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女人生孩子很正常”

(2015-09-01 15:00:39) 下一个

“女人生孩子很正常”

邻座的韩国大叔拍着我的椅背,跟我说:“Catch your breath and go home(调整好呼吸,回家吧。)”。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不忍和同情,似乎在跟我说:“啊呀,你也够苦,我老婆生四个娃都没这样。”想来,他离洗手间最近,一定是听到我刚才连续5、6次的大口呕吐了。

我谢了他的好意,微微笑笑:“Theoretically, I should be better after 12 weeks. (理论上讲,12周以后就会好很多。)”他也懒得跟我争辩那只是理论上的,个体差异在我这里才是主导。我收拾好东西,提前一个小时离开了办公室。

”女人生孩子很正常。”在路上,我突然想到这句话。

四年前的场景历历在目。一位偶尔称呼女人为娘们的男性长辈说了那句话。那声波,通过1米的空气介质,毫不费力地刺入我耳朵。顿时,我哪儿哪儿都不好了。要是有红外相机,一定能发现我头上的火已经旺得可以大炼钢铁;要是有声纳,一定能听到千万匹那种吃草的爱在泥地里打滚的没角的独角兽类动物,正齐刷刷地撕心裂肺地吼着驰骋在加速跳动的心房上。那时的我一定面目狰狞,一触即爆。

幸好,空气中弥漫着的生蒜经过口腔处理过的味道把我撵去了二楼,避免了一场战争。等我安抚好肚子里异常活跃的姑娘,自己也平静下来,我居然笑了出来。好像那句话没说错啊 - 不然呢,是“女人生孩子很不正常”对呢,还是“男人生孩子很正常”对呢,还是“女人不生孩子很不正常”对呢?好像哪一句读起来都没有“女生生孩子很正常”顺口。想着,房子里的味道也变成了微甜的醋香味。

只是,真的要承认,“女人生孩子很正常。”的话不是在任何场合任何时机都适合任何人说出口的。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黄体酮,雌激素,以及人绒毛膜生长催乳激素等等是伴随孕妇整个孕期的各种激素。在激素的影响下,孕妇的情绪会有相当大的起伏。“女人生孩子很正常的”的话,以后再说,或者,更好的,永远不要说。

13周了。机器猫啊,你在哪里啊?要不要吃铜锣烧呀?我可以给你去买呢,要多少有多少!把你的时间机器借我用一下吧,就一下。咱也不使劲用你的宝贝,就往拨快个3个礼拜,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