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虚拟谋杀

(2006-07-30 10:49:39) 下一个
BY: 憨豆

我要杀人!

心里冒出这个念头的时候,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没有人注意到我。我试探着叫出声来,还是没人理会,大家都在自己的小格子里埋头工作,或伪装工作。

这两天天气不太好,天天下雨很郁闷,我都快发霉了,胸口闷得慌,就想杀个人玩玩。

杀谁呢?公司不好下手,把老板杀了没人发钱给我,把同事杀了没人帮我叫午饭,我也没得CS看了。说起CS我是更想杀人了,杀人的欲望在翻腾,这让我多少看起来有点杀气。

同事问我中午吃什么,我当然点了能为我增加杀气的肥肠粉。一碗荡气回肠的肥肠粉下了肚,我开始认真地考虑找谁做我下手的目标。

我挂上MSN,打算先排解一下杀气,我怕我在公司就动手了,那样会有太多目击证人。刚刚上线就看到一个叫“想杀人”的ID,我真是高兴啊,看来想杀人的不止我一个。

我跟他说:我也想杀人,我们一起干吧,人多力量大。对方说:好啊,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谈,现在我在公司不方便。我说:好啊,我也在公司,不太方便。我们约好下班在广场见面。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飞奔到广场。广场上乌央乌央的都是人啊,正在举行糖酒交易会,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的骗子都在。我想这下糟了,可不要人没杀到先被骗个精光啊。我又想,这么多骗子杀他一两个应该没什么人注意到的,正想着呢电话响了,“想杀人”居然是个女人??!!她说:我就在你身后。

我一回头就看到一个女人朝我走来,带着一股杀气,她的小宇宙真强啊。她对我说: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聊吧。

我们一前一后走到附近一个凉粉摊上坐下,我选了一个背向灶台的位置,作为一个杀手要随时注意周围情况。我虽然是入门级的这个道理还是懂的。为了掩人耳目我还要了一碗凉粉,并很绅士地问她要不要。看来她也是一个懂得掩饰自己的人,也要了一碗,虽然她那身名牌时装在这个凉粉摊上很显眼。

两个人默默地吃起了凉粉,气氛有点紧张。我慢慢地吃完凉粉,放下手中的勺子,她也吃完了凉粉放下手中的勺子。

我说:既然大家都这么有杀气,不妨开门见山吧,你觉得怎么样?她说:我觉得凉粉有点馊,可能是昨天的。我说:不错,我也这么觉得,所以我等下会跟老板讲价。她说:我赞成,起码要讲到两毛五。

最后我们为了保存杀气没有讲价,还是付了凉粉的钱,她一定要AA制,我坚持了一会儿也就随她了,一摸口袋才发现钱包被偷了,我对她说:你先帮我付三毛钱,我帮你杀个人算还债,你看怎么样?她说:大家都是江湖儿女,江湖救急就不用讲这么多了,我帮你付就是了,记得帮我杀人。

我说:人在江湖走,讲的就是一个义字,你今天江湖救急,下次我一定还你,杀人的事咱们再商量。她说:好!够爽快,这顿我请了,晚上我们去银杏宵夜你请。

我说:看得出来你也是巾帼英雌,不如我们先来讨论一下杀人的细节吧。她说:杀人这种事还是不要在大街上讲吧,我们找个隐蔽的地方说。

我说:去哪里呢?她说:你那里方不方便?我说:我跟八个人合租,耳目太多了,你呢?她说:我跟父母住一起,总不能连累自己亲人吧。

我说:要不我们去开一间房,门口挂上“请勿打扰”,那不就行了?她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就这么办。我们开始找酒店,从五颗星星找到四颗星星再到三颗星星,最后终于找到一家既不暴露我们身份又付得起房钱的小旅馆。

开房间这种事当然是我去了,我很镇定地走到前台说要一间房间,并着重跟前台说不要打扰我们,前台很猥琐地笑着。我郑重地向他解释我们不是他想的那回事,他也很郑重地说他没有想我们以为他在想的那回事。

作为一个杀手,我不能容忍一个前台的猥琐男人冲着我这么暧昧地笑,我必须向他解释清楚,不过她过来把我拉住了,悄悄告诉我算了,我明白她是不想暴露我们真实的目的,我为她这种为了杀人可以忍辱负重的精神所打动,我深深地点了点头,拿起钥匙上了楼。

房间很小,刚刚好放下一张床,使得这张床看起来很大,旁边有一个小小的洗手间。房间里还有一张三条腿的凳子,没有办法,我和她只有上床了。

我们两个斜斜地坐在床边,渐渐暗下去的房间里能看到她亮晶晶的眼睛。我说:谁先开始?她说:我来吧。

我说:还是我吧,我是男人,男人就应该主动一点,是这样的,这两天天气这么糟,我心情很郁闷,想杀几个人玩玩。你呢?

她说:我呢,刚刚失恋,我男朋友跟别的女人结婚了,我要杀了他和那个女人。我说:作为一个入门级的杀手来说,你很有追求啊。

她说:哪里哪里,你可以因为天气杀人,这种境界才是我所向往的。

我说:哪里啊,你这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完全可以用来做教材给全国人民补钙啊。

她说:你这种意识流的手法才是高明,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在美国这种极度堕落腐朽的资本主义国家才有,没想到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国也即将出现,你可以说是填补了一项空白啊。

我说:我们之间是不用来这些吹牛拍马了,我们应该是纯洁的互相信任的合作关系,如果把社会上那一套拿过来就不好了。我们应该坦诚、真诚,在这里我要批评你了,你再这样谦虚下去我们就没法交流了。

她说:我们先来确定杀谁吧,这样有了目标就好研究怎么下手了。

我说:你抓住了事件的本质,就是要有个目标。杀谁呢?

她说:我刚刚说了,杀甩了我的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而且要让他们痛不欲生。

我说:首先,你要让他们痛不欲生的话,就是让他们想死而又死不了,这跟你想杀他们的初衷是不符合的。

第二,我个人觉得,第一次的作品内容不要太丰富了,我怕我们作为初学者把握不了这么深刻复杂的过程及内容,所以最好只杀一个人。

第三,你要杀的人只是你想杀的人,跟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啊,我不想杀他们。我要另外找目标。

她说:那你先说你有什么打算吧。

我说:事到如今我也不瞒你说,我想杀了我的老板,干净利索地让他离开这个世界,不带走一片云彩。

她说:我可不愿意杀一个不认识的人。再说了目前这种情况下我只想杀了那两个人。而且我要在他们新婚之夜杀。

我说:太有象征意义了不好,容易被警察发现线索,现在的警察也开始用心理分析来破案了。

她说:那就是没得谈了?你要杀的我不想杀,我要杀的你又不愿意。还钱,你还欠我三毛钱。

我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君子重义小人重利,我觉得我们应该可以找出一个方法来达到双赢。

她说:方法有啊,我已经想到了,我们换着杀,我帮你杀老板,你帮我杀那对狗男女。

我说:那样我的工作量很大啊,我比你整整多杀了一个人啊。

她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君子重义小人重利,多杀一个多一次练手的机会,这种实践的机会不是随时都有的,实践出真知啊。

我说: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目标放在一个人身上,我们两个合作去干掉他,这样既能培养我们团队合作的精神,从技术层面上来看也要比杀三个人要简单。她说:说到团队合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说:作为一个杀手,最好还是没有名字,只有无名,才能专心杀人。你就叫我无名吧,英文名字叫Ming Wu。你呢?

她说:我喜欢冬天,下雪的时候最美,你就叫我,飞雪吧,英文名字是Snow White。

我说:你这不是逼我改名叫残剑嘛,再说Snow White也不是飞雪,是白雪公主啊。

她说:我就喜欢这个名字,我想做白雪公主。

我说:白雪公主?有创意,一想到白雪公主是杀手我就激动啊,多么行为艺术啊。

她说:我们先不忙取名字,目标还没找到呢。

我说:尿急,先上个厕所。

等我从厕所出来,她已经躺在床上了,这让我很尴尬,房间太小,床也太小,她一躺下我就没地方坐了,一坐就坐在她身旁了。

我说:你还是坐起来吧,讨论问题应该先端正姿态。

她说:我累了,刚刚走了那么久才到这里,腿都酸了,你先让我躺会儿。

我说:你躺下了,我怎么办。

她往旁边挪了挪,拍拍床说过来吧。

我内心一直告诉自己要矜持,要矜持,对不起我没矜持住,我躺下了。真的,就躺在她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放在这里的,和豆子发在论坛上的不同,这一篇没有结尾.

没有他和她的结局.

我更喜欢这样,因为人生是虚拟的.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豆豆同志的忠实粉丝,俺是你的忠实粉丝:))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豆子问:"你为什么喜欢这个虚拟杀人呢?"

我说:"就是特别喜欢,没办法."

豆子说:"没有原因啊?"

没有,还是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