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自无限的远处

(2006-10-20 12:19:58) 下一个
我来自无限的远处
那不知名的地方


是我自由的声音
在海角天涯
尽情地流浪

我走过的每个角落
都布满细碎的投影
使隔世的尘烟
袅袅
不再有方向

因此我总是祈祷
在最黑暗的窗前
能有碾过岁月的微笑
恰如彩虹

恰如彩虹
有婴孩般的眼睛
和清澄的美感
历经时光的风雨
也永远不变

我是独行的人
不知道
最后的停留
会在哪一个村庄

如果所有的启程
都没有终点
如果所有的车站
都没有期待的花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知凡:

“没有期待”呀,真是太好了,我总算松了一口气耶:)

你先给我万把年的光阴,,让我学习学习好啦:)

祝你周末愉快!
z.f.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你的鼓励,我都觉得对不起你的期待。"

千万不要这样想,我没有期待...只是读诗后的坦率,因为觉得你够有心胸:))

我也是很喜欢作舟的诗歌和文章...很开心在那里见到你...:)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知凡:

怎么会介意呢,你说的很对呀!

说真的,每次看到你的鼓励,我都觉得对不起你的期待。唉,我是真的不会写啊。

还是看会写的舒服,这阵子我看了好多作舟博客里的诗和文章,非常喜欢,会写就是不一样啊!我一定常去看,去学习!

今天先留了一个脚印:)
z.f.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很有个性美。。。

但是我说不上来是哪里和“诗歌读者”的审美感觉有些冲突。。。还是那句吗?

A poem should not mean
But be.

艾丽丝,希望你不要介意。。。因为“诗歌读者”读诗时,眼睛是清澄的(对诗歌)。。。

给你一个微笑:)
还有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