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云朵(2)

(2016-11-20 07:57:06) 下一个

我的爱情故事(2/4)-挣扎在她与老婆之间(2015-03-21 06:50:05)

 
 
带歌(我为你留着长发)
有时候,我开始想云朵,想云朵美丽的长发,想云朵会对我怎么想。怀疑自己能否在妻子上一直坚持下去。但没敢去设计请她一起去我想去的地方-去爬孤山,一起爬走我们的孤独;在孤山上看云,告诉云朵“你与蓝天上的白云一样美丽,我喜欢你”。然后她也许会告诉我“我把这美丽给你,那你就忘了太太吧!”。
 

太太的信还是每次都谈一些日常中鸡毛儿鸭了或鸭毛儿又鸡了似的碎事,最后画一个“IU”。最初那“IU”可支撑我一星期,可后来我渴望能读到一点激情或几个肮脏的字眼。我便回信说那画的“心”是什么意思呀,好像在流血了,能不能换成一个X?两个X就更好了,我真想XX你啊!她正儿八经地在回信中告诉我,那画的“心”是爱的意思。


我照例每周给太太写信,但觉得美好的句子都用完了。离别的苦让我发疯,我快坚持不住了,我要彻底地垮了!她能坚持住吗,她不会垮吗?为什么她的信就没有说想呀,苦啦,痛啊?


于是我就给她写一些读了会肉麻的记忆-那初次豆腐脑上的几滴红醋,还有她咯咯地笑着吓我说我找错地方了,“那不是...孔的,是...洞呀”。我要提醒她,更提醒自己,我们是夫妻! 
后来我又去另一教堂坐,还是二楼最后一排。想老婆了,就去《圣经》里找关于爱的句子。第一次读到它真觉得好美。“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他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


我决没有能力情系两人,我还是爱着我的太太。我不能告诉太太云朵单独约我出去,尽管这些地方都是拥挤,没情调的地方。《圣经》说得太好了,我要相信(太太),我要盼望(分离之苦会很快结束),我要不作害羞的事(对不起太太或云朵),不求自己的益处(而让太太孤落天涯),我要恒久忍耐(那离别之苦),爱将永不止息。


云朵让我干活的,我一定照办。可在感情上她望穿秋水,沉默依是回答。云朵,云朵,你好苦啊。衣食住行不致于动心,可情之心伤,太苦了!


云朵又来电话,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要我冒冲担当她的男朋友去见一个人。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