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蚂蚁

(2006-10-29 06:07:07) 下一个


BY: 憨豆

一、

蚂蚁 :
mǎ yǐ
膜翅目蚁科昆虫的通称。身体小,头较大,触角长。体色为黑、褐、黄、橙和暗赤色。雄蚁和雌蚁有翅,工蚁无翅。成群结队地活动。蚁巢通常在土中,也有的筑在树洞、墙缝等处。

二、

对,我说的就是蚂蚁,很小很常见的那种昆虫,小时候都玩过吧?拿着个低倍放大镜,蹲在大太阳底下照蚂蚁,把焦点放在蚂蚁身上,看着它被聚集的阳光灼烧,四处奔走,而你只要动一动手中的放大镜,它就始终被你控制着。你看着它抽搐着直到烧焦了才肯罢手。

或者,在发现了墙角的蚂蚁窝之后,你很有耐心地烧了一壶开水(很奇怪每次妈妈叫你烧开水,你总是找各种借口逃脱),小心翼翼地端到蚂蚁窝前,慢慢地淋进去,看着洞口的几只蚂蚁挣扎着,洞里还有无数只在黑暗中死去。你很开心,每次有这样的机会,你都会叫上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看,你和你的朋友们都看得乐不可支。

三、
以上的话是一个叫马义的人说给我听的。当他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承认我没忍住笑,初次见面就这样对别人的名字,确实是很不礼貌。不过看上去马义并不在乎,也有可能是他习惯了别人对他名字的反应。

其实他对我说些什么我并不在意,只要事后把钱给我就行了。干我这行的,男人见多了,《沙家滨》里头唱的好,“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一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起来,全凭嘴一张,当初是谁写的词?这么色情的?

马义发现我走神了,神情有些恼怒。我向他探过身去,摸了摸他的手安慰他。马义看来还想说什么,眼神落在我的胸前,憋红了脸却突然打出一个喷嚏。我暗暗笑了,男人都是这样,只要露一点乳沟给他,他就连他妈姓什么都会忘了。

我坐直了准备问马义到底是去他那里,还是去我那里。马义盯着桌面上某个地方,全神贯注的。我推了推他,嗳,去哪里?马义抬起头来问我,你看见没有?我说,看见什么呀?去不去?我心想,妈的别浪费老娘的时间,今天晚上连房租都还没赚回来呢。

马义指给我看桌面上的东西,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使劲看才看到一只蚂蚁,在马义的指尖附近乱窜。不就是一只蚂蚁嘛,有什么奇怪的,我有些不耐烦了,伸手去拉马义的胳膊,走吧,我那里很舒服的,今天你是第一个,给你打个八折。

这是从我鼻子里出来的,马义一本正经地说,刚刚那个喷嚏把它打出来了。我知道,我很清楚,你知道吗?他盯着我。

神经病!我心里想,还是有点不愿意放跑这个客人。我怎么知道?要不你告诉我呀?我摆出一个天真的表情,这些男人不是都喜欢天真的小妹妹吗?

那天,就是那天,你知道吗?有一个多月了,那天晚上我回家后,太累了,回家就倒下睡了。结果我醒来后发现耳朵里痒痒的,我用手指一掏,掏出一只蚂蚁。当时我没有在意,可是刷牙的时候,喉咙里也痒,痒得我有点想呕,结果吐了一滩清水出来,里面有蚂蚁。

我用手挡在嘴边,偷偷打了一个哈欠,然后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问他,然后呢?要不,到我那里去吧,边走边说,好不好?我一边说一边拖着他的胳膊。

四、

你知道吧,蚂蚁分工是很明确的,有蚁后,负责生蚂蚁,有工蚁,负责找食,有兵蚁,负责打仗,还有负责喂小蚂蚁的,负责搞卫生的,负责盖蚁巢的……

一路上马义絮絮叨叨地对我说着,我一面点头一面想,妈的不会是一个变态吧?等下要先跟他说好,玩变态的要加钱。

他突然停下来,认真地问我,你说,爬到我脑子里的,是哪种啊?工蚁?兵蚁?还是蚁后?

我职业化地笑了笑说,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到了,我住在二楼。

进门之后,我把他推到洗手间,你先洗个澡吧,要不我帮你洗也行啊。马义警觉地问我,为什么要洗澡啊?我说,洗洗更健康。马义就笑了。我心想,小样,你还装得挺像,说什么蚂蚁马义的,鬼才知道你是不是叫马义,是不是姓马还不一定呢,装得跟真的似的,什么脑子里有蚂蚁,我看你是脑子里有精子。

等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马义坐在床边认真地看着床头柜。他听到我出来了,回头对我说,你看,这是我刚刚从鼻孔里掏出来的。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到床头柜上几只慌张的蚂蚁。

我把裹在身上的浴巾松开,从我胸口滑落到地上,走到他面前说,你说你身体里面有那么多蚂蚁,那你一定很棒了,连广告里都说了,蚂蚁这玩意,谁用谁知道。

五、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被窗外明亮的阳光晃了一下,又眯上眼睛,眼前一片红色。过了一会儿才睁开,马义已经走了。我只觉得腰酸背痛全身酸软,仰卧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花纹,暗暗骂道,操,这个王八蛋还真能折腾,看上去斯斯文文的。

我想了想,一开始好像还很平静,马义像所有男人一样扑了上来,我机械地叫着,想着快点完事然后抓紧时间再出去找客人。什么时候开始他勇猛起来的?哦,我的双手环绕抱在他背后,好像摸到什么东西,捻起来一看,是蚂蚁,我叫了一声,蚂蚁!就是从这时候开始,马义像吃了一打伟哥一样横冲直撞不知疲倦。

现在我身体下面还是又麻又痒,我躺在床上,觉得下面怪怪的,妈的不会是中标了吧?反应也不会这么快吧?我伸手摸了摸,捻到什么东西,捉起来凑到眼前一看,是一只蚂蚁。我用手指一弹,把它弹到无影无踪。再躺一会儿,白天是我的休息时间。嗯?眼睛怎么又痒又涩?耳朵也是,好痒啊。我咳嗽了几声,喉咙有些不舒服。

肚子里很不舒服,我捂着肚子爬了起来走到洗手间,在马桶上坐了下来,眼睛还是很不舒服,我咳嗽着扭头照了照镜子,眼睛里好像进了灰。

我凑过去把眼皮翻开,眼皮里密密麻麻全是蚂蚁,有几只掉了出来落在洗手池边缘上。我吓呆了忘记了咳嗽,成群的蚂蚁从嘴里爬出来,井然有序像一支军队。我尖叫着从马桶上摔倒在地,马桶里也是蚂蚁。我看到小腿上都是蚂蚁,从大腿根还在源源不断地爬出来。

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是他故意写来吓唬我的:)

不过,他可以很得意了,我真的被吓住了:((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

玩儿得过了点。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让我做了恶梦:((

向豆子表示最强烈的抗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