑急忙舒展腹甲上的剑槽,四脚奋力撑地,将小白轻轻夹离岩石,为她遮挡烈日。小白正长出了一口气,忽然眼前绿影一晃,一物凌空卷住了阿黑的身体,陀螺般一翻,已将阿黑整个翻了过去,自己也连带着被甩了出来。定睛看时,竟是一条通体碧绿的大蛇。

小白被甩至一侧草丛阴凉处,忽觉身侧一阵骚动,一个圆圆滚滚的东西被自己惊起,径直从石崖上连滚数滚,跌落水中,乃是一只歇凉的甲鱼被惊走。小白惊魂未定,还没回过神来,忽然身侧有异,扭头一看,顿时吓得花容失色:原来草丛中不知何时,露出了成百上千条各色各样的丑陋蛇群,丝丝蛇信伸缩吐纳,连带那熏人气味,直欲令人作呕。小白急忙扭过头去,却见那边不知何时也冒出了无数蛇群,密密麻麻,已将这石崖团团围住。

那碧绿大蛇冷笑道:“你这该死的蛇龟,今天终于也落在我们的手里。我倒要看看,你在太阳下,能撑到几时?”阿黑大叫道:“卑鄙小人!你们有胆子就容我正过身来,我们决一死战!”旁边一条蛇嘻嘻笑道:“决一死战?太便宜你了。今儿个虽然本来不是为你,可你居然自投罗网,那可就怪不得我们要好好欣赏欣赏你的惨状了。我看你还是好好当个缩头乌龟,那样才能慢点被烤熟。”

这时小白已吓得哭了起来。旁边一蛇似还想吓她,那碧绿大蛇忽然扭过头去怒视,那蛇吓了一大跳,急忙逃得无影无踪。阿黑正要说话,忽听崖下水边一个声音冷笑道:“嘿嘿,你这该死的丑龟,整天坏我们的好事。我看从今以后,你便不会再有机会了。”阿黑怒道:“你这该死的白鳝,原来是你干的好事!”那白鳝笑道:“不错,正是我引你小白妹妹出来的。你待怎样?”

小白忽然更为惊恐地大哭了起来,原来那些拦住她的蛇群正群群逼近,似要将她逼离此地。那大绿蛇回过头来看了一眼,怒道:“你们干什么?要将她带到哪里?”那些蛇群慌忙退开,急急赔笑:“青大爷,我们只是想请她离远些,免得她看到这情景不雅。”

那竹叶青哼了一声,道:“也好。带她去花丛后面即可。”眼见小白已被带走,才转过头来,怒视着阿黑道:“你这丑鬼,荼毒蛇族,连对我蛇族幼女都下得了手,我恨不能将你碎尸万段。今日被我抓个现行,这烈日熏烤,可真算你罪有应得。你还有何话说?”阿黑急道:“我爱护她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伤害她?我不是要夹她的,我是保护她的,她一遇危险就这样的。小妹,小妹,你在哪里?你说句话呀?”可小白已被挟持而去,山风嘈杂,又哪里听得见?

那竹叶青哼了一声,道:“花言巧语,谁会相信?你那剑槽,任谁被夹,必成齑粉。喂,你们那里在乱什么?”一条蛇看了看,道:“是大王得信来了,嘿嘿。”声气已不如先前恭顺。

竹叶青还未发话,那边已传来一个声音:“果然是竹兄弟立了大功。嘿嘿,竹兄弟,还真是你办事,我放心哪。”群蛇开道中,一条黑质白章、隐有五色斑斓的蛇,四平八稳地游了过来,乃是一条奇大的异种五步蛇。

竹叶青道:“大哥,你来了。我看这乌龟就留在这里。至于小白蛇么……”那五步蛇王道:“这小白蛇嘛,我自会去招呼,你就不用费心了。”这时忽听一个声音传了上来,正是那白鳝:“蛇王,我们说好的,好处要分一半哦。当年美蛇王没我们的份,今日她的女儿……”

五步蛇王皱了皱眉,打断他的话道:“行了行了,少不了你的。”竹叶青惊道:“这姑娘是美蛇王的女儿?你们说的是什么好处?”五步蛇王笑道:“别听他瞎扯。些许小事,我招呼就行了。你看,这小乌龟还生龙活虎的呢,恐生事端,不如你留下看着他吧。”说罢便要转身离开。

竹叶青身形倏动,挡住了他,冷冷道:“她究竟是不是美蛇王之女?你们究竟要拿她怎么样?”五步蛇王目光闪动,道:“这……就算是吧。我们乃是有我们的考虑。你不记得那混蛋当年欺负我们的样子么?我是要把他引出来,为大伙出出气。”竹叶青顿时脸色数变,极是激动。

五步蛇王道:“好兄弟,当年的事,想来你也没忘。美蛇王有了孩子,这是好事啊,我们正可着落在她孩子身上,报仇雪恨。你也别太失落了,天下美女有的是,你又何必对她念念不忘?我听南方的兄弟说,那里有一个部族,里面金纹美女到处都是,你……”

话未说完,竹叶青忽然将身连纵数纵,直奔花丛。群蛇乱成一团,纷起欲阻。五步蛇王冷青着脸,道:“莫拦他。”忽又提高声音道:“鳝兄,今日多谢你了。日后我等再谈,还请先归。水蛇部众代送鳝大王。”那白鳝似也知情势复杂,不再多言,只应了一声,便已离去。

竹叶青奔至花丛后,横尾连扫,群蛇四散而逃。他怔怔地望着被自己吓呆了的小白蛇,忽然身形疾风暴雨般疾步花丛,顿时万花飘落,丝丝花瓣掩映之下,更衬得小白蛇神韵无匹。

竹叶青呆呆望了她许久,忽然回过头来,一步步又重新游回了石边,一言不发。五步蛇王冷眼看了他许久,终于慢慢露出了笑容,道:“兄弟,这也难怪你。你这些年潜心修炼,不问世事,突知此事,心情难制,也是难免。不如你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再谈大事罢。”

正在这时候,忽然群蛇惊呼声,一股股水柱从水中喷出,淋在石上,暑气大消。阿黑本已被太阳烤得几乎昏迷过去,忽被冷水一激,顿时恢复了不少精神,心下又惊又喜:“是谁救我?”当下使出全身力气大叫:“爷爷,是你么?小妹在花丛后,快去救她,我还能顶一会!”

五步蛇王大怒,厉声道:“是谁?”一条水蛇喊道:“不知道哪里来的斗水鱼,全都在喷水。”五步蛇王怒道:“还不快去请鱤鱼大王帮忙?”一水蛇急忙游去,忽然一物猛冲而下,一嘴将那水蛇啄得半死,抬眼一看,竟是一只燕子。

那燕子正是阿燕。本来燕子与水蛇无涉,是以水蛇不防,导致被阿燕轻易偷袭成功。群蛇鼓噪声中,五步蛇王已知情形,怒道:“快去!若是误了时间,功亏一篑,我剥你们的皮!”众水蛇只得硬着头皮,冒着被阿燕爆头的危险,拼命潜游。但水蛇毕竟不比鱼类,终究还是要上来换气的,有这只不要命的燕子追在头顶,时时偷袭,总不能顺利畅游。

这边阿黑似也觉察到了情势的变化,大叫:“阿燕,你快去看看小妹怎么样了,我还挺得住!”阿燕应了一声,飞将过去,但群蛇齐防之下,无可落地,只能大叫:“小妹还好,没有受伤。”小白蛇也已看见了这一切,哭了起来:“快来救我,快来救我~~”

阿燕和阿黑正急得没法,忽然一蓬黄黄之物撒落石崖,弥散开来,群蛇纷纷眼红身软,苦不堪言。原来,阿毛从家里偷了爷爷奶奶驱蛇虫的雄黄,冷不丁从崖顶石台抖散了下来。雄黄乃天生驱蛇之物,群蛇忌惮,本能地便开始避忌,那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的包围顿时乱了。阿毛一声怒吼,蹿身而下,直扑小白蛇的方位,便想趁机抬脚,将阿黑踹落河中。

那五步蛇王大怒,咬牙压下雄黄蚀痛,正要出手,忽然眼前绿影一晃,竹叶青已先挡在了阿毛。其虽身上因亦因雄黄而痉挛不断,却依然死死拦住阿毛,说什么也不退。五步蛇王喜道:“好兄弟,我来帮你!”说罢弓身暴起,毒腺膨张,直扑阿毛。阿毛见他来的凶恶,正要回防,忽见那竹叶青绿影横飞,已不知怎的,径直咬向五步蛇王的脖颈。

五步蛇王大惊:“兄弟,你咬错了?”但迅即醒悟过来:“不好,这小子必是要置我于死地,独占美蛇王之女。”当下舍了阿黑,张开护心金鳞,同时奋起全身力气,头尾随动,反咬向竹叶青的七寸。

竹叶青状似疯狂,不闪不避,利齿森森,硬咬下去。五步蛇王见他利齿森然,若被咬中势必对穿,不愿与他同归于尽,只得扭身侧避,缩身回防。滋的一声,五步蛇王护心金鳞已被硬生生扯下三片,剧痛钻心。竹叶青步步紧逼,口口直取要害。五步蛇王怒发如狂,但开始时已失了先机,加上护身金鳞有损,不敢托大,只得边退边战,同时有意无意堵住通向小白蛇的方位。

阿毛一脚踹了个空,只得使出吃奶的力气,这才免了自己也跌落石崖。待回过头来,去路又被二蛇堵住。他心头一动,便要回头帮阿黑翻过来,二人齐上。不料才一回头,便见阿黑居然手脚四肢伸得奇长,身形已近直立,马上就要翻过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