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重阳重 (8)

(2017-02-05 23:05:12) 下一个

重阳重 (八)

 

“PPT没用。KR想见做梦的人。”小虫从来不缺说法。

 

“告诉他你就是那个人。”

 

“你让我骗人?”

 

汪阳沉默。

 

“你也想把这事做成吧?”小虫步步为营。

 

“有你们俩!”汪阳没有忍住,第一次在平顺面前大声音说话。

 

“你嚷什么嚷?汪阳,我告诉你,我没有你的蓝图!我闭上眼睛,我看不到事先设计好的愿景,我眼前出现的全是你三年前跟我描述这个想法时的模样。那个专注深情的样子,那个我永远忘不了的场景!仅此而已!”三年了,小虫果然还是耿耿于怀。

 

“小虫,”汪阳的声音已经平复了很多,“别担心,你可能是有点紧张,PPT上已经概括了所有要点。你再跟朱薛打个电话,跟他再梳理一遍,你可以的。”汪阳下车,快速地接了平稳,又回到车上,蓝牙一直没有断。


“你来吧,朱薛也说只有你见了KR才行。我原本以为我可以的,我刚才也试了,不行,真的不行。我过往所有的经验好像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仿佛我从来都没有做过初创企业,从来都没有见过风险投资人一样。我磕磕巴巴,语无伦次。”小虫没有打算停下来,“PPT上的文字都变得那么惨白,图片也是怎么看都还是那么模糊。我的脑子里更是混乱,我无法将那些背后的故事说出来。因为我没有你的激情!没有你那种深沉的,内敛的,但是掩盖不住的由内而外的力量!那种力量我见过一次就想逃,就害怕,就想把它藏起来。”

 

汪阳一边安抚着哭闹的平稳,一边安慰着小虫,“虫,别那么说。我们19岁分开,35岁再见面。16年后的你还是那么楚楚动人,聪明机智,人见人爱。可能是我的变化吓着你了。不用再想了,小虫,深呼吸几下。跟KR说你飞机上吃坏东西,有点拉稀,要不下回再聊。”汪阳说着说着笑了起来,“别告诉我你不在厕所啊,刚才我都听到好几回冲水声音了!”

 

小虫下意识地摸了摸颈链,还在。她点了点头,慌忙地挂了电话。

 

那条颈链是19岁那天汪阳送给她的礼物。对了,也就是她送汪阳“Green Eggs and Ham”的那一天。有一次,那条颈链断了,小虫也不知道怎么断的,只记得她好像听到了链条断裂的声音,当时当地就找了回来。她访遍了附近的金店,终于修好了,只是原本就不长的颈链又短了一截。时不时的,有点卡。但修好后的颈链好像更结实了,也有十年了,从来没有在断过。

 

小虫回到会议厅,果真跟KR抱怨飞机食物的安全性,即兴提了个可以将她和朱薛的餐饮业务扩展到飞机上的想法。等到时机成熟,她可能又得为那个项目筹措资金。她成功地约KR两天之后再见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