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在那里过得好吗?

(2016-02-09 19:58:48) 下一个

 




  进入新年以来就经常想起今天是发小的生日,结果过新年的热闹和忙乱反而令我几乎都忘掉了。今早在看国内闺蜜也是另一个发小发给我的我小时候住过的那栋楼的照片,突然意识到前几日一直心念念的WJ的生日就是今天了。

  如果WJ不是在1991年因为意外离开了这个世界,现在也许应该是像我一样忙忙碌碌的吧,也许应该有个大儿子或大闺女要让她操心,也或许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也许,也许......有太多的也许可以想象。然而,这个貌似平常的世界却在多年前她遭遇的的那个事故后戛然而止,就在她的青春正在纵情绽放,人生刚要进入到新阶段的那一年。

  我跟WJ应该算是一起长大的。我们两个住在同一楼层,是那种50年代苏联专家设计的老式楼房。一条长走廊并列四个套间,走廊的另一面是一排玻璃窗。我们两个互相串门就像在自己家走动一样。她比我大,是个长相普通但心地善良,性格活泼的女孩儿。在她班上人缘很好,大家都喜欢叫她一起玩儿,这也是后来的不幸发生的原因之一。还记得我们一起疯玩儿的假期,一起逛商店,跳皮筋儿,扑蜻蜓,抓蝴蝶。那时的天是那末蓝,冬天的雪是那末洁白。到假期快结束时,才开始忙着补假期作业,WJ比我勤快,一般不会拖到最后,所以经常帮着我赶假期作业。现在想想,我是多末幸运,能有这么多关于她的快乐的回忆。

  就在她大学毕业找到了她理想的工作后,趁着暑假闲暇还没去单位报到时,她的高中同学相约骑自行车到远郊去郊游,因为大家都喜欢她所以邀她一同去。她本来是不想去的,但实在不好拒绝同学的热情所以就一同去了。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也许她那天就注定了不该去,在下山时,不知怎么就连人带车摔到了山崖下。我放暑假回家还没坐稳,我妈妈就告诉了我她已经走了的消息。我当时是愣在了那里,没有哭,我的潜意识好像是在拒绝接受这个事实,所以反而像没事人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我还记得我妈奇怪地看着我的眼神儿。可是没多久,我就开始不停地掉眼泪。脑子里都是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的回忆。

  后来她的告别仪式我没有去,因为在那之前,有我们共同的朋友告诉我她已经被摔得面目全非了,我不忍心去看,我也不愿经历那令人心碎的场面。我宁愿记住我们的那些温馨时光。在后来这许多年里,我经常想到她,而浮现在我脑海中的全是她灿烂的微笑和属于我们的美好的点点滴滴。

  她是属猴的。

  又到你的本命年了,我的朋友,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一切安好,不再有痛苦和烦恼。

  写于2016年2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美眉!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茶饭节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是的,生命珍贵也脆弱,珍惜生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好,谢谢!猴年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茶MM重情意,看完你的故事,感觉更珍惜生命了。你猴年平安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茶妹的故事令人心碎。迟来拜个年,访贫问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南岛!也祝你永远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迟来了,问候一声,保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这些都是令人心痛的往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写的很感人!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也时不时想起在天国的朋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们大家都要保重自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唉,一声叹息,太可惜了,人生才刚刚开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是,我们都要好好珍惜自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的茶饭,读着伤感,人生无常,今天不知明天事,更觉得要好好珍惜当下。
问好茶饭,周末快乐!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我失去的第一位好朋友是我小学同桌,11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有情有义的茶饭美眉。我最近失去一位老同事,听到消息后泪如雨下,我没有勇气去参加她的葬礼,我只想记住她活得好好的时候,她会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我们有幸好好活着,要活得好好的,要好好珍惜。祝你一切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不好意思,刚好赶上过年这几天,让大家都陪我难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有些伤感。。。。。。问好茶饭!祝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刚好赶上她的生日这一天,只好请大家陪着我掉眼泪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大过年的,茶妞要让我们抹泪吗,同意水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希望她在天堂里永远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让人伤感的故事,抱抱饭茶,亲爱的,人生苦短来去无常,你对发小浓浓的情,在天上,她会哟感应的,他一定会听到你的声音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美眉,是,永远不会忘了她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谢谢苦哥的歌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青荷!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太年轻了,所以想到他们就觉着珍惜生命是实实在在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谁说不是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谢谢momo!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这种发小朋友太难忘记了,想到自己过去的事就会不自觉地想起他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很心痛的故事。。。茶饭MM有情有义之人,套用一句以前常说的话,她依然活在你心中,永远年轻,永远美好。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们天堂又相见
你是否还记得我的名
如果我们天堂又相见
我们是否一切还如从前
我必须坚强,我还得继续修行
因去美丽天堂,我还不是时间

如果我们在天堂又相见
我们是否会牵手交心
如果我们在天堂又相见
你是否还会扶我立正
我会努力渡过剩余的黑夜白天
因栖留在天堂,我还不到时间


时光让我倒下,时光让我屈膝
时光让我心碎,时光让我哭乞,哭乞
过了那扇门,我肯定会有永久的和平
因为我知道在天堂里不会再流泪不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没错,太可惜了.
也祝你新年大吉大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姐,好朋友失去一个是很痛心的.
也祝老乡姐全家新年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把默默的话重复一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伤心的事,你朋友在青春华年离世,太可惜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惋惜了,正是青春好年华。令人难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常,今天不知明天事,珍惜当下。
WJ有你这样至真至情的朋友,在那边也会感到欣慰的。

抱抱茶饭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心痛。
茶M有情有义,20多年了还没忘却远去的朋友。
我也有同学朋友离去,每每想起总是痛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意外都在考完大学了,或刚要工作了,出去玩的时候发生了。所以很多家长都反对孩子在这样的时候出去。这样的事儿没少听说,真是终生的遗憾。想想她爸爸妈妈得多伤心啊。
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人有祸福旦夕, 茶mm 真情流露, WJ是幸福的, 有你这个朋友, 多少年后, 仍然在纪念她。

祝你们全家新一年健康平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