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可别想不开呀

(2006-11-27 08:30:32) 下一个


忽然想吃鱼,我一高兴就爱吃鱼。每年回北京,我天天吃鱼,就是因为特高兴。今天早上一醒,还迷迷糊糊的呢,我就想吃鱼了。

于是去买,走了好几个地方。我住的城市实在是丁丁小,连条活鱼都没有,估计都在莱茵河里畅游呢。

最后在一家土耳其小店里,买了一整条据说店主刚杀的鲜鱼。很大很胖,我喜欢吃胖乎乎的鱼,肉肉的,所以我最喜欢的鱼是胖头鱼,多可爱啊,那么大的脑袋!

拎着鱼去了大学,我还有几本书没还呢。顺便借两本英文小说,这阵子德语看多了,脑仁疼。德语这东西,怎么说呢,复杂,难懂,说起来嘁里喀嚓的,最适合在愤怒的时候,咬牙切齿地骂人。那是谁说的来着,伏尔泰吧,他练说德语的时候险些被呛着,然后他认为德国人应该多一点儿头脑,少一些子音。

又走题了,不好意思,也没个人提醒我一声。

要说的是我回家的路上,从大学到家要经过一座过街天桥。还没上桥呢,就有一大队的小小孩在老师的带领下,晃晃悠悠地,蹒跚地走下来。

最大的也不会过三岁吧,上下台阶对他们来说还是挺费劲的。几个老师格外地小心,实在不行就抱起两个。我经常碰到他们上下桥,似乎是有准点儿的,总是在中午时分。

我真想知道这些小小孩天天过桥去干吗呢,难道是跟大学生一样,到点了就去MENSA吃饭?等哪天我忍不住了就问问。

今天我在桥下等着,等他们都下来了再上去。可没想到啊,桥上忽然不知被谁挂了长长的布做的横幅,反复写着一句话,“ANDY, ICH LIEBE DICH!”连桥面上也写了同样的大红字。

大概每个过桥的人都笑了,好可爱的人!

我从桥的这头慢慢地朝另一头走,主要是边走边看地上的字。这一看才知道,原来这个叫ANDY的男孩并不知道这事儿,女孩似乎是在某个地方和他不期而遇,然后爱上他了,可他却没了踪影,她只好这样来呼唤他的出现。

傻丫头,可是我也觉得心里软绵绵的。

桥中央有个女孩坐在地上,怀里抱着背包,呆呆地盯着地面上的字。

不会吧?难道她在等啊?我的心跳加剧了。

再仔细瞧瞧,很漂亮的女孩,可就是脸色苍白,神情呆滞。

我前后看看,没别人,一般中午过桥的人都不多,除了那些小小孩。

我怎办呢?走开回家,还是干点儿什么呢?可我能干什么呢?

要扭头走了我又有点儿不放心,最怕心里不踏实了,搞不好我还得跑回来看她。

正愣神的工夫,她忽然站起来了,转身面向下面熙攘的车流,掏出电话来,飞快地拨了个号码,然后狂嚷,“哎!你还来不来啦?不来你会后悔的!听见没有?.......”

她又忽然朝桥下弯腰,我看见她的白色长围巾飘到下面。

我赶紧冲过去,还不敢伸手拉她。记得在书上看过要救跳下去的人,在没有充分把握的时候,不能胡乱伸手,否则他们会冲动地一下子摔下去。

“嘿!那个什么.....”我不知道怎么说才最合适,“嘿,你可别想不开呀!他不来就不来吧......”

唉,瞧我说的这都是什么话啊,不被没来的气死也得被我气死了。

她回了身,惊讶地看我,我赶紧多说几句,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那个,你看出来了吧,我是中国人.......那个,我也在这个大学,你也是吧.......哎,你爱吃鱼吗,我才买的......我请你吃鱼吧.......”

我是多么庆幸自己今天买了一条鱼啊!

女孩愣了半天,哈哈大笑,眼泪都出来了。

这回是我自己愣了,怎么了,伤心得神经错乱啦?

她强忍住笑,“你想什么哪?你以为我要往下跳啊,你真是......哈哈......”

“哦!你不是在等那个ANDY啊?”

“谁是ANDY呀?我在等一个同学,下午有个REFERAT我们一起做的,得先碰一下,可她还没来呢!”

天哪,我发觉自己出了一身的冷汗,不要这么逗人嘛,我的神经是很脆弱滴!

“好啊,那太好了......那你接着等啊,我走了......我回家去吃鱼,就不请你了......嘿嘿!”我加快脚步逃离现场,身后还传来她的忍俊不止。

等我把鱼做好了,吃的时候我在想那个女孩,等待ANDY的女孩。

他不来就不来吧,你可别想不开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这家伙好可怜,别想不开呀,我请你吃鱼还不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audree,你们原先在岛上住,肯定也吃了不少鱼:)

我做了大象也吃鱼:)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呀,你还真说对了,我老妈就说我是“属猫的”:)
audree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个馋猫,还说自己是大象,这是挂什么头,卖什么肉呀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又胡扯了吧?请吃鱼就不跳啦?你以为人家都象你啊,属猫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hey stillthere!

你这几天骑车去哪里了?看来你也会德语:))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阿,我当然是好人啦:))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走题”的那段对德语的描述很精彩!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艾你真是个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