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孤家独钓湖上雨2014-07-06

(2016-11-20 06:19:52) 下一个

孤家独钓湖上雨2014-07-06

这里有很多的湖泊,但湖岸线大多是富豪家的后院。大富豪占大湖,后院的码头是为游艇备的;小富豪占小湖,后院的码头是为快艇备的,他们多是娱乐目的。不少富裕家花像买车的钱买船,它一年只用几次却全年要第三个车库,在家庭或朋友聚会时得把船拖到公共下水点。剩下的人只能到公共平台钓鱼了。到公共平台的多为父母带小孩,或少年朋友暑期的白天活动。
 

鱼在日落之后或日出之前易钓,在这样的时间钓鱼的人实确是为钓鱼的。个别例外的就像我这样的了-孤家独钓。昨天有一印度移民过来告诉我我是他看到的第一个钓鱼的中国人,他问为什么钓鱼我答一成人独自钓鱼是”a loner spends his time"。我想在家老婆不说话,要说就是“get out, get lost",孩子们又不听爸的话,还是钓鱼去吧。
 
 
周六独立湖非常吵闹,小伙子们开着游艇大放音乐炫耀富爹,姑娘从他们的男朋友的快艇上不时地发出像被强奸似的尖叫,这样一直从一大早持续到晚上10点。难怪初夏是发情交配的季节,周日男厕所还留着女人的三角裤。
 
 
可周日早晨一望除了一两只鱼船,好像整个湖是我的了。天蒙蒙,水蒙蒙,只有波涛拍打湖岸的声音。滴滴下雨渐渐湿透了衣服,但我不在乎湿了,也不在乎鱼上勾了。看着天,看着湖,却不知自己在哪里。钓鱼在钓,这便是真谛。
 
 
两个多小时后,雨停了,天变蓝色。一个白人男子带着他的十几岁的黑人女儿来学钓鱼,他问:“你在这里多久了?钓到了么?”,我说”很久了,还不明白谁钓谁呢“。是离开的时候,与黑女儿说了几句就走了。路过沙滩看见一个没穿上衣的白人年轻男子在挥舞着一根大棒,上前一问,他的钓鱼工具需花三四百元,鱼饵还是自己做的,是一根像屌模样的木棍,下面挂两个钩,前面画两只眼睛,背后拖着一片金属。这俄罗斯大力士一摔能把鸟扔出上百米,他说他的鱼线是一百磅的,他抓到的鱼至少二十磅。我想他钓鱼在鱼。


 
 
附二诗:
 柳宗元 -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王士桢 - 一蓑一笠一扁舟, 一丈丝纶一寸钩; 一曲高歌一樽酒, 一人独钓一江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