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 2.3 青蛙不如他

(2015-05-25 19:24:41) 下一个

2.3      青蛙不如他

北京的秋天比皖南来得急,程弈田穿上厚风衣,穿过八号楼和酒井之间的通道,从后面转入三教。期中考试前要找到一个好自习座位需要径直上到三楼。要是再晚一点,到了6点一刻,就是最差靠门的位置也没了。高数刚开始的几节课,程弈田延续着她一惯作风,上课不做笔记,只是随着老师的讲解专注听。后来到了老师说有些函数虽然有原函数但是Riemann不可积时,她有点懵,一时还找不到北。

太过分了!”三楼不是阶梯教室,课桌是那种可以随便移动的。随着一阵兮索收拾东西的声音,程弈田前两排座位的女生似乎要站起来走开。旁边的男生赶紧跟着起来,伸手要抓住女生的手。我警告过你,不要老说我不严谨!女生手一甩,要摆脱男生。

难道不是吗?怎么能看见一个人腿有点跛就说他有小儿麻痹症!男生个头不高,还真撅起来,硬挺着身子,把脖子伸得老长,像想往高里拔一拔。

就你严谨!那天说7食堂改造了,不用饭盆吃饭了。女生的声音高了起来。噗哧一声,程弈田差点喷出刚嘬进嘴里的一口茶。那男生认识的,李晓亮。生物系的干训班代表,上海人。心想,看来还有比自己更挫的干训班的同学啊!对唐吉珂德斗风车的故事描述得绘声绘色,这会儿却栽在一个小姑娘手里。李晓亮没有再争辩,满教室的同学都停下了手里的功课,往焦点上望。女生轻蔑地笑了一声,继续说:那也就算了,可是你过了10分钟,居然跟我说对不起,说你弄错了,是不用自己带饭盆去吃饭,饭还是要放在饭盆里吃的。这不废话吗!

女生是咄咄逼人,李晓亮却也丝毫不让步:我想到我错了,当然要跟你说,改正错误。不正常吗?你应该向我学习!

你心不在焉!女生本要走开,气不过,回过头来指着李晓亮的大声训斥到。

吃饭当然看着碗,想到刚才的错误要改,哪里心不在焉?李晓亮的声音低了下来,看上去像是受了很大的冤枉。

你,你!你也不能在我正说着平安夜要去西体参加舞会时突然冒出那句话啊,多扫兴!给我!女生一把抓过李晓亮抱在怀里的书包,哄地移开挡住去路的桌子,噌噌的走掉。

呆子!程弈田压低了声音嘟哝了一句,很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真丢干训班的脸!她合起了手里的书本,走进10月底的秋风中。

弈田,你可回来了。有一个女的给你打了一个晚上的电话。刘晶晶晚上从来不出去,就在宿舍里自习,方便自己跟男朋友的电话往来。跟你妈妈的口音一模一样,但是好像比你妈要年轻。诺,这里是她的电话号码,让你今晚有空就打回去。

这是一个合肥市的电话号码,区号跟媛媛以前的一样。喂,弈田?真是媛媛。媛媛你在哪儿啊,刚才我看了一出好戏呢。逗死了,看来清华的男孩子不怎样,跟女朋友吵起架来一点都没有君子风度。奚涛就从来不那么凶,也不会那么怂。两个女人聊天,免不了从男人开始。

他是不凶,他是不怂,那他不也没跟你真正说什么话,好不好!再说了,他也不是你男朋友,就急着拿他来跟某女生的男朋友比啦?电话那头的宋媛媛显然比程弈田多了很多社会经验,一上来就一盆凉水浇得弈田委屈连连。

媛媛,你变厉害了!

当然要厉害,他连去没去合工大都没有跟你说,你还惦记着他呢。我怕你吃亏不是。程弈田一时词穷。

喂,弈田,你在吗?媛媛像是地球人给星外生命发了电波,接着是星空般的寂静。

喂,在吗?媛媛知道弈田是耐不住别人的追问的,一定在电话的那端点头。

恩。

怎么,不说话啦?。。。好吧,弈田,你放心吧,你让我办的事情我今天办到了。我又去了趟合工大,终于确认他的确去上学了,而且还找到了他的宿舍,把你的信转交给了他。

真的啊?太谢谢你了,你真好,媛媛!爱死你了!这边的人儿顿时拔高了音调,堆了一脸的谄媚。

信是夏天写的吧,这会儿人才收到。别再瞎琢磨了。我看你就眼睛睁大点,就近找个清华帅哥得了。清华帅哥?咋就没有见到过呢?来了小半年了,各个自习教室都去过了,各大食堂都转悠了一遍,如何就是没有见到高大尔雅如他的呢?即便有几个勉强貌似的,人身边都有美人相伴。

谁说我要找了?程弈田扬了扬眉毛,想来媛媛是看得见的。

还嘴硬!媛媛对于弈田这样的耍赖,只能以硬克硬。对了,弈田,好像奚涛去过清华。他床头有清华学堂的黑白照,看上去不像是明信片。还有一张,很像是你们家大院的法国梧桐树,我都隐隐看到你烤红薯的坑了!

真的啊?弈田开始默不作声地处理媛媛的这些信息。

弈田,弈田?又是满满一分钟的沉静。

我在,点头着呢。

光点头有什么用,我们在打电话,你不说话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嘿嘿,媛媛,就是我说话,你也不知道我想什么啊,是不是,姐姐?弈田一下子又皮起来。你的电话换了?

是啊,你去了清华那么好的学校,我也得起劲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被省局录取了,做审计科秘书!

那好啊!恭喜媛媛姐!

怎么说起我了?不是说你的奚涛吗?从高一开始就一直跟我提他,我都没有看出来他对你有任何的意思。

什么意思?弈田还假装不知道意思的意思,媛媛,我给你的葡萄结了吗?

葡萄,恩,长的很快。第一年结束,我就趁着月黑风高把它移植到我们宿舍前的小花园里了,今年还吃了几串葡萄了呢。晶莹透亮的,甜着呢。可惜,我已经走了。

真棒!媛媛些许的忧愁没有打搅程弈田的思路,她的葡萄藤在离家300公里的地方生根发芽结果了!

对了,弈田,奚涛清华的照片好像还是夏天照的,树叶还挺大很健壮的样子。

他说什么了没?话题一回到奚涛这里,弈田就又迫不及待地想多,再多一点知道些什么。

还指望他说什么?你不是说他说不清楚吗?

恩,对哦。我想,我知道的。弈田一直猜她知道奚涛想的是什么,她猜对了一次,这会儿,她仍没有怀疑自己的断想。

程弈田挂上了电话,一直坐在床沿的刘晶晶赶紧过来好奇地问:哟,弈田,我这么注重这个事的人都没有猜到你还有个那个他啊!原来她这10分钟都是在装模作样看书那!

弈田想来自己刚才没有说几句话,虽说媛媛的声音是大,晶晶应该也听不到多清楚,非常确定地否认:什么呀?什么什么他!都不知道你说什么!

刘晶晶把程弈田拉到屋子中间,绕着程弈田转了一圈,把她上下左右打量了个遍:瞧你,红晕都升到额头啦!刘晶晶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手指在侧面划划,羞,羞,羞羞!哈哈哈。程弈田推开刘晶晶,躲进自己的床帘。刘晶晶还不饶人:我说弈田啊,这样吧。这个周末,我领你去彩带,就是一个五道口的韩版小店,那个地标试的铁皮房,置办点新衣裳,把你这个花姑娘打扮起来!

谁是花姑娘!不去!程弈田一把抓住抱枕,把头深深的埋了进去。

别没出息啊,程弈田。我听出来了,刚才那个媛媛好像说你的那个他对你不是那么上心啊。刘晶晶已经拉开了弈田的床帘,坐到了弈田的床上,再不好好打扮一下,招个蜂引个蝶,主要啊,是引入竞争机制,你的那个谁不是都不知道我们弈田是多么讨人喜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