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中英文混合版) 3.16 就是这个味道,你好好品吧

(2015-05-25 19:35:53) 下一个

3.16    就是这个味道,你好好品吧

“Good afternoon, every body!”Roy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很是后悔刚才进门没有随手锁上,梅依林不知道什么时候推门出现在大家面前。程弈田,前段时间忙,还没顾得上给你送喜糖过去。瞧,这是奚涛妈妈从宁安寄来的冻米糖,这个味道你吃得出来的。尹伯文赶忙上去,接过糖,“Thank you for the sweets, I will keep them. ” 程弈田从尹伯文手里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对,就是这个味道。你好好品吧。女人之间,很多时候,尤其是在他们在争夺男人的时候,自然而然要比很多东西。她们比容貌,比才华,比性情。程弈田没有要跟她比些什么,梅依林要来挑战,那么这里,她们比的是便是定力,比的是对未来的信心。

梅依林也捡了一片,咬了一口,我是挺喜欢这个味道的,自己挑的嘛,称心如意得很。我都看出来我们的未来啊,应该比这糖还要甜,还要香。

那是最好。我还得祝你俩早生贵子,白头到老呢。程弈田继续嚼着冻米糖。

孩子总归是会有的,不用你瞎操心。梅依林好像被狠狠地刺激了一下,放开声音:我看你的尹伯文也不错。笑着,还对着屋子里远处的尹伯文竖起大拇指:怎么看怎么觉着你们才相配。都是外国人,想赖在这里不走的那种。这不,我早就给你们做宣传了,说你们好上了。又转过来跟程弈田继续:我刚把话给你传开,奚涛就答应跟我结婚了。对,是我求的婚。不管怎么着,他不也答应了?对,结婚戒指也是我自己买的,他也没给我戴上。可不管怎么说,他不也同意明年五一办事儿啦。说着,一手夹着剩下的半片糖,一手扶着肚子大笑了一下,程弈田,你先别那样看着我,我这么做实在是为奚涛好,这么好的一块料,要让他按照他的愿望发光发热才行啊。你爱他,就要允许我更爱他!

“Yitian, it's time for me to go, I can give you a ride.”虽然听不懂,Bernard还是感觉到了空气中的紧张气氛,想跟Roy一起带着Yitian先离开。

程弈田并不急着离开,咽下对梅依林切肤刻骨的恨,面带讥讽,说,“Maggie,我批准了。谢谢你还跟我申请。

梅依林跳了老高,指着程弈田的鼻子,骂道:我告诉你程弈田,别以为奚涛还爱着你就耀武扬威。你自私,你要他跟你走。我可是可以无条件跟他走,还可以创造条件让他走得更远。他的心终究会是我的!

尹伯文见梅依林的音调越来越高,音频越来越急促,使眼色催促BernardRoy赶紧带弈田离开。还有话要说,但程弈田总归是拗不过朋友们的好意,便也多一句不如少一句。

身后,梅依林拉着尹伯文说,“Try it, it tastes good!”三个本是梅依林都熟识的男人,此时无一列外护着她未婚夫的前女友。梅依林不知道如何结束这场逞强,一丝不自然的苦涩浮上了她的脸庞,心里不住地埋怨隔壁做缩头乌龟的那个未婚夫,留下自己在众人面前颜面全无。也就是自己犯傻,硬是倒贴上去,明明知道他心有所属,还是义无反顾。

梅依林口口声声说奚涛还爱程弈田。真的,假的,程弈田无心追究。一个无论出于什么原因答应娶一个自己不爱的女人的男人,都不是程弈田想去要追回的男人。正如梅依林说的那样,奚涛要的正是她能给的,正如当年自己要的正是奚涛能给的,结合力都一样强,都一样不可分,不可逆。坐在Bernard后座的程弈田慢慢升起原先降下的车窗,放松了一身的神经,陷入车座上一个硕大的淡蓝色靠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