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对照版) 4.2 亲爱的伙伴

(2015-05-29 23:02:32) 下一个

4.2      亲爱的伙伴

程弈田的家,也就是她租住的40平米的一居室,在El Camino Real(皇家卡迷喏路)附近。这条街道据说是条皇家出行之道,“Real(皇家)在这里跟“Real Madrid - 皇家马德里足球队“Real(皇家)是一样的 意思。在有101公路以前,可以一直通到洛杉矶。现在应该也可以,就是真正用这条道开车去洛杉矶的人肯定不会多。El Camino Real(皇家卡迷喏路)在Santa Clara(圣塔克拉拉)市内的这一段相当繁华。不是大城市那种高楼林立的景象,倒是各种饭馆,超市和服务设施遍布,生活上是真方便。周末,尤其是礼拜五晚上,要不是早些到或者预先订座,好点的餐馆就得等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坐下。

“Hey, how have you been Yitian?(嘿,弈田你怎样?)站在Jung su Jung(江苏江)门外的Bernard(贝纳尔德)给刚走出小白车的程弈田一个热情的拥抱。

“I am good! So good to see you, Bernard. How is every one?(我很好。贝纳尔德,很高兴见到你。大家都还好吗?)两个月没见了,程弈田很是怀念大家。只有在公司里说话有些婉转,在朋友面前,她便是最耿直的那个 - 直接忽略了问Bernard(贝纳尔德)是否好,一上来就是她的大家

“Yitian, every one is good. Roy says hello.(弈田,每个人都很好。诺让我跟你问好。)” Bernard(贝纳尔德)越发地绅士,跟程弈田一起走回Jung su Jung(江苏江),拉开门请弈田先进去。

啊!程弈田被一个人从背后抱住举起,原地打了一圈。弈田有点惊慌。望眼四周,都是来吃韩国烧烤的客人,一丝惊讶之余都朝着被抱起打转的程弈田友好地微笑。等等,刚才Bernard(贝纳尔德)说Roy(诺)跟自己问好 - 是他!

放我下来,大家看着呢!尹伯文放下弈田,紧紧地抱了一下转过面来的弈田,亲了亲她的脸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尹伯文在普通朋友般亲完弈田脸颊之后还会轻轻地亲一下她的额头,你瘦了,弈田。

你的中文进步了!程弈田捶了一下尹伯文的胸膛,“You did not tell me that you were coming too!(你么有告诉我你也会来啊!)

你嘟嘴啦!尹伯文指着程弈田的嘴,往后退了一步,开怀大笑。

程弈田收起撅起的嘴,跟尹伯文一样夸张地边笑边说:“wow,这个都会说了。上了两个月的中文班,长进还真不小!

“Don't you like the surprise? I have missed you.(你难道不喜欢惊喜吗?我挺想你的。)是呢,每天程弈田下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跟尹伯文聊聊当天发生的事情。尹伯文是个大忙人,有时候一个消息过去,要等好一会儿才会有回音。但是每隔几天,尹伯文总会抽出一两个小时,什么也不做,就专门跟她视频聊天。无非是今天在公司里学到了些什么,哪些供应商质量管理那边的工程师有耐心,又有哪些负责开订单的采购员比较保守。程弈田也问他Movaback的事情,尹伯文会简单的说个大概,大部分时间尹伯文会花心思教弈田如何去争取有更多的学习机会来增加接触面,又如何去分析学到的东西以取精华去糟粕。每次,尹伯文都会强调如何让自己可以有发散性的思维,在获得那种思维能力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如何让公司的管理人员看到自己的这种能力。说实话,程弈田在跟尹伯文说话的时候,享受的是这个交流的过程,至于他一再强调的东西,她并没有太在意。说来好笑,程弈田还有点害怕当面见尹伯文呢,怕人家考自己,丢了丑。

“He just got some sponsorship from Prof. Little last night. This poor guy, he can't afford the admission fee to the largest orthopedic conference in San Francisco.(他昨晚才刚得到里头教授的资助。他太穷了,连去三番市里最大的骨科大会的注册费都没有。)可能是跟顾客的Presentation(路演)做多了,Bernard(贝纳尔德)喜欢一下子把结论和原因在最短的时间内同时给出。“And, he is going to stay in the same room with me tonight, and tomorrow!(而且,他今晚和明晚都还需要跟我住一个房间!)

“Hey, Bernard, aren't you flattered to be sleeping with your CEO?(嘿,贝纳尔德,难道跟你的首席执行官睡觉不让你感到荣幸吗?)平常视频聊天的时候,尹伯文没有面对面说话时这么逗 -总是连说带做的,他说着还伸手去摸了摸Bernard(贝纳尔德)那双硕大长满了金黄毛发的手。咦~鸡皮疙瘩掉满地了,Bernard(贝纳尔德)也连忙收起手来,“Please, in separate bed! Please clarify it with the lady in front of us!(不是同床啊,天哪,你说清楚行不行啊!)哈哈,程弈田也跟着尹伯文大笑起来。

“So, how are things with you Yitian? Happy?(弈田,你一切都还好吧?还高兴吗?)”Bernard(贝纳尔德)问弈田,“I heard from Jean Jacque that you are in a rotating program?That must be fun! I am sorry that I haven't seen you earlier.(我听让杰克说你现在在一个轮流培养计划里。一定很有意思吧!真不好意思,没有能够早点来看你。)”Bernard(贝纳尔德)最近这一个月都在Santa Clara(圣塔克拉拉),但是工作太忙,又都是跟其他咨询员一起组队工作,一直到今天他才有空跟程弈田吃饭叙旧。

“Bernard, I am so glad to see you, no worries at all.(贝纳尔德,见到你就已经很高兴了,其他的不要紧的。)程弈田转过去,看着尹伯文说,“Of course, you too. I am so happy that it just happens we can meet together today. Everything is fine. Jean Jacque knows. Well, funny thing is that a colleague of mine wanted to hook me up with some guy he knows.(当然,对你也是的。今天我们三个能聚在一起我真的好开心。什么都好的。让杰克知道的。不过,有意思的事情是我的一个同事想介绍一个他认识的男生给我认识。)Jung su Jung(江苏江)的路上,程弈田就在想是不是要告诉Bernard(贝纳尔德)这个事情。她猜,跟Bernard(贝纳尔德)说了,也许可以从他那里了解一下尹伯文对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心思。毕竟是个女生,当面问了尹伯文并不好意思。如今,两人都在,说了更好,有个见证,也好当面直接跟尹伯文弄清楚。

"Cool, go meet him and let me know if that works out.(酷,去见见他呗,回来告诉我怎么样啊。)"尹伯文好像很高兴!这是什么意思?他对程弈田一定是有意的,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不然他的铁哥们Roy(诺)不可能一再撮合。他如今这么一拍手叫好,连Bernard(贝纳尔德)这个旁人都看不清楚了。

“Yitian, are you going to meet that guy?(弈田,你真的要去见那个男生吗?)”Bernard(贝纳尔德)有点担心。

“Well, I don't know. It depends.(我还不知道呢。看情况吧。)弈田不置可否,她原先是当欧阳师兄说了句笑话,现在她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妈妈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明确任务了:上半年,你找了个工作;下半年,你得找个男朋友!

“Depends on what?(还要看什么情况?)尹伯文比程弈田都着急,“The more people you see, the more you know what you really need and want in your significant others!(你见越多的人,就越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人,就越知道自己需要对方身上有的是什么。)要是妈妈听得懂这个话,她定是要花两个小时教育这个思想不正的年轻人。

“You know what, I think you are right, I am going to see him!(哈,我觉得你是对的,我会去见他的!)程弈田将了尹伯文一军。

Bernard(贝纳尔德)听程弈田这样回答,更是着急,不能让两个明明心里有对方的人就这样各奔东西啊!“Jean Jacque, you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You are encouraging her to see some other man?(让杰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居然鼓励她去见其他的男人?)

“Why not?(为什么不可以?)"不要跟尹伯文辩论,你不会赢,即便是BCG的高级咨询师也不会赢。“She only experienced Tao, sorry, Yitian, I have to quote Tao here. Well, I know you are over him now, so, I felt ok to quote him. Ok, it's time to explore yourself and really determine who you like. You know what? This is the conclusion I drew when Tu left. I am so happy that she left, and now, I got tons of opportunity to know other girls!(她只跟涛谈过恋爱。对不起,弈田,我不得不提到涛。我知道你对他已经死心了,所以我觉得提起他也无所谓。现在正是你需要探索的时候了,最终你会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知道吗,这也是我在图离开之后才明白的道理。我现在很高兴她走了,我有好多好多的机会可以去认识其他女生呢!)好吧,要是妈妈知道程弈田在跟有这种想法的年轻人一起吃饭,再帅,再有钱,都会马上拉弈田回家。更何况,这个男生,在妈妈看来,除了有张还算俊朗的脸庞外,是又穷又酸。

“So, you have been seeing girls? No wonder MSN is not really an instant messenger between you and me.(所以,你去跟其他女孩儿约会了?怪不得你的MSN也从来不是你我之间真正的及时谈话的工具。)说不出来心里是什么味道,是酸楚,是生气,还是佩服?程弈田很想反驳尹伯文的话,但是如果按照他的逻辑想下去,他的话不是没有道理。

“Nah, I am too busy. Even better, I think I met some one interesting.(那倒没有,我太忙了。不过比那更好的是,我想我已经碰见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了。)

尹伯文指的是自己吗?是自己的话,为什么不干脆说出来?程弈田不想猜了。累了,猜了7年奚涛,不想落到一生都要不停揣测别人的境地。两个人的坦诚相待不是更容易?谁也不是谁心里的蛔虫!弈田仔细地看着尹伯文,问:是我吗?是程弈田吗?

“Jean Jacque, don't be silly!(让杰克,别犯傻!)”Bernard(贝纳尔德)听不懂程弈田的话,但凭他对弈田的了解,他知道弈田已经打开了天窗。Bernard(贝纳尔德)的表情很严肃,就像跟他的顾客谈一个关系顾客生意生死攸关的问题,继续警醒着这个他非常在乎的顾客:“Be honest, don't hide. Be open, say what you think!(诚实点,不要藏着掖着。开放点,想什么就说什么!)

“Yitian, (弈田)是。我admit(承认).”真的!感觉这东西,尤其是女人的感觉,很准。她知道尹伯文在乎她。自己爱她吗?有过奚涛的教训了,不能再糊涂了!是喜欢,谈爱,说不上。至少,对尹伯文,程弈田还没有对奚涛的那种掏心掏肺。可是,如果不是爱,为什么自己要着急着知道?尹伯文没有错,连弈田自己都没有确切地清楚自己的感情,逼他承认有好处吗?再说了,尹伯文说的只是他觉得弈田有趣,说爱她了吗?没!

“Wow, I am flattered.(喔,我受宠若惊了。) 尹伯文,you are right, I need to meet more people!(你对的,我就是需要去认识更多的人!)这下子轮到Bernard(贝纳尔德)想帮程弈田捋顺她的思维了:“Wait a moment, Yitian, I can see the smile on your face when you see him is so different than when you meet Roy or myself! You can't hide that! Don't lie to yourself!(等等,等等,弈田。我见你看到他脸上都跟发光似的,可你看见我和诺的时候可不那样。别隐藏了!不能跟自己说谎啊!)

“Bernard, you know what, I think I am getting molded by your CEO. The more I talk to him, the more I agree with him, on a lot, or, most of the things. He is right on this one, again, as usual. I need to see more guys!(贝纳尔德,知道吧,我是被你的首席执行官培训出来的健将。我跟他聊那么多,都越来越同意他的说法了。很多,甚至大部分时候,我都是觉得他是对的。这次他又对了,就像往常一样。我需哟啊认识更多的男生!)程弈田说服了自己。

“I pushed you to the West, I encouraged you to stand even firmly on your feet. It’s all because I think highly of you. You deserve a brand new chance to make a wise decision. Don’t rush into things. Don’t be a traditional Chinese – they are just eager to check the to do list: go to good school at 18, go to grad school at 22, get a job at 24, find a man at 25, get married at 26, and have kid at 27. All done, then, next?(我把你推倒西海岸来,就是希望你能够更脚踏实地。这是因为我觉得你非常棒。你值得拥有全新的最好的机会来做最明智的决定。慢慢来。不要像传统的中国人一样—他们就是好着急,急着在要做的事情上打勾:18岁上个好大学,22岁去个好研究所,24岁找个好工作,25岁找个男朋友,26岁结婚,27岁生个孩子。好,做完了,然后呢?)尹伯文右手装作拿笔状,在左手上边说边打勾,然后对程弈田确定地点点头。“And you(而你), 程弈田, you are unique enough to be different!(你非常特别,你跟他们是不一样的!)尹伯文放下双手,“And, you got my gift? Well, our gift?(你拿到我的礼物了吗?是我们的礼物其实?)当然,gmail(谷歌邮件),按程弈田的经验,还没有出过差错。刚看到那张没有日期的圣荷西去波士顿直飞机票的时候,弈田心里满满的,翻开日历,是感恩节回去好呢,还是圣诞节?现在,好像她更了解尹伯文的用心: 机票一直在,弈田可以随时回去找他,但是,他希望是弈田真正成熟了的那一天。

“Ok, enough talking about us. So, Bernard, anything new with Movaback?(好了,可以了,不用再说我了。那,贝纳尔德,Movaback有什么新闻?)理清了心绪,程弈田浑身轻松起来,说:“Your CEO is so secretive about his baby company, and he doesn’t like to share too much about it with me. And, you Bernard, my dear boss, how are things? How is the follow up of that 49er football star? Is he willing to try your product?(你的首席执行官呀还挺宝贝他的公司,不是什么事情都跟我说的。你是我的老板,就跟我讲讲吧?跟那个49人橄榄球队的明星怎么样了?他不是说愿意尝试你们的产品吗?)

“Thank you Yitian for reminding me of that, Jean Jacque, you are going to see him tomorrow, right?(谢谢你弈田提起这个事情,让杰克,你明天是要去见他,是吧?)说起这个美式足球运动员的事情,两个礼拜前尹伯文跟弈田提起过一句。他当时非常兴奋,还使劲表扬了Mike(麦克)一下,说他是运动员的楷模,接受先进事物的先锋。总之,在公司成立差不多两年的时候,终于可以有人愿意接受人体实验。

“Yes, thank you Benard for connecting me with him. It’s an extremely nice opportunity. But, no, I don’t think we are going to have him as our first customer yet, we need to pick and choose our customer.(是的,谢谢你,贝纳尔德,帮我找到这样一个人。这个机会真的是非常好。不过呢,我不认为他是最好的人选,不能成为我们第一个人体试验的对象,我们需要找到更合适的病人才行。)尹伯文怕Bernard(贝纳尔德)不理解,继续说,“Bernard, I reviewed all his medical history and decide that he can’t be an ideal patient. He received two major back surgeries already, his L2 and L3 and L5 and S1 are totally fused. It’s not a very good condition to receive disc implantation between L3 and L4. You know that, his body already lost quite a bit flexibility, and the scar tissue around his lower back is not going to do any good to this condition. Plus his age and weight. I have to pass it this time.(贝纳尔德,我看了他所有的病例,他不是理想人选。他不饿后背已经有过两次手术,他的L2L3脊椎骨以及L5S1脊椎骨都完全锁死了。这种情况下,他已经不适合在L3L4脊椎骨中间植入我们的椎间盘产品,因为他以前手术留下的伤疤会妨碍手术效果的验证。再加上他的年纪和体重。实在不理想,我不得不否决。)为了证明他的判断的正确性,他也跟Roy(诺)讨论过,“I called up Roy yesterday and he pretty much agreed with me. Yes, I will visit him tomorrow, thank him and deliver the news to him. He will be a good candidate for our second or third clinical trial runs.(我昨天跟诺打了个电话,他也基本上同意我的看法。我明天还是会去看他,去当面表示感谢,然后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将会是第二轮临床试验的好人选。)

这么多考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开明人士,还不能用!好替他们难过。难怪尹伯文说他做的事情风险很大,也难怪他并不想让程弈田过多参与和担心。程弈田目前要做的,在尹伯文看来,是铺好路,成为一个她想成为的运营公司方面的能手。他,其实也有私心,他希望有朝一日,弈田可以去他的公司帮他,成为他可以依靠的左膀右臂。

“But, guys, don't worry, I am going to work on Total's CEO. It's coming soon, I am flying over to France in 2 months' time, and remember? I am going to be landing as an angel beside him!(不过,你们不用担心啦。我还是回去见Total的首席执行官啊。两个月之后我回去法国一趟,你们还记得的吧?我会像一个天使一样降落在他的身旁!)还真是个CEO(首席执行官),经过他这么一撩拨,刚刚弱下去的火苗又活了起来,生机盎然,越窜越高。“I got my connection through Polytechnic Alumni club. Maxium, the guy who was 2 years senior is now on his advisory team. He confirmed that guy never went through any surgery, and he is desperately looking for a solution. I am going to get him try our product, and he is going to invest big time in Movaback!(马克西姆是在巴黎理工高我两届的师兄,他现在正给那个首席执行官当幕僚。他跟我确认了那个CEO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背部手术,而且他也努力地在寻找可以缓解他症状的方案。我会尽力劝说他成为我们的第一个临床病人,至少他会拿钱出来给Movaback很多投资!)

“I really like the angel story!(我喜欢这个天使的故事!)程弈田再次叫好,“Tape it and show it on Movaback facebook!(到时候一定要录像,然后放上Movack的脸书主页上。)

“Sure, my sister is going to be there with me!(一定的,到时候我妹妹也会去的!)太好了,成功就在拐角处!这,大概就是尹伯文很多次提及的煽动力。没有发生的事情,经过他的一番描述好像正在发生,而且你身临其境。

“Jean Jacque,(让杰克)”Bernard(贝纳尔德)也跟程弈田 一样热血沸腾,“It just sounds so promising! By the way, why don't you want to establish your company in France instead?(听起来很有希望!对了,你为什么不直接在法国建个公司呢?)这也是程弈田一直困惑的问题。这顿饭吃得值,很多问题都快有答案了。

“I am glad you asked the question. You know what, I'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question from you for a whole year!(我很高兴你问这个问题。我已经等这个问题等了有一年的时间了!)尹伯文自然有他的答案,“It's a technology initially developed in this country, to be more specific, Boston University. I can't just take it anywhere at will without paying for a huge loyalty fee. If I did, I would be violating the law.(这个技术最开始是在美国诞生的,确切点说是在波士顿大学。我不能随便把它带去任何其他的地方,除非我可以付高额的知识产权使用费。如果我真的随便带走了,那可是违法犯罪的事情。)

这些,是程弈田了解的,还有什么更基本的原因吗?“True, what else? Why don't you do something like Tao is longing to do, like, going to the mother country to develop something new, and that will benefit your home country a lot?(确实,还有什么呢?你为什么不跟奚涛一样,回祖国开发一些新的药品,那样不是为祖国做贡献了?)说起奚涛来,没有了压力,没有了负担,平静得就像谈论一个熟识的朋友。此时的程弈田,只想知道尹伯文的想法。

“Tao has noble thoughts. (涛的想法很高贵。)尹伯文停下,吸了口水,竖起拇指,说:“A good guy. Well, may not be for you, Yitian, but I do admire him.(他是好样的。弈田,也许对你来说他不那么完美,但是我非常尊敬他。)程弈田对此不作评论。尹伯文接着说:“ I am not as gentle as him, I guess. Or, I'd say, I am more practical. Or, I am just very lucky, since I started with the project that I had passion for, and for Tao, I knew he was passionate for Alzheimer.(我猜我并不像他那样美好。或者说,我更现实,也许也是因为我非常幸运,一开始就能做我感兴趣的课题。对涛来说,我知道他对老年痴呆症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研究欲望。)

对面的程弈田继续听着,点着头,“And?(然后呢?)

“And, my home country is on vacation the whole summer, and goes to the Alps from December to January. Things just happen too slowly over there. I don't feel I get the support I need from people there. On the opposite, however, peo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are usually workaholic. They tend to move fast, and faster! Regulations are there, yes, sometimes too complicated for me, but they are clearly out there. All I need to do is to turn myself into a lawyer as well, and bite each every paragraph of those super dry documents. See, you can see a through path, and you do see 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long, necessarily dark tunnel!(我的祖国整个夏天都在度假,圣诞节前后好像每个人都在阿尔卑斯山滑雪。那儿的事情实在是太慢了。我觉得法国可以给我提供的支持远远不够。相反的,在美国,大家都那么喜欢工作,做事情很快,而且越来越快!这里的政策法律什么的,对我来说有时候确实是太繁复,但是它们都清清楚楚地写在那里,都有据可查。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把我自己也变成一个律师,一段一段地咬文嚼字。你瞧,我在这里可以摸清一个向前的清晰路线。隐约地,我也可以看见眼前黑黑长长的隧道尽头的亮光!)长篇大论之后,尹伯文问弈田:“Do I make sense?(我讲明白了吗?)

“Yes, it does. What else?(嗯。还有呢?)真是快要打破沙锅了。

“What else? Yitian, you are getting so GREEDY!(还有?弈田,你越来越贪心了啊!)尹伯文撇了撇嘴,仍旧灿烂地笑。

“Sure, I am. Don't I get trained by you, Jean Jacque?(当然咯,我也不是被你训练出来的,让杰克?)久违的耍赖。

“You know what, I did ask myself the same question as you did just now. When I first knew about Ying Yu Tang, I was shocked, absolutely amazing! You must have experienced the same feeling. You can relate to it much more than I do, right? That very house came from your mother town! See, how well this culture embraces the world. It's a big mixing pot, and yet, you are still able to maintain your own identity. Believe it or now, I came to this conclusion - when it's in the U.S., you think it's international; and when it's in France, you think it's only Europe. Do you see the difference?(我其实也问过我自己同样的问题。我第一次知道荫余堂的时候,我挺震惊的,相当不可思议!你应该有同感。你可以将它同你自己的经历联系起来,对吧?很难相信那座房子居然是从你的家乡来的!瞧瞧这个国家的文化是多么包容。它是一个大熔炉,同时,我们也还是可以保存各自的文化传统。你信不信,我得到这样一个结论:当你在美国的时候,你会认为你放眼全世界;但是当我在法国的时候,我看到的只是欧洲。你看得出来这两者的区别吗?)

美漂吗?程弈田来硅谷之后,她给自己取了个名字,美漂。她给媛媛的解释是:在合肥,你看到的是安徽;只有在北京,你才会觉得放眼中国。有点意思,尹伯文的想法居然跟自己的如此相像。

“Also, the actual business practice procedures, beyond the legislation part, are much simpler in the US than in the Europe. Investors are much more willing to invest in American start ups, both on east and west coast in particular.(事实上,除了法律条文之外,商业运营上来说,美国又是比法国简单多了。很多投资人更愿意在美国投资初创企业,以东西两岸的企业尤为显著。)他端起大麦茶,大吸了一口,看来真是口干舌燥了:“I am very confident that I will be able to persuade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CEO's in the world, but, the following FDA procedures I need to go through are really pain in the butt!(我非常自信我一定可以说服那个世界上最有权力的首席执行官。然后,回来按照食品安全局的准则来审核我们的产品还真是一个想起来屁股就痛的事情!)哈哈,看来他屁股疼的不轻,眼睛都被脸部肌肉挤没了。

“Hmm, the steak is really well marinated, not bad, Yitian, your cooking skills are really not bad!(嗯,这块牛排腌得恰到好处,真不错啊,弈田。你的烹饪技术还是相当不错的呢!)尹伯文永远是那样正面,不过,这个赞点得着实有些夸张 - 这牛肉都是人家调好了味,腌制了一天一夜的,程弈田做的就是把它铺在烤炉上,肉变色了就吃,哪有什么烹调手艺的事?

“Of course, the controlling of cooking time and temperature is a piece of art!(当然咯,怎么控制烹调的时间和火候都是一门艺术哪!)心知肚明不是自己功劳的事,也可以揽成是自己的事,而且还能说出道道来。程弈田,看来已经得了尹伯文的真传!

Jung su jung(江苏江)门外,Bernard(贝纳尔德) 不忘西方人的礼节,继续赞美晚餐,“Yitian, it's really juicy, it's one of the best Korean BBQ place I have been to, thank you for the nice pick!(弈田,非常鲜嫩多汁,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韩国烧烤了。谢谢你,餐馆选得很好!)很好!咦?Bernard(贝纳尔德),看起来古板,学起新东西,一点也不含糊那,这两个字发音一点不比一半中国血统的尹伯文差!

“I-M-P-R-E-S-S-I-V-EBernardThat just sounded very nice!(不错啊,贝纳尔德!听起来很像那么回事!)三个人都在,永远都是尹伯文和Roy互相打打闹闹,Bernard只有在必要的时候帮帮其中的弱势一方。现在被尹伯文这么一说,有点不好意思,抗议起来,“Jean Jacque, you know what, one day, I am going to reach your sister’s level, and you are F-A-R left behind!(让杰克,总有一天,我的中文水平能达到你妹妹的那个级别。你啊,就被远远地抛在后头咯!)

“I-M-P-O-S-S-I-B-L-E! I am advancing every day too, poor Bernard!(不可能!我也是每天都进步的呢,可怜的贝纳尔德)说着点起脚来,尹伯文摸了一下Bernard(贝纳尔德)的光头,“See, just like this, I can reach higher and higher, and even to the sky!(看,就像这样,我可以越摸越高,甚至可以摸到天!)

晚安,亲爱的伙伴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