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多了两万五

(2017-03-23 14:47:51) 下一个

多了两万五

-奥吉

 

历时两个月,世间多了两万五千字。好几个亲人朋友让开公众号,没有身份证,不知道怎么开,耽搁了。就先朋友圈里的人看热闹好了。

 

更多的人问小说原型是谁?写的是真事吗?你老公真的追了你16年吗?那朱薛是谁啊?是宇文敬好看还是朱薛更帅呢?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和呵呵。

 

好吧,我们就先谈谈我为什么写作。

 

当购物满足不了一个人的欲望的时候,写作就成为了出口。我为了让自己开心而写作。

 

当吵架解决不了一个家的矛盾的时候,写作就成为了出口。我为了让自己平静而写作。

 

当升级成为一个年复一年悬而不决的问题的时候,写作就成为了出口。我为了成就感而写作。

 

写作的时候,我会连续一个多小时非常专注,又通常是俩娃睡了以后,十足的废寝忘食。大脑高速旋转的同时,故事里的人物在键盘的敲击下动了起来,有了思想,有了性格,有了矛盾冲突,有了深层的自我剖析,过瘾!

 

过瘾其实只是隐相,真相是,饿了。于是,我瘦了。不能不感谢这个写作带来的意想不到的好处。要不,意图减肥的你,也试试?

 

关于结尾,我也感觉有点匆忙,转折有点大。但是我想宇文敬的转变是个有足够冲力的原因,还有汪阳从电话里听到了朱薛跟小虫肌肤之亲时的声音,应该是可以让汪阳做决定了。

 

小说还是开篇的时候,我的一个同学好友就问我要一个happy ending。于是,我想也没想,就给了她一个happy ending。真正的作家可能不会让读者定做结尾哈。不过,也有作家,比如那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门罗女士,她就对她的故事进行过再创作,赋予它们不同的结局。对了,门罗不是她的本姓,也不是她先生的姓,而是她前任老公的姓。多于50%的西方人都会离婚,以后看到某某女士,一定要小心,不要直呼站在她身边的某某先生,很有可能是错的。好吧,不八卦了。要是有谁要个不一样的ending,私信啊。免费。

 

除此以外,为什么写作?练习手指的灵活性?算一个。创造点legacy?算一个。让某些人看着开心?算一个。让某些人看着各应?也算一个。还有,给孩子们长大以后当作中文课后书读?我还在想要不要告诉他们奥吉就是妈妈。

 

汪阳?当然不是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