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对照版) 4.10 无名指上没有戒指

(2015-05-29 23:05:55) 下一个

4.10    无名指上没有戒指

奚涛,也许只有刘晶晶这种信息还停留在上个10年的人才会提到。如今,除了偶尔小跃跃会跟她发个信,说奚涛哥哥还在孜孜不倦地攻克老年痴呆症之外,程弈田基本上跟奚涛没有任何交集了。最近,看着眼前小脸粉嘟嘟,鼻息均匀,夜里不再需要起床安抚的小精灵,空闲下来的程弈田想起了要修订几年前写的"Movaback的天使。也只有这个时候,奚涛的名字才会出现。

我应该接受去中国办公室的offer(工作邀请)吗?自从重新打开封存很久的小说原稿,程弈田开始重拾5年前记录心情的习惯。上个礼拜五应Dave(德维)的邀请,终于跟他出去吃了顿晚餐。第一次。以前真是太忙。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绅士,对我是照顾有加。我能够有今天,也拜他多方提携。从他招我进公司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他的心思。只是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我刚生了个小子。后来知道我家只有我们两个人之后,就更是四处护我周全,公司几次的裁员重整也都没有波及我。对他,我很是感激。他不错哦,你看到也会喜欢的。这辈子中文是学不溜的了,不过其他的就一样不少,幽默,外表,工作,收入都没有可挑的。不用担心他跟Julian John(居里安约翰)会相处不好。他们在公司活动上见过很多次,每次小伙子最喜欢的就是Uncle Dave(德维叔叔)。他说过他一辈子为了对社会负责任,是怎么也不会要自己的孩子的。这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基因有些缺陷,他的父母是表亲;他的哥哥是个傻子,现在还住特殊工厂;弟弟是个自闭症患者,早年就不幸失足溺亡;只有他得到了上帝的垂怜,还算有个好用的脑子。 你帮我出个主意吧,觉得我该接受周五白天他给的去中国的offer(工作)还是接受他那天晚餐时他要给的戒指呢?

程弈田双手停下,附在键盘上,轻声笑笑。这么多年了,还是改变不了原先在MSN上跟尹伯文说话时的习惯,好多事,说着说着就自己先笑了。尽管现在,那些话只有自己能够看见,自己能够理解。你不说话是吧?就猜到你又憋着坏。是不是让我赶紧戴上戒指,去中国干出一番事再回来跟他结婚呢?还要跟他说,看,戒指都带上了,逃不掉了。经常去中国视察工作吧,Dave

程弈田的送别午餐, Ann(安)安排在St. John's(圣约翰,一个餐馆),一个可以吃到现烤的猪排鸡腿的地方。Ann(安)是程弈田最喜欢最尊重的同事。如果她也懂中文,这次Daniel(丹尼尔)一定会外派她去中国。她在供应商面前游刃有余又坚韧果断的行事作风一直是弈田暗暗学习的榜样,她最近签的近一千万的3年合同从各个方面都是程弈田的楷模。最让弈田感激的是,在大家疯传弈田跟Michael(麦克)的COO(首席运营官)老爸搞在一起很快就要结婚的时候,Ann(安)坚决批评了流传这个谣言的同事,最有力地支持了程弈田。Ann(安)提议大家举起手里的水杯,共同祝福美丽的弈田和她天使般的Julian John(居里安约翰)在中国有美好的生活。程弈田站起来,给大家鞠了躬表示感谢。左手捋捋斜落在额头的短发,含蓄的说,“I will be back, here is something waiting for me.(我会回来的,这儿有东西在等我。)

“Dave, Dave, Dave(德维,德维,德维)”Ann(安)带头用叉子边敲水杯边大叫着Dave(德维),的名字,长方桌边的10几个人也热烈地起哄拍桌子喊Dave(德维)。

“I will miss you all, dear friends!(亲爱的朋友们,我会想念你们的。)程弈田做出嘘嘘状,让大家安静下来。她看了一眼坐在桌子另一头的Dave(德维),点了点头,笑了笑,“Thank you Dave. I appreciate all you did for me. Truly thank you, dear Boss.(谢谢你德维。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亲爱的老板。)弈田习惯性地又捋捋头发,Ann(安)看清楚了,她的无名指上并没有戒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