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再坚持

(2006-10-15 14:01:43) 下一个
我不再坚持黑色
是唯一的布景
午夜的冰茶
有一种模糊的心境
永远说不清

我不再相信诗
是最秘密的排遣
那些瞬间
曾弥漫着幽默的谎言
让轻信的人们
笑得潇洒
错得美丽

这一切
恰似我无法抗拒的日暮
亲切而伤感

这一切
恰似月下的游萤
载歌载舞
来去自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雷鸟,

你最知道我的“胡思乱想”和“胡说八道”:))

刚看了你的新作,很触动。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诗是好啊,看上去很美,读起来更美,就是解读的时候有点模棱两可。或许这就是朦胧美吧。恐怕诗人自己都不完全清楚要表达什么,他/她只是要宣泄当时的一种模糊的情绪。

照样爱听你“胡说八道”,感受那如溪水般清澈,奔腾的思绪。

所以啊,你还是不要厚此薄彼为好,否则有人不会答应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ZT:"你以为你达不到,那是你给自己的借口想偷懒!?"

嘿嘿,你才是幽默啊:)

我也愿意跑得快,想飞奔就飞奔,那该多棒!可就是脚底下不灵,真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呢:)

你放心,我会努力的!
z.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幽默。。。

你很有才华,我常常看人或看文章的潜力和人家看不到的东西,不看虚表。。。如果我能看到那些你一定有潜力达到的“好”,总是鼓励的。。。:))(你以为你达不到,那是你给自己的借口想偷懒!?!?:),
对你,俺有足够的耐心,爱心和理解:)
希望你自己也是,以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对待自己,理解自己,追求自己,保重自己。。。:)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ZT:"不瞒你说,你这首诗我很能理解。。。"

看到你这样说,我真的很高兴:)

记得谁说过,真实的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是诗人,因为他们真实的存在和表达。

我读诗全凭内心感觉,其实技巧和理论都没有顾及,怎么都不太懂:(

的确不太相信自己的能力,因为知道太多的“好”是自己所永远都达不到的。对此我并不感到遗憾,才华是不能强求的。我能写一点点,已经感谢天:)

无论写过什么,自己都是第一个读者,也是最苛刻的。

但我会尽力而为,因为真的喜欢能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写的过程中,我有无限的快乐。相信有几分完成,就有几分启示。知道自己走得很慢,但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

谢谢你,朋友,谢谢你递来的水和擦汗的手巾:))

祝好!
z.f. 回复 悄悄话 不瞒你说,你这首诗我很能理解。。。
每个诗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语言。。。
我觉得写得很好,希望你继续写,会越写越好。。。:)


z.f.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对你失望的,相反我很欣赏你,永不会失望:)

那些真正的诗人和你和我没有什么不同,我相信真正的人是平等的。。。我尊重你写的每一个字,只要你在写,而且写得这么真。。。

如同你说的:人首先要相信自己。。。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z.f.你好!

很喜欢HENRY MILLER的话。

你的鼓励让我觉得惭愧,对很多东西我的领悟是肤浅的,胡说八道也是因为没办法啊:)

我依然觉得自己没有写诗的可能,写过的那些分行的东西都不能算是诗吧?仅仅是心里忽然有了这些话,就立刻写出来给自己看看。

很赞同你说的,“领悟是不足够的”,天分,技巧,训练。。。都不能少啊。

在我的心目中,那些真正的诗人,都是顶天立地的,直如英雄一般,高山仰止:))

真感谢你的鼓励,希望自己慢慢写得好一点吧,别让你太失望:)
z.f.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见你写诗。。。:)

“我把爱献给诗
陶醉在冬天的炉火旁”

很喜欢你写诗,并能将之作为一种爱和艺术去追求,诗中有艺,诗中有歌,你很有天分,你的诗会越写越好,其中的快乐定会比“胡说八道”更加快乐,因为“胡说八道”的“轻松愉快”其实很轻浅。。。但是 “胡思乱想”“胡说八道”是无妨的,尽管说,但更喜欢看见你写诗。。。这也是我刚刚才领悟到的。。。

"Strange as it may seem today to say, the aim of life is to live, and to live means to be aware, joyously, drunkenly, serenely, divinely aware. In this state of god-like awareness one sings; in this realm the world exists as poem. " ---- Henry Miller

我们在领悟,但是领悟是不足够的,我们不能只是“胡说八道”,而是要歌唱,歌唱是需要有歌艺的训练的,如此世界才有可能对我们来说是一首诗,如此我们才会真的快乐。。。祝好!!!祝快乐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