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足的母亲

(2015-11-25 22:53:56) 下一个

因着草之书的活动--母与子女而写下了这篇小文,也算是一个感恩节的特别纪念吧。

  端详着这张照片,我依然无法相信,当年那尺把长的柔嫩的两个小人儿,如今已经是半大小子了。刚得知怀孕时的惊喜,担忧,怀孕期间的不适,忧虑以及生大儿时初为人母的那种喜悦,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这十几年中,我与两个宝贝共同成长,有欢笑,有烦恼,我们相互见证着各自的喜怒哀乐。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完全不同,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更为完整。
我不祈求太多,只希望当两个宝贝扬起风帆,独自远航的那一天,他们是自信,坚强的,他们的生活是快乐和满足的。做为母亲,我便知足了。

听菲儿的建议,把草之书帮我改成的诗也加进来,谢谢草之书!谢谢菲儿!

知足的母亲

刚怀孕时的惊喜,担忧,不适,忧虑

以及初为人母的那种喜悦

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端详着这张照片

我依然无法相信

当年那尺把长的柔嫩的两个小人儿

如今已经是半大小子了

 

这十几年中

我与两个宝贝共同成长

有欢笑,有烦恼

我们相互见证着各自的喜怒哀乐

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完全不同

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更为完整

 

我不祈求太多

只希望当两个宝贝扬起风帆

独自远航的那一天

他们是自信,坚强的

他们的生活生活是快乐和满足的

做为母亲,我便知足了

感谢草之书和她组织的活动。

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511/68295/3311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爱甜蜜的小帅哥,嫉妒羡慕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情感细腻,财富啊,是个好母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爱,俩小可爱太招人爱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兄,好久不见了。一来就说出我的心里话。希望你一切安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茶好,过来看看你,一切都好吗?

快乐是一种选择,是对待生活的态度。一个人是否快乐,不在于得到了多少,而在于要的是什么。希望你永远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谁说不是呢,不能想太多,享受现在拥有的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雨美眉好,好久不见了,希望你一切都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谢谢了!我希望十年以后还能照出这样照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十佳催人老!喜看孩儿们茁壮成长,可同时要面对的就是自己日渐老矣。问好茶饭!祝愉快!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跟梅子一起说,好温馨的照片啊。。。
幸福的妈妈,幸福的孩子。
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感啊!饭茶的儿真的是非常让人羡慕嫉妒爱爱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俺们那是战火中结成的感情,且战且珍惜……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前几天还跟俩娃斗得不可开交。。赶紧跟他们赔礼认错,万事大吉!!大吃火鸡餐 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幸福的母亲!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好!俩小情人儿,哈哈哈,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上次那个反正是转贴,我也没时间所以没开。
小小感恩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茶, 左拥右抱, 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又开门了?多幸福的母亲,可爱的孩子:)感恩节快乐!
也再次谢谢茶饭专门的QQ问候与祝福,受宠若惊啊,哈哈!:))

还有,鬼子姜也是我喜爱滴,种了不少呢,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411/6932.html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Hi,brother,you too,thanks!
Have a fun and safe Thanksgiving!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荷!也祝你过个平安愉快的感恩节!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美眉,节日快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nice thanksgiving dinner with your family!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温馨!赞!

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茶M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Done! 谢谢你的建议。女儿是贴心小棉袄,我也羡慕你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诗人会升华,你的也很棒,都放一起吧,祝福你们全家!好想有个儿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还不知道我那点儿水平,这就是原本的样子,那诗是小草的功劳。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小草,你的女儿很棒啊,我也羡慕,祝福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你的小Allen我都看不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是的,谢谢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是啊,岁月如梭,很多细节都没来得及记下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柴妞,把自己的诗贴上呀,还忸忸怩怩呢:):)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这样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作伴是多大的福分啊。羡慕祝福你!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密的母子图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幸福的母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照片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