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仙小八卦:着火啦!着火啦!

(2007-01-05 15:36:17) 下一个

“着火啦!着火啦!”

小艾狂叫。

小阿一个鲤鱼打挺,哦,不对,是豹子翻身(豹子是这么翻身的麽,谁知道啊),从床上跳起来。

“哪儿,啊,哪儿着火啦?”小阿瞪着小艾。

“不知道!不是我说的,是火警警报器说的,你看呀!”

小阿一看,可不是嘛!再说,屋子里都有烟味了。

“跑吧!快跑!”小阿马上要夺路而逃。

“哎,哎!你还没穿鞋呢,鞋!”小艾一把拽住她。

“还穿什么鞋啊,命要紧!”小阿使劲挣脱着。

小艾死拉着不放手,“你忘了我们前两天还说过的,火灾的时候裸奔都行,可必须得穿鞋!万一路上脚受了伤,你想跑也跑不动啦!”

小阿一甩手,“好,穿鞋!哎,我的鞋呢?啊,你给我藏哪儿去了?”

小艾跑到阳台上,“这儿呢,昨天我才刷干净的,还凉着哪!”

“又给刷了?老天,我才穿了三天!你也太勤快了吧?”

“三天还短啊,你不是汗脚嘛,不刷干净了你还想出门臭美啊!”

小阿顾不上瞪她,忙着穿鞋,嘴里可没闲着,“行,就你勤快,昨天我本来想衣锦夜行来着,你可好,把我最喜欢的一条裙子给洗了,可没熨平......”

小艾不乐意了,“不是也没耽误你出门不是......”

“那还不是我手快,转眼就给熨好了,要不然什么都让你给耽误了!”

“哼!以后不给你洗了,让你穿脏衣服出门!”小艾也忙着穿鞋。

“不洗就不洗,我也不给你做饭了,饿着你......哎,说起饭,炉子上还炖着鸡呢,我的鸡!”小阿跑进厨房。

三秒钟后,小阿端着锅出来了。

“啊?”小艾张大了嘴,“你要干吗,端着锅跑啊?你神经了!”

“啊呸!还不是为了你,不端着你吃什么呀!要不是我盯着你吃饭,减肥你都把自己减死了,再说我熬了两个多小时呢.......”

小阿手里的锅冒着热气,香气也窜出来。小艾耸耸鼻子,“我说,你这个形象也太不雅了,大睡袍拖到地上,脚上运动鞋,手里端着炖鸡锅,一点儿美感都没有,哈哈哈......”

一提到美感,小艾忽然想起来什么,往卧室跑,翻抽屉。

小阿急了,“干吗哪你,知道不知道着火啦,你翻腾什么啊?”

“首饰,我的宝贝!”小艾翻出一个盒子,又一个盒子,再一个盒子。

“咳,我早说过了,你就不会把它们都收在一个大盒子里吗,梁山才一百单八将,你这儿足有两百多个盒子!”

“你不懂,这叫分门别类,穿戴方便!”小艾还忙活着,地上都是盒子,大大小小。

“还方便哪,都火烧眉毛啦!眉毛都没了,看你还臭美个什么劲儿!”小阿心急火燎,比鸡汤还烫。

“行了,行了,现在可以跑了!咱往哪儿跑?”小艾抱着她的宝贝们。

小阿都快给气死了,“往哪儿跑,没火的地方啊!”

“我就说嘛,当初咱们就该找个不容易着火的房子住,比如石头盖的......”

“还说呢,不是你喜欢住木头的房子吗,里头都是木头家具,什么原木的味道,现在好了,烧起来也是原木的味道!”小阿连翻个白眼都气忘了。

“哎,你就会抱怨我,当初你也欢心鼓舞地同意啊!要浪漫就不能想火灾,火灾从来都不浪漫......”

“你还跑不跑啊,你不跑我可跑了!”小阿朝门口冲过去,还没忘了尽量让鸡锅保持水平。

小艾紧随其后,边跑边喊,“着火啦!着火啦!”

....................................................................................................................

本篇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真正的对话是这样的:

小艾:“要是着火了,咱们怎么跑啊?”

小阿:“肯定是我拉着你跑呗,我比你跑得快!”

小艾:“那是!你是豹子啊,四条腿儿,没别的本事,就是跑得快!”

小阿:“哼哼,你还是大象呢,也是四条腿儿,就是跑不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I admire 小阿 for her not forgetting soup and meanwhile I admire 小艾's daydreaming.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哎,小莲花你太坏了吧:)

周末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干脆我和小阿去说相声得了,连师父都不用拜了,整个儿是自学成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阿,这个就是咱们那天的聊天记录啊:))

宽大的睡袍嘛,我也是不穿滴,原因你自己想:)))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还别说,小鸟真够义气,我很欣慰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狮子呀,我说的话多半是梦话:))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好玩。

依我看大象和豹子都没鸟飞得快,你们还是赶紧上鸟得了。你们那些衣服鞋子的也别要了,不是喜欢臭美吗?不穿衣服的最美!哈哈。。。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段子比郭德刚的还好玩儿,小艾赶明儿要赛过他了:))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没事,雷鸟不是力大无穷吗?再说了,你们两位那么苗条,更没问题了:))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小鸟你想死了?!一个背上一个脖子上,嘿嘿:)))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还真写出来了。

这可不是梦话,这是咱俩真实的对话,对不?:))

告诉你一个bug,我是从来不穿宽大的睡袍的,原因你自己想:)))

谢谢小爱的文章!!!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美女别慌,雷鸟救你们来了。那谁,你骑在我脖子上;还有那谁,你骑我背上。咱们回山上,到我庙里躲躲去。鞋子甭穿没关系,别把衣服忘了就行,山上可冷呢:))

哎,你这么一叫我还真急,还以为是豆子的老房子着火了呢:)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是梦话呀。白日梦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