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求求你们,放过“小女”吧!

(2008-03-25 14:11:04) 下一个

大仙知道“小女子”是什么意思。

诸如“小女子洗心革面,从新做人”的话,大仙也说过。

可是,“小女”是什么意思?

以前大仙一直以为自己知道呢,不就是父母谦称自己的女儿吗,象“小女性情不好,难免如何如何,请勿见怪......”。

然而,这次回北京看电视,隔三岔五地,就听见有人自称“小女”,难道是大仙耳差了,还是老词换了新颜?

忍不住翻翻字典,再放狗搜搜,貌似还是大仙曾经以为的老意思嘛,可怎么如今都改了自称呢?

谁给解释解释?

比如看王刚的天下收藏节目,挺好玩的,可有个女孩说自己从小受到琴棋书画多种细心培养,于是“小女......”,那这词儿是怎么培养出来的呀?

以前有些电视剧台词错误百出,非常的搞笑,其中就有不少“你家父”,“我令妹”,“今日我有幸光临你的寒舍”等等,也有称对方是“愚兄”的,闹了很多年,现在古装剧多了起来,好像这类的错误也少了,可是为什么老是“小女”,“小女”的没完没了啊?

真受不了啦,求求你们,饶了“小女”吧,放过“小女”吧!

大仙作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还别说,这阵子真成了“寒舍”,外头不是下雪就是下雨夹雪,屋里居然也冷飕飕的,暖气都不管事儿。

你那儿一定春光烂漫吧?替我多多享受:))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几日没有光临寒舍,差点儿误了愚大仙的拙作!哈哈,小别数日,大仙风采有增无减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豆子呀,你等着啊,我有事儿问你呢。

祝全家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唉,小阿呀,我就是饶了“小女”,怎么饶了“舍妹”呢?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是培养得太过了,个个都自以为是。应该都放到农家菜那种环境里去用农家肥熏陶熏陶。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你也饶了"小女"吧, 舍妹这厢有理了. 这什么什么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