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风城黑鹰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年医学院毕业演讲的8个心灵鸡汤

(2018-06-26 09:54:28) 下一个

 

又是一年毕业季,美国各大学学生家长都要庆祝,为之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学生及家长们也不得不听一些名人的心灵鸡汤演讲。许多鸡汤喝着还是有姿有味的,也有一些明显地带有个人的政治观点的演讲,大有将自己的政治观念强加于刚刚毕业的学生脑子里之势,这种演讲,即使口若悬河,也应嗤之以鼻。

 

毕业典礼及演说不仅是大学生毕业之必需,对医学院毕业生来说也是如此。

 

在这毕业的季节,全美各地的医学院毕业生也都穿上他们的毕业礼服,准备好进入医疗保健世界。他们也会洗耳恭地听名家演讲。

 

以下是今年几所医学院毕业典礼摘出的八个心灵鸡汤:

 

Neal Baer医学博士: 儿科医生,电视作家,《ER》制片人,《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单位的制片人,向波士顿的哈佛医学院的毕业生表示:

 

 

“你自己的故事中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去做好事。用你的故事将抗菌灯点亮去照向不公平,带着你的故事和你的激情并将其变成有力的武器,去打击教条主义和顽固偏见。用任何可能的方式去告诉人们那些曾经感动与激励你的个人故事创造新的方式。把话说出来。这是你的使命:改变人们的生活。“

 

Betsy Nabel 医学博士,心内科医生,生物医学研究者,哈佛大学教授,波士顿Brigham Health公司总裁,向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毕业生表示:

 

 

 

“继续把你的挑战变成有意义的,有成效的活动。让所有今天出生的孩子,无论他们的种族,经济状况或性别认同如何,都有着同样健康和长寿的前景。努力追求卓越。努力工作以赢得信任。善待彼此并保持谦卑。保障地球的未来和人类的安全,换句话说,让我们的世界成为每个人都可以安然入睡的地方。“

 

Robert Lefkowitz医生: 诺贝尔奖获得者,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生物化学和化学教授Robert Lefkowitz医生向休斯顿贝勒医学院的毕业生表示:

 

 

 

“对任何人而言,我不相信只有一种最佳可能的选择。我自己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我听到了两个职业在呼唤,并且认识到其他许多能重塑自己的各种角色。医学和健康职业生涯的一个美妙的事情是,生涯旅程有这么多可能的途径和终点,我希望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受到早期选择的束缚或限制。“

 

Timothy Shriver博士,特殊奥运董事会主席,对纽约市西奈山伊坎医学院毕业生说:

 

 

 

“毕业生,这是庆祝一个非凡的时刻,非常好的礼物。我所要求你的只是提升恢复我们对未来的信心,恢复对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关系的信任,这种信任比分裂我们的那些关系更强烈,并且记住,睁大眼睛,时刻睁开眼睛,因为如果你能看到我们所有的伤痛,并且能把科学和精神融合在一起,你不仅能治愈我们的身体也能治好我们的国家。“

 

艾米Klobuchar,明尼苏达州参议员,对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说:

 

 

 

“作为医生,作为研究人员,你是众人的守护天使,那些你能遇到并且了解的人,还有没机会见到的人,也许他们记不住你,但也许因为你是他们的天使,那些就不重要了。

 

你肩负重仼,但是我知道你已经为之奋斗了。你有着相当沉重的翅膀,所以给那些你正在为之工作,为之研究和为之倡导的病人一双翅膀,让他们飞翔吧。“

 

Darrell Kirch: 美国医学院校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rrell Kirch对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医学院的毕业生说:

 

 

 

“我对在医学院时信任我的病人还有着栩栩如生的记忆。 记忆清澈透明,而且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些记忆能够支持着你,当你疲劳倦怠时,回想起他们,想想你曾给予他们的帮助。”

 

Valerie Montgomery Rice 医学博士,亚特兰大Morehouse医学院院长,对芝加哥拉什大学的毕业生说:

 

 

 

“你只需深入挖掘,每天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来改变?'。作为医学生,卫生专业学生,护士,研究人员,您会明白,它始于这个问题。

 

“现在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每天都在改变,我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来使医生和科研人员多元化?我能做些什么来加强从小学到医学院,到护理学校我、及研究生院的渠道?我能做些什么来推动健康的公平?因为我知道多元化很重要,这不仅仅指性别,或种族或族裔,而且包括你独特的经历,你的观点和你提供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毕业生:不要回避你的经历,你的挑战,你的快乐,是的,他们非常复杂,但是他们塑造了你自己。“

 

医学博士Atul Gawande,哈佛大学教授,外科医生,“纽约客”的专业作家,对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的毕业生说:

 

 

 

“坚持所有人有着同等地值得尊重这个观点,在今天特别具有挑战性。在医学领域,不管怎样,你都会看到很麻烦的人:抱怨者,不友善的人,不知情的偏执者,还有他们自称自我做出“穷人生活选择”的人。有些可能是不可信的,甚至是可怕的......但是你也会看到许多人的慷慨,关怀,机智和聪明。你不需要达到喜欢或相信每个人,才能相信他们的生命值得保护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