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是什么

(2007-06-26 16:22:04) 下一个

我虽然是电脑盲,可还是知道一点儿使用常识的,因为我有时会进入一个电脑论坛里转转,专门瞧瞧那些我不懂的东西,偶尔也学上一招半式的.比如有一天,我知道了电脑中有一个功能是网页保存在历史记录中的天数,很好奇地查了一下,发现最高可以保存999(为什么不是99,或者9999天呢?不明白),最低是0,我猜这个意思是说,如果我不愿意的话,我所浏览过的网页一天都不能保存,今天看过的,明天就没影儿了.

不过很奇怪的是,我认真地设置成了保存0,可是电脑不听话,似乎那些网页依然不依不饶地坚持留守.于是我很纳闷了,这个0,究竟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0除了0之外,还有我不懂的涵义?

另一个让我很感兴趣的,就是那个删除功能了,倘若我的电脑听话,一旦我设置成0,就意味着过去的东西完全没有记忆的痕迹,来有影去无踪,这个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已经有好久了吧,网上流传着一个说法,鱼儿的记忆只有七秒钟,也有说是八秒钟的,反正这七,八秒一闪而过,鱼儿彻底忘却了前生.老天爷呀,轮回也可以这么大步流星地飞奔呢,真能这样,谁还需要漫长的沧海桑田?

我不相信鱼的记忆只有七,八秒,或许人们所幻想的只是鱼的方式,爱一个人,还没等受苦受伤的时候,早已忘得干干净净,一切又可以从零点开始.

然而忘却不是可以随意选择的东西,我自己就做不到想忘什么就忘什么,想记住什么就记住什么,估计别人也不行吧.既然这样,鱼的方式就是最糟糕的了,几秒钟后,连当初都忘记了,连那个人都忘记了,如何是好呀?

对了,也是前几天,我在哪儿看到有谁说,没有受伤的爱还不算爱,嘿嘿,这就真是胡说了.也不知从哪里来的这么些烂熟的老生常谈,听也听不烦,说也说不腻,本来明明白白的条条大路通罗马,硬是给喀嚓喀嚓,剪掉了无数可能的方向,只剩下人人走过的一条路,还跟你说没走过这路的呀,就干脆到不了罗马.谁倒给我说说,凭什么啊,人生何来如此多的定式?

我通常会抗拒这类的心理暗示,即使看上去都是多少人的经验之谈,关键是它们忽略了人与人的不同,事与事的分野,都混在一个锅里煮.我相信即便全世界的人都做不成的事,没准儿我就可以,当然了,反之亦然.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最好别用那些定理来限制自己,一旦思维有了惯性,脱缰的野马也就成了拉车的老牛.

不过,也许是我错了,又错了.

人们向往如鱼的记忆,不是为了轻易忘记,而是情愿能够不断地开始,无论过去如何,爱会重新再来.

做梦啊,真的是做梦.可是人生没有梦,我们会多么不快乐.

我想到这个,是因为我正在听的一首歌,<<一生所爱>>,别跟我说你没听过,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大话西游>>的粉丝.

从前,现在,过去了,再不来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漂泊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恨,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消散的情缘)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愿来日再续)

鲜花虽会凋谢(只愿),但会再开(为你)

一生所爱,隐约(守候)在白云外(期待)

因为这首歌,卢冠廷是我最喜爱的粤语歌手之一,没有这首歌,我不会那么快地流泪,<<大话西游之仙履奇缘>>的最后,男人站在城头,对女人说:“我这辈子都不会走,我爱你!”

可是,斩钉截铁的誓言来自瞬间的迷幻,几秒钟内,至尊宝的灵魂注入了另一个躯体,替他说出了前世不可能说出的话.然后,世上没有了至尊宝.

谁把回忆丢在身后,谁就拥有了新的轮回.

明白什么是恍如隔世了吧,在转身的那一刻,我们都是记忆只有几秒钟的鱼.





--------------轻松一下吧:))

ps: 图片来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谁把回忆丢在身后,谁就拥有了新的轮回." This is "Chan':)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好呀,多保重,朋友们记挂着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Miss you, so i am here... :)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里的画廊的评论:

那个"没有受伤的爱不算爱"的说法,还真不是从你那里看到的,却是同一天在国内的某个地方看见有人这么说,后来又在你那里看到芝麻说的另一句,当然芝麻说的更好,我有一点不同意的是,我个人觉得,最美好的爱,才是记忆最深的,因为它充满了深情.

"永远"的悖论是,我们总是想从他人那里收获永远,却不问自己心里是否有它的位置.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只黄鹂的评论:

你这么一说啊,我倒想起来了,你要写的煽情故事呢?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永远,就是比今天远一点儿的距离.

鱼儿的忘却是不得已,而我们的七,八秒钟啊,是因为没心没肺:)

"大话西游"是喜剧形式的悲剧,我是它的铁杆迷!

关于花为媒,我也留话了.

对了,昨天我吃了鱼,还吃了小炒肉,到今天都觉得心满意足.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人拥有的没有一样是永远的. 挥挥手,转过身,我们重新拥有新的,可能这就叫永远吧?

小艾这篇好!差点又要转,想想还是忍住了:))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白天上来好几趟,没看见,晚上回来总算看见了。

那个受伤的爱是在我那看到的吧? 芝麻说的.你断章取义了哈.人家说的是受过伤的爱记忆最深,到你这儿就变成没有受伤不是爱了,呵呵,瞧你这脑瓜子转的.

谁把回忆丢在身后,谁就拥有了新的轮回.

明白什么是恍如隔世了吧,在转身的那一刻,我们都是记忆只有几秒钟的鱼.

好句子!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永远就是花开放的一瞬。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哈!住在这儿是好啊!近水楼台先得月!

是啊,永远是什么?钱钟书那首调侃诗怎么说的来着?“眼前新妇新儿女,已是人生第二回。”哪儿还有永远?我们的记忆又比鱼儿们长多少呢?

哎,不对啊,要是鱼类只有7秒钟的记忆,又怎么会有“失恋红衫鱼”啊?我们的厨房里不是又少了一道菜?天天吃小炒肉,谁受的了啊?

《大话西游》是搞笑剧吗?怎么我看的泪流满面的?你也是吧?

我在你的《花为媒》留了几句话,有空时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