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憨豆的白日梦和最新写真

(2007-11-29 12:50:45) 下一个
by:憨豆

白日梦之一:天使

其实我不是一个凡人,我是一个天使,来到人间已经五万年。

我搬盘古扛过斧头,那会儿我在天使行业协会里的排名还不太高,当然年龄、经验都不足,只会跌跌撞撞地跟着盘古屁股后面跑。

这一跑就是五百年,后来有个老头追上了我,我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好心叫他歇一会儿喝口水,他抹了一把汗说不歇了再歇太阳就下山了。他叫夸父。

我还送过打火机给有燧氏,教神农种过大麻,教仓颉学打字。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烦死了,那段时间我基本上就是在传道授业解惑,把文明的种子撒遍了每片阳光照耀下的土地,每天都做着这么崇高的事情,一点娱乐都没有。

所以,我开始玩。

先唆使共工这个傻帽拿脑袋撞不周山,结果天下发大水了。消息走漏之后,人们到处找我,吓得我躲到太阳里面去了。

于是他们找了一个名叫翌的人,那箭是射得相当得好啊,一口气把九个太阳都射下来了,幸好我是躲在第十个里面,才逃过一劫。

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翌这小子自从跟嫦娥混在一起,一点上进心都没有了,也忘了找我这回事了,我这才有机会回来。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而太阳上一天,人间就过了千年,我在太阳里躲了几个星期,人门就已经是明朝那些事儿了。

我敲过朱重八的秃头,教过张无忌乾坤大挪移。没错,就是在光明顶那条密道里教的,只不过我要他发誓不能向任何人提我,他才伪称是找到一本阳顶天留下来的秘籍。

那些逝去的时光,就不再去追忆了,人不是有句话叫“当你开始回忆,你就已经苍老”嘛。还是说说最近的事吧。

那天我正在街上走着,天空中飘落一个天使,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紧闭着双眼一动不动。没有人发现一个天使正在死去,凡人是看不见天使的。

我能看见,但是我无能为力。我以为这只是偶然现象,但是,当越来越多的天使从天空坠落,地面遍布天使的尸体,我知道事情不妙了。

从那天开始,每一天光是广州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就有七万两千零九十五个天使死去。北京、上海、天津、东京、汉城、纽约、华盛顿、伦敦、巴黎、巴格达、津巴布韦、毛里求斯等等,无数个天使悄无声息地坠落,不动声色的死去。

这是怎么回事?

我回去了一趟,往日的热闹不见了,满目萧条。平日里熟悉的人都不见踪影,只有柜台那个老天使还在,他做客服都已经一亿年了,正是他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天使都是因为人的信任而存在,一旦人们再也不相信有天使,天使就会死去。然后到另一个宇宙,另一个银河、另一个星系、另一个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去,去做他们的天使。

原来是这样,我愤怒了。人们怎么这么欺师灭祖?是谁教他们学走路?是谁教他们学说话?是谁用甘甜的乳汁把他们喂养大?

我质问老天使:你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吗?你就这样看着同胞们纷纷死去而不伸出援手吗?

老天使摊开双手说:我能怎么做?杀了他们吗?我是天使,怎么可以杀人?再说了,他们的一切都是我们给的,他们就像我们的孩子,怎么下得了手啊~

我可不管这么多,二话不说,打了一个响指,哧~一声轻微的响声,地球就像被放开的气球一样,迅速缩瘪了。

我拿起地球往地下一摔,双脚踩了上去,一边用力跺着地球,一边骂道:让你吃里扒外!让你欺师灭祖!让你猪肉涨价!让你房子涨价!TNND,老子是天使耶,都吃不起你们的猪肉,住不起你们的房子,什么世道?

老天使袖着手在旁边看着我发泄着,嘟囔着:他们还是不会相信有天使呀。


白日梦之二:横渡

其实,我最大的白日梦,就是横渡太平洋,不依靠任何船只,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海洋,无论是平静还是狂暴。

这将是人类游泳史上的奇迹,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做过。

我听说过驾帆船横渡太平洋的,也听过划着皮划艇横渡的,游着过去的,我应该是第一人。

我想我会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下水,中国人都讲究良辰吉日嘛,明年的八月八日会是一个不错的日子,首先天气不冷,要知道我是很怕冷的;其次,又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再次,八月八日,多么吉利的数字呀;最后,八月下水,游过去再游回来,应该能赶到农历新年回家吃饭的。

当全国人民都在电视机面前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我已经悄悄地下水了。

最初的那一个星期还算顺利,海鸥在我头顶盘旋,海岸在我身后越来越远,而我充满了对横渡太平洋的成功信念,只觉得浑身是劲。

第二个星期里,我最大的麻烦是鲨鱼。伴随着电影《大白鲨》的音乐,我的周围出现了许多鲨鱼的鳍,像一扇扇竖起的桅杆

。我只能使出浑身解数奋力向前游,但毕竟人力有限,鲨鱼们很快就追上了我。万般无奈之下,我也只有施展开水上飘的功夫,在3.5级的浪尖狂奔了四五公里,才把那群饿红了眼的鲨鱼摆脱。

第三个星期相对来讲就比较轻松了,天气也还不错,我一会儿仰泳,一会儿蝶泳,身手矫健。唯一的麻烦是遇到油轮之类的,我就要潜泳一会儿,我可不想被人当做人鱼给捞上去。

从第四个星期开始,我每天除了游泳之外的主要工作,就是清除身上附着的各类藻类、贝类,它们不知不觉就在我背上、腹部粘上了,然后越长越多,严重地影响了我的速度。

有一次,我甚至在腹部发现了三条鲋鱼,它们正用自己的吸盘贴在我的肚子上,做免费的环球旅行呢。

就这样,经过六个星期孤独的游泳,我终于看到了前面隐约的海岸线。我停了下来,踩着水向前方张望了一下。太平洋已经被我横渡了,我应该回家去了。至于前面海岸线,懒得去管它了。

于是,我开始往回游,一直游啊游,一直游回当初下水的地方,上岸擦干身上的水,从草丛中找出下水时藏好的衣服,抖开穿上,坐着261路回家了。


下面是憨豆的最新写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

每天都做着这么崇高的事情,一点娱乐都没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ight On!

是谁教他们学走路?是谁教他们学说话?是谁用甘甜的乳汁把他们喂养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以为是党耶!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张写真绝对是形神并茂,尤其是豆子的眼神,越看越象啊:))

不是都说有天使蛋吗,就那长着金色小翅膀的,小豆子嘛,应该是天使豆,还会写文章,太油菜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豆子的写真看到了,太可爱了。

我觉得豆子就是天使,真的,我相信有天使:))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写真看不见,不过豆子的文字真是非常好,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豆子越来越好玩了,天使这篇越读越可乐,哈哈,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个天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