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云朵(4)

(2016-11-20 08:02:11) 下一个

我的爱情故事(4/4)-分手,永恒的哀伤(2015-03-28 15:51:21)

 
 

          云朵说她全天在家,让我早点去。回来的路上我想,我该什么时候去,去做什么?那曾是我与太太的新婚房,什么也没有搬走,只有再也没了太太和我。虽然家具简单,都是自己买的。也许有一两样东西看见了会触景生情,让我有“故国不堪回首”的感觉。不行,只能稍早一点点去,也许一起去逛个菜市场什么的。


太太从没来过电话,都是我打过去的,可一到家发现电话上有太太的留音,说有个公司要她去面试,如面试成功的话就赶紧毕业,好赚钱养老公,接我出去。太太的声音很高兴,对未来充满憧憬。正常情况下我一定跳起来大叫”太好了,苦难结束了”,可是我没高兴起来,我怎么了?


老板又来传呼,产品在首都文工团新楼起火了,让我周一去北京了解处理,周日晚与老板吃饭商量一下。人说祸不单行,我呢好事坏事一起来,我彻夜无眠。北京出的事是公司的大事,与我本人也可能事关重大,我该如何处理;而更难的事是太太的电话,我该不该与云朵说,怎么说,何时说。


周六下午四点半就去了云朵那儿。两人一起去买菜,真有少夫少妻的感觉,可回来时经过清河坊看到又高又大的“餘慶堂”旧墙,清醒了一半。这墙太高了,盖住了后面的店铺,掩住了背后的山坡。突然我冒了一句“这墙如此之高,又有谁能垮过呢?”,“你真木,不好绕过去,多点路而已”,云朵并不知我将墙比作婚姻。


云朵洗菜做饭,我也尽量找机会在边上帮忙。她带着围兜,把头发盘上去,露出那白皙的脖子,多美啊。我努力地不碰着她,好像昨晚后来发生的事已把我重新置零。


吃饭时云朵问那郑州推销小姐后来怎样。我说我连坐都没让她坐下,只站着简单地说了几句。她说她的一半也在国外,后来就Bye Bye了,我想“没那么巧,都让我碰上了,一定是谁通气了,我才不信”,我告诉她饭桌上完全是误会,是我无知,她明白走了。云朵又问那小姐好看吗,我说她上了浓妆,我下意识就把她与酒巴招待联系起来,没细看。我真庆幸云朵没继续要我比一比她与太太。


接下来我闷声吃饭。她关心地问“又想太太了?”,我却没勇气趁机告诉她,而是自私地把时间拖延下去,就像站在地狱门口一样对人间万般眷恋。


吃完饭云朵说她要洗个澡,我便退到书房。从书房看到了后院,云朵的内衣就挂在晾衣架上,是洁白针绣的,我全身雷电。冷静下来才注意到墙边的两棵葡萄,是我刚搬进时种的。虽然没有多少营养,叶子有点发黄,可一紫一绿都已结果,它们的藤儿已永远缠绕一起了!我要告诉云朵太太昨晚的电话。


天下起了小雨,我把衣架拿了进来。云朵也换上丝质休闲服来到了书房,我说“对不起,下小雨了,我...”,云朵猜出我的后半句,马上说“谢谢”。“云朵,有一件事我得告诉你,与太太昨晚通话,她很可能会有工作offer,要我去办护照,她一回到上海我们就一起去签证。可能在两三个月内她就回来,我们不会来这里住,但你还得搬家,你找一找,我会来帮忙搬的”。

 Ain't No Way- Aretha Franklin我无法爱你如你不让
云朵一下子跑出门口,我不知所措,想好的话一句都没了。我静了几秒,也跑出门口。她脸朝着墙,我用双手给她围了一个圈子。“云朵,对不起,你别哭,你别哭好吗!”,“下雨了,还是回家吧”,“邻居看到了不好呀”,“我坏蛋,是我不该”,“你还年轻,你很美丽,你要忘记我”,“求你了,我求你了”,“我也很难过,我也要哭了,但是我们要坚强”,....


谁在窗外流泪 - 刀郎 

我真不知云朵怎么答应回屋的,也不知我怎么回城北的。那一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错了,但是,但是对的又该是什么呢?当时我心里一片混乱,到如今也不明白她说的“谁要做你的填房”是气话还是真话。当时我们谁都没说‘爱’字,可是二三十年后这故事还是刻心铭骨。


-----------------------------
琬玥


 侬本多情
于前世今生的梦境中
追忆她的美

阡陌红尘
于濂葭苍茫的雾霭里
独拥她的影

望穿秋水
只可怜花期错如缘过
何堪云雨情

缱绻妾美,柔肠寸断啊!
再回首,春梦随云散,飞花逐水流,自顾窗前影,何必觅春愁。
望苦兄看开放下,自在重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