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混合版) 4.14 Let’s get connected

(2015-05-25 19:41:34) 下一个

4.14    Let’s get connected

两年后

奚涛和程弈田在旧金山亚洲影展上相约去看《Movaback的天使的》小制作电影。

程弈田开车送奚涛去旧金山机场。

一百万,不少了。多谢那些编剧导演和商业运作,不然,我那几个字怎么还能变成对祖国制药事业的贡献?好好用!祝你好运!说着程弈田主动轻轻地抱了抱奚涛。

斯坦福一年半真棒,这个博士后做得值。这一百万,算你的股份啊!今天很开心。只是,你来了,我却要走了。奚涛用力地拥抱着程弈田,我也祝你回来之后VP of operations越做越好!

多少股啊,我们还得坐下来签个合同才算数!程弈田笑着说。

再次挥手告别后,奚涛拖着简单的行李箱走进候机大厅。至终,他也没有勇气告诉她他当年退缩的根源:程弈田,医学界还没有找到改善老年痴呆症的药。我爷爷有这个病,一个年纪大一点的伯父也出现了这个问题。我真的不想到老了,每天见到你,却不认识你。我真的不想到老了,其他的家庭子孙满堂,就你,白发苍苍,没有子嗣,还要独自照顾一个糊涂的糟老头。程弈田,对不起!程弈田,我冒不起这个险。

不可否认,我曾经那么热烈地爱着奚涛,他也那么深沉地爱着我。

我们好像是远古时代站在海对岸的两个人,彼此吸引,想要靠近对方。于是,我们用尽全力,埋头挖隧道。

7年的时间里,我们执着不懈,幻想着隧道通了的瞬间,我们泪流满面,相拥欢呼。

终于,有一天,我们看到了光。

只是,光亮的那头,没有了他,也没有了我。

他,站在了海对岸;我,也站在了海对岸。

我们之间,仍旧是一个大海的距离。

看懂了么,尹伯文?奚涛和我是人与人海底擦肩而过的遗憾,你和我便是天使与人心心相应的联欢。

我要让这欢喜延续下去。

我要带着他坐火车去荫余堂守护300年的文化。

我要带着他坐船去海里欣赏鲸鱼腾空的壮观。

我要带着他开车去市郊捕捉铃兰沐浴晨露的娇羞。

我要带着他在这片土地上庆祝我们即将到来的交欢。

其他的事,就由我去做好了。

以后,要是碰到可以跟你一样与我心心相应的好男人,我会告诉你。别担心。La vie est belle. (Life is beautiful.)

给你写首诗。英文的,怕你不懂中文啦。Enjoy!

Let’s get connected

Come here

Let’s get connected

Show up

Show up in real

Put your shoulder to my shoulder

Put your hand in my hand

Put your heart by my heart

 

Don’t always stay behind the cell

Don’t always stay on the wire

Don’t always stay in the air

 

Come here

Let’s get connected

Show up

Show up in real

Let’s go to the museum

Let’s go to the cinema

Let’s go to the park

 

Don’t always stay behind the screen

Don’t always stay on the line

Don’t always stay in the sky

 

Come here

Let’s get connected

Show up

Show up in real

Let’s share a drink

Let’s share a dream

Let’s share a mind

 

Don’t always stay behind the scenes

Don’t always stay on the wave

Don’t always stay in the cloud

 

Come here

Let’s get connected

Show up

Show up in real

In real, in real

Let’s get connected in real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touch your smile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smell your smell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rub your nose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tickle your toes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feel your warmth

It’s so much better

I can hug your heart

 

It’s so much better

So much better

So much better

You come here in real

 

Come here

Let’s get connected

Show up

Show up in real

In real, in real

Let’s get connected in real

 

-The End

候机室里,奚涛合上精装版的《Movaback的天使》,闭上眼睛。

眼前,是吴花奶奶家门前的一片油菜花。奚涛胸前挂着D80。他的弈田,披着火焰般的红,在金黄的田野里笑颜如花。灿烂,仿佛又回到了他17岁那年,灵动纯粹的她,只看着他,无牵无挂地笑。

“Drive me to Sunnyvale, please. ”奚涛钻进出租车,对司机说,“DEM head quar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