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我, 喂我, 别离开我

(2008-08-03 10:06:32) 下一个



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我每天只吃一顿饭. 


这顿饭的量有时很大, 有时很小, 全看我当时的胃口.


心情? 不, 心情永远不是问题, 我的味觉通常比心情要敏感.


今天下午我炒了一锅面条加青菜, 居然都吃下去了, 肚子鼓鼓的坐不住, 只好仰面躺下.


“你这样不行啊, 该拿你怎么办呢?”


我在自我咨询.


答案几乎是现成的, 我马上想起了加菲猫的话.


它吃多了意大利面, 和我一样躺在床上动弹不得.


好心的乔恩叹息着,“我该拿你怎么办啊?”


加菲猫毫不犹豫,“爱我! 喂我! 别离开我!”


它是如此理直气壮, 完全不考虑自己已经三十岁了.


虽然我不喜欢猫, 可是我很爱加菲猫.


它的全部伟大, 就在于蛮不讲理, 小心眼, 傲慢自私, 伶牙俐齿, 醋坛子, 惯于冷嘲热讽......再加上毫不掩饰的自恋.


看见加菲猫, 我们就如同看见了自己.


于是乎, 又不忍心责怪自己了.


问题是, 它有个盲恋着它的乔恩, 我们有吗?


以前有个女友总说最好嫁个黑社会老大, 可以过一种不可理喻的生活, 干出再惹人讨厌的事儿, 也有人罩着自己.


此言一出, 有人说那还不如自己做黑老大呢, 更威风凛凛.


我倒觉得未必, 自己做老大, 本事大了责任也大, 能罩着别人除了能力之外, 也需要坚强的神经, 万一遇上死皮赖脸的家伙, 够头疼.


比如加菲猫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活也赖着, 死也赖着, 它这么全心全意地依靠, 反而让人不好意思, 只好加倍地爱它.


其实加菲猫的好处也在于全心全意, 全心全意地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全然不顾那些东西是否合情合理.


它爱吃猪肉卷, 吃啊吃, 胖就胖.

它爱睡懒觉, 睡啊睡, 懒就懒.

它爱吃醋, 吃啊吃, 酸溜溜地闹小性儿.

我没见过有谁象它一样全心全意地觉得自己好, 毫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加菲猫的潜台词是------我就是我啦, 胖, 懒, 贪, 你爱我最好, 爱了我,我更加地胖, 懒, 贪, 这样才对得起你的宠爱嘛. 不爱我了? 我还是胖着, 懒着, 贪着, 因为没有你的爱, 我才要更加宠爱自己对不?


神气活现到这个地步, 乔恩也死心塌地罩着它,彼此都心满意足.


爱, 有时就是不讲理的,就是赖。


区别只在于,你是否真心相信.

你能这么爱着?

你能这么被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坏了,爱喝小米粥的加菲来了:)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加菲猫啊,哈哈,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就是嘛!

比加菲还好养活呢,我不吃那么多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嘿嘿,加菲最可爱的地方,就是自恋得特单纯。

所以它也只能是卡通猫,人是做不到那么单纯的。

人的自恋基本不可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只吃一顿饭?你灰常的好养活啊!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了,你爱不爱!!!

呵呵,能这样说就很可爱。:)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茄~~

不爱看动画片啊,说明----老了----童心焕发吧,就是返老还童也好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哈哈,加菲最可爱了,让我们都象加菲学习吧:))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动画片不宜多看吧,都跟着学坏了,把猫当榜样呢。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它的全部伟大, 就在于蛮不讲理, 小心眼, 傲慢自私, 伶牙俐齿, 醋坛子, 惯于冷嘲热讽......再加上毫不掩饰的自恋."

特喜欢这段话,和我说我儿子的话差不多。我那儿子就加菲毛猫个性十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