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盆栽西红柿

(2016-06-30 20:30:09) 下一个

  之前的房子都有种菜的地方,就算没开专门的菜园,在房前房后的花坛中的空地也被我种了韭菜,黄瓜,西红柿什么的。虽然不象咱文学城里的园艺大咖都能自给自足,也能隔三岔五地摘几把新鲜菜端上桌。自从搬进这栋房子,被领导明令禁止不许开菜地,以免破坏院子的形象。因此尽管心痒痒,也只得作罢。可是看着大家纷纷秀新鲜菜,总是令我羡慕嫉妒不已。

  其实,每年也没少吃朋友给的菜,但是享受不到眼看着小苗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的乐趣。今年特意买了大盆又加上去年yard sale淘来的两个专门种菜的长方形的盆子,种了莴笋和西红柿。居然长得还不错,因为没经验,又搭上儿子没耐心,乱浇水,莴笋险些被淹死。亏的我发现的为时不算太晚,莴笋又命硬,大部分都救回来了,已经早就被我拔了吃了,头回种盆里,没经验,怕糟蹋了朋友给的苗子,就种了几棵,那也很开心。倒是这西红柿出乎我的意料,茂茂盛盛得长了几大蓬,而且三棵苗中的两棵非但早早就开始结果了,还结了不少,简直令人欢欣鼓舞嘛。一定要拍几张片片以作留念。

-

 

-

 

-

 

-

 

-这棵种在圆盆里的很晚才羞答答地结了那么一个果子,这已经是进步很大了,必须要拍一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妹妹还是那样一如既往地好人缘,门庭若市的,Enjoy your summer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圆圆!那几个盆还真是不错。独立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绿手指,圆盆很给力,喜欢圆圆的果子!;))
问好茶饭,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老乡姐!谢谢你的祝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美眉!好像不难种,试试,糖拌西红柿就得新鲜的才好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茶妹妹,祝一切安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MM久不见,西红柿种得真好,如果可以盆栽,我也想试试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最近乱忙,等闲了找你们玩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问好李子哥!谢谢你的夸奖。我最近太忙了,资本家的工分儿越来越难挣了,哭ing。。。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问好游士!俺就是一乡下孩子呀。你回来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吩咐了,我麻溜的赶紧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是呀,我也很高兴的,周末愉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好久不见!很能干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美眉!我也是瞎种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谢谢了哈,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是啊,我也很惊讶,以后可以多种哈。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西红柿种的不错,不愧是乡下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最近太忙了,忙里偷闲地种了几棵。莴笋全在我嘴里壮烈牺牲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兰花!你的头像很漂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momo!我也是第一次试,以后可以多种些。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番茄还是有童年时被虐待过的痕迹。夏天了,给她们补补身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即将收获的果实,跟着高兴。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茶饭,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地里的也结了小青果, 今年干旱, 没你的茂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啊,茶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盆栽的也能长得如此茂盛。问好茶饭!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看番茄:)很久没见种茄人,原来专心研究番茄去了。我倒是想看盆里的莴笋。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喜爱园艺,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茶饭,问好!能自己种番茄,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