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荤八素之又见韭菜

(2015-08-26 01:05:21) 下一个

   看到停车场中那些Ash tree 已经开始落叶飘零,忽然意识到夏天已经过去,秋天竟然在我们身边了。2015年的这个夏天似乎异常短暂,也或许是因为这个夏天对于我个人来说格外的不寻常。有不同寻常的欢乐,也经历了心灵上的挣扎。
    在日子回归平静后,才想起今年一夏天居然没有吃过韭菜而吃韭菜的季节已经马上要过去了。于是赶忙找闺蜜申请了配额,有意思的是闺蜜自己这一夏天忙得颠三倒四的,也没工夫照顾韭菜生意。所以那韭菜割回来后里面夹杂着各种闲散杂草,不过,吃货的境界你懂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都要上,何况乎几根杂草呢,切!

  经过一番挑挑拣拣后,得到了大概两磅半左右的韭菜,洗净切碎后撒了盐放一边备用。


  这次准备了两种馅;韭菜虾仁包来煎锅贴,韭菜豆腐粉丝用来包蒸饺。

  生虾仁约两磅(咱这实在大厨,在用料时一向心狠手辣,决不手软),加入炒菜用的食用油半杯,  料酒少许,白胡椒粉适量(这是得了我中华民族美食文化的真传才掌握的计量方法),清水一杯与韭菜混合搅匀。


豆腐切碎,粉丝事先用水泡发后切碎,加入炒菜用的食用油半杯, 麻油少许,鸡精适量(度量衡要统一哈),与韭菜混合搅匀。


 
  皮子依旧选用现代化工业革命带来的福利,机械化批量生产的水饺皮和烧卖皮。水饺皮包锅贴,烧卖皮包蒸饺。


 

该上锅的上锅,该下锅的下锅。

出锅装盘。



再来碗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豆腐和粉丝加入对于我来说是好主意,看着这么诱人的饺子只好一边吞口水一边跑回家做咬子去了: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好! 那饺子皮不是为了多快好省嘛!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妹妹人气这么旺啊?韭菜的境界肯定是高的,但那个新香港饺子皮有点儿减分的意思:))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奇猫1' 的评论 :谢谢, 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韭菜, 韭黄都好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北京好象就叫锅贴,火烧是烧饼的意思.
好奇猫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就做韭菜包子了。正宗的饺子应该是韭菜、韭黄馅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锅贴呀,好像北京是叫火烧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那个虾仁儿的虽败家,可确实好吃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你家里那是美食不断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别呀,你那末看着, 谁吃的下去呢, 楼下的童鞋们, share, share, pls...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你好! 呃, 看看谁能匀几个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这饺子实在,虾仁韭菜想想就香,也是我很喜爱滴:))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手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荤素都有你的啊.你们吃吧,我看:-)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唉!来晚了,看那一顿哄抢,七荤八素都没有了,只有七上八下的盘子了吧...哈哈!问好茶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甭客气,不用谢,吃完了好好跑几圈,我还等着你拿冠军呢. 那小图分析的, 老科学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好! 哎,就是,韭菜有这问题. 那啥,我也一夏天都没吃,偶尔为之, 偶尔哈.
美眉的泰国之行着实馋了我好几下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全部端回家啦,谢谢茶妹,哈哈哈哈。。。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爱吃韭菜的人, 小时候我爸一做韭菜炒鸡蛋我就能吃两碗饭。 可现在老了,发现吃了韭菜消化不动了, 好长时间没敢吃了, 妹妹你又拿这些来馋我, 一定要忍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行家来了,一张口就击中要害, 马上找俺闺蜜申请开花前的韭菜花配额去. 那啥, 那虾仁是颇有些败家的意思哈, 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美眉好, 木有木有,你啥时候来,我好备韭菜,管够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茶M绝对手辣,虾仁约两磅煎锅贴!烧卖皮包蒸饺好创意。
既然有闺蜜供应韭菜,就别浪费配额,赶紧采集开花前的"韭菜花",好料材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哥,别介,那鸭子汤端过来呀,哪能倒掉呢,罪过罪过. 农哥要来,我赶紧找闺蜜去, 把她那块儿自留地翻个个儿, 捧他一大兜子韭菜回来备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妹妹,你想馋死谁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妹妹包的饺子好,中看又中吃。我那碗石头鸭子被我倒了,自带酒水过来你这里蹭饭。我可有三年没吃韭菜饺子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美眉. 嗨,咱家有几个能吃的后生呀,必须要大批量生产才能保证供给.
美眉总是那末支持我,我这就是省事儿的法子.
是的,这个夏天的经历非同寻常,永远不会忘的.
水美眉周中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格格真是大手笔啊,一下就做这么多,看着都好香~~~

原来有烧卖皮,总看见别人用馄炖皮,还以为没有烧卖皮。烧卖的技术含量比较高,还没做过呢。格格用烧卖皮做蒸饺,有创意~~~

看到这几句 -- 这个夏天对于我个人来说格外的不寻常。有不同寻常的欢乐,也经历了心灵上的挣扎 -- 。虽然不知道是怎样的经历,但是不同寻常的欢乐和挣扎,一定是记忆深刻的一次经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先谢一把游士的夸奖. 闺蜜这次只批了韭菜配额, 下次争取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 咱家公主的要求一定要满足,不然我这个姨妈都不答应!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奏是, 苦哥原来混过 CIA 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那 切 呀,是因为见苦哥要打包,俺要更努力 切 韭菜的意思.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俺们木有送口香糖的店规,请自备.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好,早餐就要吃的有营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茶格格不跟你告别,想甩掉俺? 休想!见到联储主席Yellen替俺问个好, 就说俺还木有机会接见他呢,已经想念他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少许,适量这么精确的用法那奏是精华. 你那个"败家娘们”的学妹和俺搁一块儿, 那可四 "败家twins", 杠杆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俺们家的沙发都四贵银坐过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人做的饺子就是好看!你没有向闺蜜要一个葫芦和少许西红柿,回家来熬葫芦番茄汤?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煎饺真想吃,午饭就是它了! 韭菜我会加一点点白菜,吃多了胃有点不行。我家的女儿不吃虾,每次都要有substitute,另外放鸡之类。海参不吃,里面要放两块鱼。

扭一妈啥意思?别离开啊,刚认识呀!你不开门不说,还要走人,不仗义。:)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美回来! 不回来你就被跟踪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两种馅都喜欢,吃完了我要打包。和气地问:‘切’= 娃塞?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韭菜,就是吃后,味道太烈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韭菜虾仁, 最爱, 今天的早餐就是它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看到, 顾不上夸茶的厨艺。怎么纽约, 你要离开? 喜欢你的红楼梦系列。上篇关于晴雯的, 看的我直点头, 那都是我想说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跟茶格格道个别。
因为某种私人原因,要离开文学城。私人原因可以理解为,联储主席Yellen邀请我去DC联合救市(嘿,临走还不忘吹牛)。
Anyway,我的伪名言-“有缘人是走不散的”!
一并拜别茶格格家的雅客!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正是咱中华美食的精粹度量衡“少许”,无情地划分了大厨和笨婆娘,(如茶饭和我)。

那个剂量的虾仁,和我西边那个自称“败家娘们”的学妹有一拼呀!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格格家的沙发一定是康熙爷坐过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