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友情菜谱之二

(2007-09-06 10:02:48) 下一个

先上两个菜,憨豆做的,菜谱也是他写的,本来是他犒劳自己的,禁不住我唠叨,全给我端过来了.

姜末豆角(姜汁豆角):

这个菜是我老家的家常菜,很好吃。不知道其它地方有没有这个菜,起码我还没见过。做法很简单很简单,只需要一把豆角和一点生姜。

豆角洗净后用手掐成一段一段(如图),至于为什么不用刀切而用手掐呢?想想手撕包菜这个菜吧,为什么不用刀切而用手撕呢?中国菜博大精深,有些道理是无法用现代科学解释的。

生姜用刀拍碎,再用刀剁剁剁,把它想象成你的老板、情敌、借你钱不还的人、小布什、小泉纯一郎等等,剁成姜茸最好,剁出汁来。

锅里下油烧热,将豆角和姜茸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翻炒。很快,你就能闻到生姜那种特殊的香味了,还有豆角的清香。这个时候,不要手软,继续炒,可以放一点盐。因为豆角这种材料不太容易入味,而且蔬菜太咸了也不好吃,所以不用太多盐。

炒一炒,翻一翻,尝一尝,差不多了就出锅装盘。这道菜的特点就是简单、易学,口感清脆。





煎鸡翅膀(家常鸡翅):

这个菜是我自己瞎搞出来的,外面好像也有得卖,做法也很简单很简单,只需要鸡翅若干,配料若干。
把鸡翅正反两面各划几刀,方便入味。在一个碗里加入以下材料:生抽适量、料酒少许、盐适量、辣椒若干、蒜茸若干、如果想颜色好看,还可以加点糖。将这些东西拌匀了,将鸡翅放进去腌一腌。我一般是中午腌,晚上煎。

煎锅里下油适量,热了之后,将鸡翅从碗中夹出来摆进锅中煎,两面煎成金黄的时候,可以将碗中剩下的那些腌料倒进去盖上锅盖煮一下,收汁后出锅装盘,盘子里可以摆上生菜叶或者香菜、芹菜等之类的绿色植物装饰。

这道菜的特点也是简单、易学,一般只要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就能学会了。而且,注意啦!它还有很强的可拓展性,比如:两面煎成金黄时,可以不放那些腌料(我放是因为节约为本),而是倒一杯可乐进去,这样出来的就是可乐鸡翅。如果倒入一杯啤酒,出来的就是啤酒鸡翅,以此类推……





小猪丸子汤----隆重声明啊,现在改名换姓,叫做大仙粉丝丸子汤:

小猪说:  肉馅用葱姜沫子,黄酒,加点儿盐拌匀,再加一点儿淀粉搅拌,让肉末搅上劲儿,你若是喜欢,还可以加点儿胡椒粉(报告,加了,很不错).

搅拌时就着一个方向,拌好了的标准就是一个个丸子能捏起来,不碎,然后水开后放下去.



嗯.....这个不好意思,不是大仙做的,大仙做完之后光顾着吃了,忘记了拍照,谁叫做得太好吃了呢,嗯.....那谁可以作证.不过就算是拍了照片,大仙也不会上传,所以就在网上搜了一张非常类似的,大致是差不多啊,只是大仙做的颜色浅淡.

另外啊,对不起小猪的殷勤教导,丸子不是捏的,而是用筷子汆的,形状完全不滚圆,而是奇形怪状,幸好不影响味道,哈哈,看来懒人加笨蛋也有口福不是?

我心目中的漂亮丸子汤是这样的,瞧人家做的啊,又圆又好看:



香吧, 好吃吧?

将来大仙的水平必然.......嗯......很可能.......也许啊.......没准儿能做到.当然啦,谁想吃可以抢先报名,先到者先吃,后到者嘛,哈哈,也有的吃!

ps: 后两张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姜汁豆角,和丸子汤,谢谢分享手艺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菜! 看上去应该都还不难做, 味道也佳.
问候小艾, 周末快乐!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又开始馋人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憨豆的评论:

可不是吗,高手都咕嘟着,表示一下深切的同情.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菜讲究色香味俱全
看来只有我达到了这个境界

寂寞呀
高手总是寂寞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是啊是啊,冬瓜粉丝丸子汤,我的最爱之一,馋啊馋!

对了,我吃的是鸡肉丸子,可好吃呢,比猪肉的好吃.

朝江好啊!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时,丸子汤吃得最多.哈哈.因为好做.不过,里面是冬瓜.

好久不见,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