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神大赛

(2007-07-02 12:02:06) 下一个
 
小豆子给我发了一个压缩包,题目是<<馋死你!>>,太不厚道了,于是公开示众.

_IGP2340

_IGP2335

_IGP2334

_IGP2333

_IGP2332

_IGP2322

_IGP2321

_IGP2337

_IGP2338

某人点评如下:

古语有云:油多菜不怪.事实证明这个观点是错的.尤其到了现今这个以健康为饮食主流的社会.俯瞰这一桌子菜,差不多油都大了.(
一看就知道,不是用自己家里的油.),典型的就是炒香肠,看上去实在是太腻了,不过不知味道如何.
 
特等奖:米饭
粒粒蓬松饱满,香喷喷的!
 
第一名:鸡蛋炒扃豆
感觉:清爽干净,红绿黄搭配得当,看上去很有食欲.
 
第二名:虾火锅

第三名:芹菜炒肉片
 
面相最差奖:黄色的海鲜汤.象粪汤.

不明白奖:
炒鳝鱼段怎么是红色的?
 
毒家点评: 茄子
"用人家油不花自己钱"的扭曲心理导致该名厨师的水平严重失常.
该菜刀工不错,切的大小适中,看上去色香都还可以,只是油有些偏大了,估计是味道不好,所以大家不赏脸.
我很爱吃茄子,这边有一家饭馆的鱼香茄子是我最喜欢.自己做了几次,次次失败.但我不会气馁的.
茄子本身就很吃油,但放多了,就易油腻,伤胃口.所以切好后可先撒些盐,把水杀出来,或放微波炉里烘一下,都可使水分挥发.失去水份的茄子再炸出来就又省油又香.
另外,经多家讨教,烧茄子可放甜面酱,少许五香粉,味道都很独特.市面上还有一种鱼香茄子酱,但没试过.
重要一点:选料很重要.嫩茄子跟老茄子的味道差别是很大的.
 
最后一句:
能少放点多红辣椒吗.
 
干脆叫辣椒宴得了.


评委一:
作为一名首席评委,我不得不说这桌子辣椒菜太好吃了……

主办方:
作为此次赛事的主办方,
我不得不说这一桌子辣椒太难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觉得那个鱼有特色,那么绿得菜叶子,看着就爽目。

饭看着太硬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可爱的是鱼, 加辣椒又鲜又美又辣。。。

问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离开这些好吃的?那可不行啊,打死也不肯,我要与之共存亡:))

你说的鳝段粉丝啊,那是我不在当场,否则我一个人就干掉至少半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厚道,一个人在这里吃,猜想你马上会再写“离开你”之类的文了,虚啊虚,那么虚啊。

我们这有烫熟后冰冻的鳝丝,我有次家里开party买了两包让个四川人帮忙做的鳝段粉丝,好大一盆被一抢而光,还都说“哪怕多放点粉丝也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盆虾真把我给馋死了,跟豆子说了,我一个人都能给吃掉!

鳝鱼也有太久没吃过了,下次回家要狂吃.

米饭看着好而香,HMMMM,吃两碗肯定没问题.

红辣椒放得很合适呀,爱吃,越辣越爱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