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phinsareborntailfirst.Dolphinsspeakinstereousingtwo..."> Dolphinsareborntailfirst.Dolphinsspeakinstereousingtwo..." /> 三十四: ::::i didn't know that ....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十四: ::::i didn't know that ....

(2006-11-04 10:23:51) 下一个
 

  • Dolphins are born tail first.
  • Dolphins speak in stereo using two "tongues" through the blowhole.  When two dolphins speak, it sounds like four voices.
  • Humans and dolphins are the only species that have sex for pleasure.
  • Some species of dolphin sleep with one eye open.
  • Dolphins can swim and sleep at the same time.
  • The dolphins that live in the Amazon river are pink.
    [zt]



    此篇选自作舟博客,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在青岛度过那四年。我也是很喜欢海滨城市。青岛真的很美,也很干净,建议大家回国的时候都去看看。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我报大学的时候是一凭兴趣,二考虑要录取概率大,根本没考虑今后会做什么工作。那时想,只要不在农村干活,什么地方都不错。可我还是和海有缘,毕业后工作也是在海边工作。:))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人爹,没想到我们差点成了校友啊:)

其实我也晕船。只出过一次海,是大学期间实习的时候。还不算真正出海,只在胶州湾转转,居然晕了。

不想让小人书扫兴,我现在早不搞海洋了,整天和耗子玩。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To:雷鸟
我当年也报了山东海洋学院海洋生物系,当时就是觉得这个专业好玩,后来多亏没录取我,我晕船啊.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看过《大西洋底来的人》。知道点浮游生物,但是不知道如何让它们“砰”的一下就跟原子弹似的爆炸:)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WOW,海洋生物学!是不是《大西洋底来的人》里,坏蛋头子舒拔搞的那个?把深海里的浮游生物都装一瓶子里,“砰”的一下就跟原子弹似的爆炸了。。。

“玛丽博士,请赶快通知贾志伟主任,发现号遇到了一个在这片海域从来没有被记录过的奇特旋涡。。。”“是舒拔,一定是他干的!”

http://www.ccm.gov.cn/images/ccn/1098156422328l.jpg
小人书 回复 悄悄话 WOW,海洋生物学!是不是里,坏蛋头子舒拔搞的那个?把深海里的浮游生物都装一瓶子里,“砰”的一下就跟原子弹似的爆炸了。。。

“玛丽博士,请赶快通知贾志伟主任,发现号遇到了一个在这片海域从来没有被记录过的奇特旋涡。。。”“是舒拔,一定是他干的!”

http://www.ccm.gov.cn/images/ccn/1098156422328l.jpg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海洋生物专业?酷啊!真的呀?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人爹消息灵通啊。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雷鸟是不是山东海洋大学毕业,学海洋生物的啊?我考大学的时候也报了这个专业.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这事儿就都交给你了,她要是没答应呢,嘿嘿,我唯你是问,小心你的羽毛:)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她是很喜欢动物的。问她长大后干啥,回答总是 zookeeper 或 veterinarian:)

嗯,我得问她肯不肯收你这个学生:)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才忘了说,你家大宝贝真可爱啊,我得好好向她学习!

跟她说,有人愿意做她的学生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哦,我懂了:)谢谢!

我也查了一下,结果如下:

“在海豚科中,共有以下六種動物平常被稱為「鯨」,但嚴格的區分上是屬於海豚的。

瓜頭鯨Melon-headed Whale, Peponocephalia electra
虎鯨Killer Whale, Orcinus orca。中文俗名:殺人鯨
小虎鯨(Pygmy Killer Whale, Feresa attenuata
偽虎鯨False Killer Whale, Psudoorca crassidens
長肢領航鯨Long-finned Pilot Whale, Globicephala melas。中文俗名:圓頭鯨、大西洋領航鯨
短肢領航鯨Short-finned Pilot Whale, Globicephala macrorhynchus。中文俗名:圓頭鯨或太平洋領航鯨 ”

哈哈,是谁这么坏啊,好好的海豚,非取个鲸的名字,害人啊,害人!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知道你会答错:)
“The killer whale is actually not a whale. It is the largest member of the dolphin family.” (http://www.thebigzoo.com/Animals/Killer_Whale.asp)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不是?我只知道是杀人鲸或叫虎鲸,对不对啊?

再说,鲸又不是鱼。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俺家老大对海豚最有研究,俨然一个小专家:)
她曾做过一个 poster,介绍海豚的奇闻趣事和生活习性。
对了,考考你,killer whale 是鲸鱼吗?:)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可爱,忍不住拿过来:)

大象和海豚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下辈子不变成大象,就一定要变成海豚,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不过,如果我真的成了海豚,跟风谷聊天就有点儿麻烦了,谁见过一头小猪在沙滩上望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