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重阳重 (14)

(2017-02-09 21:43:34) 下一个

重阳重 (十四)

 

“她爱我。”小虫带上婚戒后总爱这么开头,“我也爱她。”

 

朱薛抚摸小虫的头发,并不作声。

 

“宇文敬是我的发小。我们那会儿,大陆的小孩都穿开裆裤。我蹲下来看过他的鸡鸡,不过,我没喜欢过他。他也不喜欢我,他喜欢汪阳。但是汪阳怕他,也怕我,怕我喜欢宇文敬,从来没有接受过他。我也算是服了汪阳,百折不挠的。大二读了一半我姑姑带我出国,就没有误会了。”

 

“嗯。”这是朱薛每年都要听上好几回的故事。次数多了,他几乎可以原字原句地背出来。

 

“后来宇文敬就像Green Eggs and Ham里边的狗怪物满世界追着汪阳跑,从北京到上海,到新加坡,到东部,到硅谷。”

 

“嗯。”

 

“我就奇怪了,我消失16年,再见汪阳的时候,她还没有跟宇文敬结婚。”

 

“嗯。”

 

“我们今天晚上去看看他们的孩子怎么样?很可爱的。”

 

“好。”

 

“一说去看她你就起劲儿。”小虫爬到朱薛身上,从上往下看,盯住他,“不要否认!”说着小虫甜甜地一笑,低头咬了一口朱薛的嘴唇,“我保证不发疯,我在她那儿从来没疯过。我们就是去看看他们,谈谈重启邻里计划的事。”

 

朱薛眨了眨眼睛,同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