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 2.4 扮花姑娘

(2015-05-25 19:25:45) 下一个

2.4      扮花姑娘

田?弈田正要试一条千鸟格裙,同屋刘晶晶也走进彩带小田田开窍啦?避着我来扮花姑娘了?

那是!搭配专家晶晶刘推荐的地方,错过了,可不是浪费了这无价的室友资源?这时的程弈田已经完全没有了那日的羞恁,晶晶,你常来这儿,推荐一个呗!

陆明轩邀请我平安夜一起去北大听音乐会,特地来选一条裙子。咦!刘晶晶发现弈田手里的裙子很是别致,抓过来,双手把它撑着举起来顺着反着看了三遍,很是满意,你瞧,虽然裙体是最普通的黑白千鸟格,但是腰间右侧的两缕丝带……啧啧,他们真想得出来,把淡蓝色和淡粉色合起来编!爱死了!说着拿着就朝试衣间走,弈田,你去看看别的吧。这个我要了。咱不能重了!

心爱的东西就这么直接地被抢走了,程弈田跟任何一个人一样都有重重的失落感。随手拿起一条红黑相间的英格兰格子裙,说晶晶,看!哇,哇,哇!好漂亮!跟冬季恋歌里的那条一模一样。我更喜欢这条呢。

唉,一个升调,晶晶赶紧扭转头来,抓了这条过去,把千鸟格的那条还给弈田,走进了试衣间。隔着试衣间的门,弈田尽量地调用她的情商:晶晶,你的个子高,小腿又细,这条及膝短裙配你是再完美不过了。颜色也好,配上你嫩白的皮肤,在平安夜的雪光的映衬下,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公主!说完,弈田都不敢相信自己还有这样的潜能,把调包之计用得如此之好。对自己表示满意,程弈田决计要买回千鸟裙。那腰间的蓝粉丝带,奚涛也一定会喜欢。春节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穿着正好,他也会来的吧?

老板,我穷学生一个,便宜一点呗?程弈田拿着裙子想要跟老板讲价。

到这里的每个都这么说。来,这件V字领白色混纺毛衣正合适,配你那条裙子不错,看着洋气。

老板,您眼光真好,我这就试试。弈田说着要朝更衣室走去。出一步,回头说:老板,刚进去的那女孩是我同屋,要去听很高级的音乐会呢。麻烦你您也去给她挑一件素色毛衣送进去,我觉得她还需要一件大衣,这会儿出门没有一件大衣还真不行。选好一点的,有全羊绒的就更好。

没问题。我这里还真有,昨天刚进的韩版出口转内销的。老板让程弈田放心,补充到还贴着London Fog”的标呢。

弈田,这一身如何?晶晶美滋滋地走出来,边照试衣间门外挂的镜子边说。“What a pretty woman!”仔细看看,刘晶晶还真挺像Pretty Woman里边的大嘴罗伯茨。不笑的时候侧面有点像,笑起来就更像,反正笑起来眼睛原本的大小可以忽略不计。

你是要让陆明轩一场音乐会都盯着你看呢,你就一定要买这一套。上下里外三件都要了。

瞧你说的。晶晶蹭了一下弈田的肩膀,侧过身想从镜子里看看大衣后边的设计和剪裁。你别说,这家店的东西真不错。我原来没有打算都买的。

下回罗伯茨要来,我还真不要她的签名。每天守着一个更有味道的,她的,我就忽略不计了。晶晶笑眯眯地听着这动听的话语,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甜蜜了,乐着回去更衣室换装。

老板,算账。在离更衣室最远的地方,程弈田付了35块钱,朝着试衣间说:晶晶,我都跟老板说好了,她看你一口气买三件,爽快地打了75折。359块。我还有事,先走了。程弈田问老板借了剪刀,剪下了标价135的商标,出门向右扔进了垃圾桶。就这么一个动作,刘晶晶是没有看见,但是也不妨碍她回过神来调侃程弈田:千万别跟程弈田抢东西,她会让你出血的哦。每次晶晶这么说的时候,程弈田便红着脸讨饶,说一定好好回报晶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