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着键盘过日子

工作和生活带来素材,敲键盘带来作品
正文

《来时的路》 1.2 小溪里的波涛

(2015-05-25 18:04:12) 下一个

1.2      小溪里的波涛

秋老虎终究敌不过清扫落叶的秋风。开学不到一个月,满满的,教师大院便铺上了厚厚的一层法国梧桐叶。出落成大姑娘的程弈田趁晚饭前的时间,领着教师大院里的弟弟妹妹们充分利用这层西风的礼物。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去外婆家的地里挖些红心甜薯,埋入事先挖好的大坑中,指挥弟妹们收集树叶,填入大坑。啪的一声,打火机嘴尖的火苗瞬时串入大坑。好,一个小时后,就等着吃吧。炎炎,记得去年的味道吧!弈田看着眼巴巴盯着火坑的炎炎说。搓搓手,拍掉手里的土,弈田继续说:小韵,刚刚,继续扫树叶啊,要保证供给。对了,大侃,看着点风向,不行就往坑里填土。就你有力如虎,执铲如组。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好香啊,弈田。是梁阿姨,打字机给你准备好了,随我去拿?程弈田嘀咕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问梁阿姨借打字机的,明明是范叔叔的打字机轻便好用嘛。最烦梁阿姨了,明知道我大蝌蚪就是记不住,她在课上还非点名让我唱谱。我一世英名不是全扫地了嘛,不懂不会的时候我希望我能沉默。那是金那,不知道的人就权当我是害羞,不爱表现得了。当然,除了音乐课上程弈田还能守得住一些碎金片之外,大多数的时候,她便是那个把金条使劲往别人口袋里装的人。

梁阿姨,陈叔叔让我来跟你说饭好了。一个穿着迷彩服的男孩刚要跨出梁玲的门,突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差点要撞上,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奚涛,给你介绍,她就是程弈田,是你要插班的高一三班的体育委员。梁阿姨好像不太满意这个介绍:初中年年都是班长的。同学们都听她的。就是啊,越大越淘,快中考了还带几个胆大的翻墙出去偷西瓜。现在降级了,成体育委员了。说着,轻轻拍拍弈田的头:哟,又长高了。这下麻烦了,小赖的对手越来越强大了。说完乐呵呵地进屋取打字机。

梁阿姨!程弈田不乐意了,对着梁阿姨的背影说:我是申请了的。摘桑椹之后,我就学会要申请了。谁让赖老师不让我们出去。我一个人哪里搬得了5个西瓜嘛。再说了,也不是偷,是我小学同学家的瓜田,我跟她买的。我用外婆家的葡萄跟她换的!小跃跃可以证明,她还吃了我的葡萄呢!

屋里的小跃跃窜出来,高兴地过来拉弈田姐的手,妈妈,是真的,是姐姐换的。

我们田田从来最有理!屋里边传来梁老师的声音:那也不能翻墙啊,多危险啊。

就亥山那墙,小学4年纪就爬过了,上下几百回了,您就别担心了。程弈田自豪地应答道,侧目将一旁的男孩上下打量一番。他好像不知道将手放在哪里,先是插在迷彩裤的侧兜里,可能是觉得太随意,又赶紧抽了出来,背在了身后,挺了挺身子。目光无意中跟程弈田交汇的一刹那,白净的脸庞浮上了一丝绯红,尴尬得连忙往梁老师的里屋望。

田田,拿住了啊,有点沉,别砸着脚。梁阿姨将那台德国老古董牢牢地抱在胸前,小心翼翼地递给程弈田。小涛,男子汉,要先自我介绍的。。。还是别介绍了,赶紧抱着这个。

哦。男孩赶紧接住打字机,转向程弈田,你好,程弈田。我叫奚涛,奚秀兰的奚,涛是波涛的涛。咱们很快就是同班同学了。说着腾出一只手要跟程弈田握手。

在亥山大院,程弈田是个一百多个老师都认识的小精灵,嘴甜得跟抹了蜜似的,见了老师们和他们的家人都会老远就打招呼了。但是握手,多么正式的形式,程弈田还没有经历过。她有点犹豫,从奚涛怀里抢过打字机,我抱得动的。咧开嘴笑笑,你好,嘿嘿,有点沉,就不握手了啊。诶,少了三点水啊。我最喜欢奶奶家门前的溪水,不过小溪很小,哪有什么波涛。我是程弈田。博弈的弈,田地的田。

谢谢梁阿姨,我走了。弈田做完自我介绍,想着她那坑红薯,急着抱着打字机往回走,临走也不忘跟奚涛打招呼:奚同学,班里见哦。跃跃,姐姐走了啊。

出了楼门,弈田也不走远,冲着红薯坑这边喊:大侃,等红薯好了,给音乐梁老师家送两根,那儿有我哥们。秋的礼物!

大侃揉揉被火烤得辣辣的眼睛,直起身体跟远处的弈田姐挥挥手,好的,没问题,弈田姐。

我今晚还有晚自习,要准备秋季运动会的宣传单呢, 我走了。弈田将沉沉的机器靠着墙,挪动了一下身体,将重心转到左边,转头往自家的前楼走去。大侃见状,恭敬地回到:再见,弈田姐。

同学们,让我们欢迎奚涛同学加入我们高一三班。奚涛同学的父亲刚刚调入附近的炮兵部队,奚涛和母亲随父亲从芜湖过来。奚涛,跟我们做做自我介绍吧。奚涛个子很高,在最后一排从座位上嗖地站起来,像火山爆发形成的一座山。他刚要开口,弈田双手做喇叭状对着奚涛:小溪里的波涛,红薯好吃吗?

“Can't you just be a little quietMiss Cheng?" 赖老师总是利用他当班主任的便利训练大家的英语听力。很好,谢谢你,程弈田。全班顿时一片哗然,纷纷或低头,或侧目,小声议论起这位新来的还有点帅的男同学跟他们的灵魂人物程弈田的关系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