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仙的一天

(2006-12-14 11:37:18) 下一个


昨天很郁闷,把医生给的药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毛病,正经在天鹅药店里买的呀,假药是不会的。可怎么一吃下去,动静就不对了呢,浑身出透汗,内衣跟水洗过一样,隔一会儿就得换。


这也算了,关键是脑袋不得劲儿,超级兴奋,躺在医院的床上,人是动弹不得,可脑袋里万马奔腾,从盘古开天地,直想到我的外星人亲戚火星叔叔马丁。

 死了算了,这么活多没意思啊。

 琢磨来琢磨去,等护士进来给我换输液瓶,我问她,“哎,你说这医生给我的药有效啊,我觉着跟磕药差不多了......

 我本来还想接着说,干脆多给我几片,让我晕过去得了,可她已经不乐意了,瞪着一双碧绿的猫咪眼睛说:“什么意思?啊?你是什么意思?”

 唉,我忘了,不是谁都能听我胡扯的,瞎说八道也得看看是跟谁啊。

 据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嗯,从哲学的角度是有这一说。然而,用大仙的反骨想想,新的一天背后,旧的都无影无踪,怎么都有点儿水流花谢两无情的架势啊。

 还是别想自己了,我的经验是,人越想自己就越没劲,越不容易快乐。今天我准备干点儿正经事儿,只为别人做些什么。

 上午去做义工,还特意穿了一件新买的衣服,毛茸茸的领子和袖口,特暖和,就是很象一只新出生的小熊。

 到了地方一看,呦,人家都早忙开了。做饭的做饭,洗衣的洗衣,正在同时打着两个电话的FRAU VATER(我喜欢她的姓,嘿嘿)一看见我就嚷,“来啦,太好了!今天人手不够,你去帮他们整理衣服吧,下午就得都寄走了。”

 好啊,这个我很在行,只要别叫我做饭,我什么都乐意做。其实做饭也不是不可以,但对付自己还行,太难吃了对不起人,尤其是那些味觉还不太发达的小孩。

 我喝过这里煮的汤,唉呀,真是挺香的,恨不得端回家一锅留着慢慢喝。昨天我尝试了小猪汤,也不知是不是小猪能认可的原味,反正都喝了,就是时间用得长了点儿,三个多小时才喝完两碗。

 五颜六色的衣服都散放在各种大口袋里,是几个城市集中起来的。得把它们一一叠好,分大小和薄厚重新放到不同的箱子里。我喜欢这活儿,简单,可是有成就感。

 忙到午后,忽然FRAU VATER跑进来叫我,“哎,快来吧,警察来找你!”

 警察,带着枪的,也怪啊,我注意警察时总先看他们的枪。

 “前一阵的某天,有个人用刀砍了你?对吧?”其中一个胖子警察问。

 “是啊,砍过。”

 “那个人被法庭传讯了,现在需要你的证词,而且,你要说明是否也要控告他的伤害行为。”

 “哦,我不想控告他,砍就砍了。”

 另一个瘦子警察笑了,“你倒是好说话啊,砍就砍了?......

 我必须承认自己走神了,没听见他接着说些什么。现在我满脑子里都是古惑仔的影子,黑衫,黑墨镜,挥舞着片刀,满大街砍人...山鸡...陈浩南...谁不做大哥好多年

 他们都说完了,看着我。

 对了,该我表态了,“他已经很久没砍过人了......嗯,嗯,不对,不是说他啊......嗯,他不是故意砍我的,我也不是故意被他砍着的...... 唉,这都说的是什么话啊。

 “这个我们都知道,那天的情况很特殊,你受伤谁也没想到。不过嘛,伤人总是伤人,你当然可以不自己控告他......

 山田组...旺角黑夜...出来混一定要还...谁是谁的卧底...

 我听见自己说:“你们告吧,这是你们的工作,不过我就算了,他不是故意要伤我的......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最好再想想,你可以申请赔偿的......”这话是胖子说的,还是瘦子说的?

 对不起,我是警察...三年又三年...就叫我影子吧...大家是兄弟嘛...缘分,孽缘也是缘...

 我晕了。

 这是他们告诉我的,因为我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摔倒在地上的,飘然吗,还是轰然倒地?

 有人给我盛了一碗汤,热乎乎的,烫嘴。

 真好吃,如果我也会做就好了.我看见自己的眼泪吧嗒吧嗒地落在碗里,把汤溅起小小的旋儿。

 我决定下次来的时候,申请跟着做汤。

 喝了汤我就有力气了,忙完这边的事儿,一路小跑赶到大学去,今年最后一次的支持艾滋病患者权益游行马上要开始了。

 游行是个力气活啊,得能走,能嚷嚷,另外,还得不怕挨砸。

 这不,还没走到城里呢,就觉着脑后生风,赶紧缩颈藏头,啪!估计就差个万分之一秒,肩膀上挨了一下。

 扭头一看,这气大了。哎,这是谁啊,啊,这是谁的鸡蛋?!

 扔鸡蛋我不恼,劳驾您扔个熟的啊,半生不熟的也行啊,怎么啦,今天超市里的鸡蛋没降价啊!

 算了,算了,我连生气的力气都没了。再说,这总比上回的西红柿强多了,那可难洗了,整糟蹋我一件好好的白衬衣。

 好容易回了家,天也黑了,我也累了。

 大仙这一天过得不易啊,没干成什么事儿,敢情就只喝了一碗汤,挨了一个鸡蛋的砸。

 写写吧,心里痛快些。

 然后我还得洗衣服呢,新的呀,头一回穿啊。对了,谁知道毛毛的衣服上的鸡蛋怎么洗掉啊?

 要是又洗不掉,我,我,痛哭呗......

 


...........................这样过一天该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沧海!我一扯就找不着北,不过呢,真实的人生往往比小说更有戏剧性,我越来越相信这一点了:))

我那一天确实过得不易:)
笑观沧海 回复 悄悄话 百年孤独 也是禁字? 不会吧.

我说你的这篇里面有 百 年 孤 独 里面的笔法,呵呵
笑观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IRIS, 这篇里面有点的笔法.
俺第一遍看晕了,又看了第二遍,继续晕,打算晕第三遍,呵呵.
赞!!!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还俗得了。

不吃不喝做神仙干什么?我觉得没劲得很。

对了,祝你圣诞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据说不吃不喝就容易成仙:)
两只黄鹂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成仙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粥,我会小心的:)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挺吓人的,爱丽丝多保重。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莲花,我什么都想不好,想不好瞎想而已:)

多谢关心!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ILLTHERE,你怎么老不在家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阿,我发现小麦子可好了,有时简直比你还好啊:)

那都是我最爱最爱吃的啊,你要天天给我吃这个,这辈子我就跟着你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哥呀,那个什么汤我已经N年没吃过了,味道都忘了:(

今天我继续喝小猪汤吧。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啊,谁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过了就好了,这个时候千万别多想。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城门上一篇很有趣的:
http://news.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ews&MsgID=342858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呢,小麦说你饿糊涂了,满大街找吃的,在说胡话呢..

他说他把他最爱吃的大虾和带子都让给你了..

你这就叫自己折腾自己,也折腾关心你的人.

回床上歇着去.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有病要吃点稀的,学会做疙瘩汤了吗?煮点面条也行。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大狮子好啊,

砍是砍了,当时伤在手上,也不算重。他不是故意的,也不是冲着我来的,那天周围有一些小孩子,所以场面混乱,算是误伤吧。

谢谢关心,大家都要保重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我还好啦,别理我瞎说:)

刚把衣服上的鸡蛋汁洗了,有点儿粘粘的,洗了半天,怕不掉,等明天看干了如何:)

马上是周五了呀,嘿嘿,你的“周末”到了,好好歇歇。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别说什么 "死了算了,这么活多没意思啊" 这样的傻话!

你的生命不仅对你,对这么多读者朋友来说,都是非常宝贝的,俺们还等着读你那许许多多的故事呢:))

睡眠不好,可以试试盘腿静坐,深呼吸,心思集中在呼吸上, 可以忘掉疼痛烦恼。。。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人砍你呀,这事怎么这么悬呢。

别玩命了,身体要紧。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发烧了吧? 还做什么义工,在家好好歇着,睡一觉,休息两天可能就好了。

身体和头脑都需要休息。

我最近一直希望自己明年能轻松一些,少给老板卖命,恨不得赶紧退休算了。 看来你也一样劳碌命,需要强制自己休息:))。

祝你快快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