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脑牛人小白 BY:Thunder_Bird

(2008-08-24 08:24:14) 下一个

小白有三台电脑,一台生了锈的台式机,象古战场沉沙的铁戟,型号和年代无从考证。从生锈的程度推测,小白的脑龄(黑话,使用电脑的时间)起码有十年了。还有一台Sony VAIO,似乎也有些年头了。最新的一台是苹果MacBook,第一代最低配置的那种。


小白跟我不住一个城市,所以电脑闹别扭的时候我常常得遥控指导。


小白房间很小,那生锈的台式机占去了差不多1/5的空间,早就成了摆设。问为什么不处理掉,回答是里面存有好些喜欢的音乐什么的,不知道怎么弄到笔记本上去。


小白的Sony用了不久,电池就不行了。电源线一拔掉,不到5分钟就没电了。小白爱护电池,把它取下,让它提前退休。有天跟我提起这个,我说把电池装回去,然后校正一下也许还能用。折腾半天以后,小白告诉我,不知道怎么装回去了。


某天提到我是无线上网,小白一脸惊讶:“什么是无限上网呀?” 我才知道小白用那Sony的时候离不了两根线:除了一根电源线,还得拉一根上网的Ethernet线。

在那么小的房间里,两根缠绕的线就能结成蛛网,足以绊倒刘翔 ,让人叹为观止。 小白是我知道的唯一把携式笔记本当台式机用的牛人。


小白有台打印机,和那台台式机连接。由于那电脑生锈,这打印机也就很长时间没用了。最近写论文,又想启用它了,问我怎么用它打印笔记本上的东西。我查了一下那型号的打印机,得知可以通过USB把它和笔记本连接。我对小白说,把原来连到台式机主机上的USB接头拔掉,接到笔记本的USB插口,然后如此这般设定就可以了。

小白一听,那么简单呀,你咋不早说呢,于是就去拔线。我在这头等啊等,不见动静。半天之后小白回话,那插头太紧,明天让隔壁 Hercules 帮忙试试。我想想不对劲,没听说USB插头有那么紧的呀,于是让小白描述一下。天,我才知道原来小白拔的是根有两颗小螺丝固定的老掉牙的 parallel cable!


某天小白跟我抱怨,Sony的C盘就快满了,而D盘有几十G的空间,问我咋整。我建议以后把文件存到D盘。小白不解,问:”怎么个存法啊?”


这几天小白的电脑一直呜呜叫,而且发烫。我猜是电脑被动散热系统出毛病了,毛孔堵塞什么的。小白不信,说是风扇坏了。我说风扇坏了就不该有扇风的声音呀。电脑发热后启动风扇,风扇扇风,说明主动散热系统还是正常的。小白不听,说要去买新风扇自己装。


小白去年无心插柳得到一台苹果MacBook,连我都高兴了一阵。Mac与我互相知根知底的,遥控指导起来省事多了。我抓紧向小白灌输苹果的好处,警告小白Windows会让聪明人变成傻子,让傻子变成白痴,建议在小白变成太白之前赶紧改用苹果。

小白诚心接受建议,没几天就告诉我多么多么喜欢苹果。谁知新奇劲过后,小白又天天抱着Sony不放了。问为什么,说是苹果那东西太好了,舍不得用。这是小白说过的话里面我唯一拿不定是真是假的。反正小白是我知道的绝无仅有的一个用过苹果以后,又回去用Windows的人。


一年多来教给小白的也不少了,包括怎么调整窗户大小,屏幕亮度,怎么用闪盘转移文件之类的高级电脑使用技巧。遗憾的是,尽管花了不少力气,我至今还是没有教会小白怎么把文件存到D盘。也好,估计小白把C盘填满以后就该用那MacBook了吧?


唉,小白呀小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又看了一遍,哈哈,爆笑啊。可惜翻译起来太麻烦,要不也让我老公笑笑。估计他老人家会说,笑你个屁屁,你的水平也差不多!哈哈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好,祝你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艾, 外出办点事, 九月底十月再来欣赏...感谢朋友珍贵友谊, 祝一切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你们三个不许笑......

人家白着白着就习惯了嘛.

另外,宁宁回答得没错啊,难道你上的不是INTERNET?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什么......先跟雷鸟道歉啊,搬的时候也不知怎么把题目都给搬错了......原名是"电脑奇人小白"......现在成了"电脑牛人小白"......

小白就是牛啊,居然让我把"奇人"看成了"牛人".

晕了.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我也觉得小白就是小艾,因为这些个故事听着耳熟。很多年前朋友问我上的是什么网,我说是“Internet”。小艾是到现在为止唯一让我觉得我也还懂点儿电脑的人。
思瓜 回复 悄悄话 这牛人小白不会是小艾你吧?哈哈

这文中的“我“简直和我老公一个鼻孔出气,好像windows和他有仇似的,动不动就找个机会痛批一顿。但是我这小白同志用windows啊,所以他恨归恨,出了问题他还是得修。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