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第一天(梦想版)

(2007-09-11 15:32:32) 下一个

关于回家第一天吃什么,早都想过无数遍了.别的不说啊,先来一个,嗯.....这样的老玉米.



在德国吃过的老玉米都名不符实啊,当然了,人家也没好意思管自己叫老玉米,多半是一咬一汪水,甜是够甜,可就是没嚼头,太没劲了.超市里的甜玉米是三个一包地卖,每年到季节的时候,看见就买两包回来,一锅里煮了当饭吃,多好吃说不上,反正越吃越想北京的正经老玉米,粒粒儿饱满,亮亮的,最适合一边吃一边玩,唉,好东西,绝对是好东西.

然后呢,我已经跟老妈说了,要来一锅红烧鸡爪子.对了,各位没看错,大仙啃鸡爪子从来都是论锅吃的,没有个两,三斤的不过瘾.



瞧这个,香啊,香啊,口水哗哗滴.......再瞧个比较富于美感的,



胖乎乎的,吃起来多好玩,看着也漂亮,就是太少了,不够吃的.其实德国也有卖鸡爪子的,亚洲店里时常看见,问题是自己做的不太好吃,再说巨大的鸡爪子似乎也不多,算啦,还是回家吃吧,吃够一年的.

有一回从北京飞法兰克福,临行前老妈给炖了一锅鸡爪子,放在保温的一个密封大盒子里,让我给带到德国来了.没想到在将要出海关的时候给一个非常好奇的警察给抓住了,他让我打开,我没辙啊,只好打开,心说糟了.果然他大吃一惊,研究了一会儿才很严肃地通知我,"这个你不能带出去,没收!"

我一听就急了,万里迢迢的,都带到这儿啦,没收?那可不行!

我跟他商量,"还有别的可能性吗?它们都煮熟了,多可惜啊!"

"有时我们会允许某些食物被当场吃掉......"

他还没说完呢,我赶紧点头,"我吃掉!马上吃掉!"

他吃惊地都顾不上怀疑了,眼睁睁看着我坐在地上,开始啃那些怪模怪样的鸡爪子.

那盒子里大概有二十个左右吧,在我啃完第5个的时候,他沉不住气了,再说远远近近旁观和偷窥的人也太多,太不成体统了吧,他妥协了,"算了,别吃了,这次让你带出去,请别再吃了,太......太......那个......"

哈哈,管他是这个还是那个呢,我乐得差点儿没跳起来.本来嘛,早点儿让我停下来多好,这么狼吞虎咽的,险些儿没噎着我.



嘿嘿,这一锅的感觉也很正点啊.不能再说了,再说啊,看见生的我都忍不住想啃了.

当然,第一天还有更想吃的呀,至少得来这么一盘子才过得去啊.



关于油闷大虾嘛,大仙也会做,味道还不错,其实只要有虾,怎么做的都能吃下去.第一天由于晕机的原因不太舒服,大仙有这么一盘都差不多了.

最后的菜呢,嘿嘿,是大仙的最爱,嗯......最爱之一......鱼!



清蒸的好呀!



红烧的也好!

要问大仙怎么馋成这样啊,那不怪我不是,有图为证,瞧瞧平时吃的是什么就知道了.



还没这么齐全呢,多可怜啊,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

饿了,去呼呼了......

大伙儿吃饭的时候都想着我啊,替我多吃几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不知又吃什么呢,国庆佳节的。。。
吃好, 玩儿好, 休息好, 健健康康的回来啊!

祝你国庆快乐,顺利如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艾不是吃素的哈:) 回家第一菜, 浮想连翩....
新的一周平安顺利, 小艾博客里亲切的音乐, 一直在我心头萦绕~~~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嗯,俺要继续唠叨那半只烤鸭,直到下一次吃到为止。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你来广州的话
我请你吃白云凤爪、深井烧鹅、潮汕砂锅粥、湛江鸡、雷州狗、海南鸡饭……
流口水了我去吃饭
憨豆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敞开了吃吧
地大物虽不博
吃的总是有的
够饱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小米粥那半只烤鸭,我都听他唠叨了好几个月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啦,谢谢没忘去盒子处通知一声。

那红烧划水是我的最爱,在加州时谁欠我饭我都要吃那个,还盯着我喜欢的那家餐馆。

鸡爪老外真的看不懂,我一次在吃广东早茶的餐馆提了一句,我家老兄就叫了一份,说我敢吃就给我一百块钱。羡慕这好事吧?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哪几个没啃净的鸡爪子。

德国机场真好,美国的好象没收还要罚款200美元,如果查到的话。寒假回来的时候留在飞机上没敢带下来那点儿全聚德的烤鸭,要是在德国,立马在机场开吃,哈哈。

嗯,还有老玉米,上次回家还是冬天,没吃上,快要受不了甜玉米了。。。

最近讨论食物比较多,快要到极限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under_bird的评论:

哼哼,在机场啃怎么啦,怎么啦,那不是被强迫的吗,再说了,忙中有乱,那几个都没啃干净呢,哼哼!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瞧这馋样,女孩子啃鸡爪,居然还在机场开啃,多不雅观啊:)
要是我呀,赶紧偷偷往那警察口袋里塞几爪,贿赂贿赂他:)
顺便声明,本人从来不啃鸡爪,那个太低级。咱在老广店里吃早茶,啃的都是凤爪。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馋晕乎了,忘记说明,图片都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